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

一家三口漫游葡萄牙,寻找曾经里斯本走过的石子路

发表于 2019-5-23 11:08 显示全部帖子
然后对比我们这里的马上要来暴风雨的天气,没有了阳光真的有些差距呢。希望以后有机会夏天再来一次!

龙龙在玩了一会儿沙滩和海以后,就准备回房间了。因为小雨已经逼近,我们要回去做作业啦。

这就是我们温馨的住宿,每个都面对大海。这个住宿从各方面来说都非常的全面和美好。

回到房间,第一件事情就是。。。。做作业。可怜的孩子,爸爸又开启了严父模式。估计老外看到我们这个辅导作业的操作会黑人问号脸吧。

发表于 2019-5-23 11:09 显示全部帖子
当然做完作业就是欢乐玩耍时间。哪怕是外面天气不好,在这个酒店里也丝毫不会无聊哦。因为有那么多儿童乐园和设施。龙龙昨晚作业的第一件事情就去拥抱泳池啦。

游好泳,龙龙就喊肚子饿了。在这个度假村有个小型 的超市,这个超市里应有尽有。我们买了咖啡,饼干,巧克力还有晚餐。半熟品,我们去自己的房间里加工一下,就可以吃啦。

回到房间里的时候,天气开始放晴。终于台风过去了,希望我们接下来可以去里斯本有个好天气哦~

发表于 2019-5-23 11:10 显示全部帖子
然后就开始做晚餐啦。我们从中国带来了中国的面条再加上买的半熟肉,一顿丰盛的晚餐。当时就怕太想念国内的风味,其实后来发觉完全用不着。因为酒店的食物太好吃了。

这一顿吃的我们超级饱。吃完就赶紧睡觉了,第二天一早我们还要去里斯本呢~

发表于 2019-5-23 11:11 显示全部帖子
再相遇,里斯本的小火车

一路坐火车,爸爸打瞌睡。所以也没有空拿相机。一下火车人山人海,几年前空荡荡的里斯本火车站去哪里了?只能拿以前的照片留念一下。然后就赶去酒店啦~这次我们入住在里斯本玛蒂豪希亚多家庭公寓Martinhal Lisbon Chiado Family Suites。

这样的酒店在里斯本市区里?我的天,我简直不敢相信。前两天因为度假村的关系,房间很大活动儿童区域也很大。但是我从来没有想过,虽然在市区里地方有限。这里的房间也丝毫不小。还都能做那么精致。我们在这个酒店里偶遇了一对中国的男孩子,是兄弟两个。于是,后面几天龙龙简直就在儿童乐园里和这两个小朋友玩的不亦乐乎。我们就连想出门都很困难啊~

风格和之前两家略有区别,我感觉更为精致一点。家具也用的品牌很高级。麻雀虽小,却五脏俱全。之前几家酒店又的活动空间这里都有。这里还能托管,小朋友可以放在这里活动。可以有一顿付费的晚餐,价格也不贵好像是10欧。爸爸妈妈们就可以尽情的出去玩吧~这里都有儿童锁,小朋友是不可能自己出门的呢~附近一带有许多著名的旅游景点、购物中心、餐厅、咖啡馆和酒吧,步行即可到达。

龙龙就是玩的太开心了,于是我们就先将他托管。我们上去放行李。

发表于 2019-5-23 11:12 显示全部帖子
以下就是房间的各种类型。这里的房间都没有很小的房间,很宽敞。依然有招牌的牛奶咖啡饼干等零食。

还有小朋友的特别的床,如果是两个孩子是可以上下铺的。晚上龙龙就在这个厅里玩的开心极了,比家里的客厅都要大很多呢!

