福州

古寺翠岩中
相望再登高
不知已入峨

5月4日是我们雁荡山之行的最后一天,午后就要返回福州,利用上午的半天时间,最后穿越方山—羊角洞,圆满收官。

详细线路:台州市温岭大溪镇塘头村——方山——羊角洞——温州市乐清湖雾镇三界桥村。
全程8.6公里,最高海拔475米,累计爬升352米,道路清晰易行,是几天来的穿越线路中最为休闲而又风光无限的好线路。

方山算是雁荡山支脉,火山岩地貌,这里层峦叠嶂,绝壁千仞,气势磅礴,有文笔峰、五象峰、剑岩及瑶池、上下天湖等景观。
方山和羊角洞笼统是同一个景区。温岭大溪镇塘头村紧挨着乐清湖雾镇三界桥村,从起点到终点,我们的穿越轨迹基本是划了个圈。塘头村起步,攀登300多米到达山顶南天门牌坊,下去就是乐清的羊角洞景区,前半程(上山)在温岭大溪镇地界,后半程(下山)则进入乐清湖雾镇境内。

方山气势雄,古刹隐苍穹。南天门的两头分别有观音堂、云霄寺与羊角洞天的玉蟾宫,均为历史悠久的寺庙。

羊角洞天有七洞,我们顺道瞻仰了一、二、三、四洞,所有的洞都是依山势而建,因之统称为“羊角洞天”。

羊角洞前界两州.

三界桥上分三县。
羊角洞一路下山到乐清三界桥村,这里是乐清、黄岩、太平三县交界处,村民告诉我,早年的三界桥业已拆除。
三界桥出村即登车返回福州。

→→→止于至善的帖子总览(8264)

雁荡八景之“方山——羊角洞”圈越

温岭大溪镇塘头村起步,大家跃跃欲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