发表于 2019-5-23 11:13 显示全部帖子
好啦,参观的差不多了。我们也顺带下去接龙龙了。今天的任务就是,买买买。

来到里斯本街道一切那么的熟悉又陌生。曾经来到这里是夏天,附近的绿化和整体还是有些区别。不变的是依然是高高低低的石子路。还有那穿梭在马路上当当当的小火车。

我们住的区域离自由大道不远。地铁两三站就到了。自由大道就是有很多名品店可以选购。这里中国游客相比其他欧洲国家还是比较少的,所以买东西还是很方便的。

偶遇停在那不动的小火车,赶紧照片拍起来~

龙龙跟着我们逛的说腿酸。我才发挥了百分之30的逛街能力竟然就被这个小子给打断了。这里购物的退税在13%。真的价格很给力。而且在这里自由大道就有一个退现金的点。只要你在机场盖章寄回就可以了。我们当时没有看退税点,后来第二次还去跑了一次。大家下一次注意哦~

发表于 2019-5-23 11:14 显示全部帖子
然后我们大众点评上搜了一下这家网红餐厅。据说在夏天的时候根本人满为患。好吧,既然说的那么好我一定要尝试一下的咯。这家特别有名的是它的面包,其貌不扬的一盘面包拿上来。你会心存疑虑?真的好吃吗?结果回答是:惊艳~具体多好吃,你自己去品尝一下吧~

肉食动物依然是烤羊排。这个一般,有点老。

墨鱼强推。果然是海上强国,海鲜和鱼我觉得肯定是没问题的~

吃完我们慢慢的逛回去了。里斯本大街上,明抢的没有。小偷小摸一定不在话下。之前朋友来这次就护照遗失了。所以还是要提高警惕。

夜幕下的里斯本,特别的美丽。古老的街道和建筑印证着这个城市的故事。就连鲜艳的涂鸦都像现代与古老的碰撞显得那么的和谐。

龙龙一路和我们奔奔跳跳的回家,开心极了。就连走路都不多埋怨一声,对这样的建筑和街道充满了兴趣。其实很小就带他东跑西走的,只是对这个建筑和文化开始感兴趣还是6岁这个年龄啊。

发表于 2019-5-23 11:15 显示全部帖子
一家人就要整整齐齐,才有回头率

睡到自然醒,我们去吃早餐啦。早餐是自助式的,我们又遇到了那对兄弟~一起开心的吃了早餐,龙龙又和他们一起去游乐室了。

早餐初也有一个小小的儿童用餐区域,果然这个玛蒂豪品牌对孩子都是极度用心的。可以边吃边玩。

快到中午,我们才把龙龙从游乐室里喊出来,我只能感叹酒店本身太吸引孩子了。本来计划今天要去好多个地方,由于时间乱了导致计划完全改变。本来想带龙龙去看看贝伦塔,航海纪念碑,热罗尼莫丝修道院等。这些都是我们去过的地方。想带他回忆一下曾经走过的路,现在就只能走哪逛那随意乱逛啦~

无意中遇到了一个二手货交易市场,在国外还是很流行这个。既便宜又环保。其实这个概念很不错。

这家Amorino冰激凌店在罗马我们也品尝过,巴黎也品尝过。在里斯本当然不能错过啦~龙龙自己也选了最爱的味道。

我们准备一路沿着马路随意的走,慢慢的走到斯利本大教堂。告诉龙龙爸爸妈妈曾经走过的路。

发表于 2019-5-23 11:17 显示全部帖子
意外的来到了一个不知名的教堂。进去以后缺美的让人惊讶。里面游客不多,却能感受到这个教堂的岁月感。和一些金碧辉煌的教堂不同,它的石柱和雕塑上都有损坏。斑驳的墙壁和残缺的拱门都在诉说它曾经的故事。

依然怀着敬意,点上一盏小灯。

看似很旧又有历史感的教堂,肃然起敬。

出了教堂,我们就继续往里斯本大教堂的路走去。

一家人特别准备了队服,马路上的老外纷纷会竖起大拇指来给我们点赞哦~回头率很高。妈妈心里不仅偷笑了一把。

发表于 2019-5-23 11:17 显示全部帖子
终于来到了里斯本大教堂。这张照片也成为经典。因为对面的这个房子开始搭起了脚手架。这次是肯定拍不出张一样角度的照片了。

路上就会有很多不经意经过的小火车。龙龙非常的喜欢火车,这次时间比较多。我们就慢慢的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