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

云中草原一武功山

发表于 2019-6-22 15:10 显示全部帖子
风车口是从东江村黄苟冲上或下武功山山脊线的一个点,我们前进的方向右边拐便可下撒到东江村,直走是金顶方向,海拔高程1481米。

过风车口后是一处无名的陡坡,这个陡坡分二段组成,第一段坡绝对高差90米,坡顶有千丈岩顺达客栈可以歇息,第二段坡绝对高差约100米,二段坡中间有小段平地相接。

爬第二段坡时偶尔回望,我们刚刚走过的群山以山脊线为界,一边是艳阳高照,山清水秀,一边是乌云翻滚,大雨顷泻,好壮观的水火两重天呀!

发表于 2019-6-22 15:10 显示全部帖子
此时,远处浓浓的大雾正向我们前进的方向怏速袭来,我们虽然气喘吁吁地加快脚步前行,但十几分钟后还是被大雾追上,气温也随即降低,到达宿营地千丈岩兄弟客栈时整个山头己被大雾笼罩得密密实实。

发表于 2019-6-22 15:11 显示全部帖子
到达千丈岩兄弟客栈的时间是18:40时,今天完成徒步里程8公里,用时5个小时。山顶的气候真的变化莫测呀!等我们洗漱完毕用完晚餐,前后时间也就一个来小时,原先弥漫山顶之上的大雾已消失殆尽,一轮明月高高地挂在天空,星星也眨眨眼向我们道晚安呢?

6月16日清晨5:00时,驴友们早早起床爬上东边的山包,想一睹武功山日出的壮观景象,可武功山如一位羞答答又含情脉脉的少女,时而展颜一笑,丽容生辉,时而又轻纱覆面,隐身遁迹,变幻莫测。在大家的耐心等待下,太阳还是冲破重重云雾跃上天空,金灿灿的朝晖,渐渐染红了东方的天际,高高的山峰被灿烂的云霞染成一片绯红。

6:00时,收拾好行装,我们迎着朝阳向金顶方向出发了,武功山高山草甸在金色的阳光照耀下更加绚丽多彩,友友们站在1695米的高岗上惊喜连连的边欣赏边美拍,久久不愿离开。

发表于 2019-6-22 15:11 显示全部帖子

你看,武功山上时时变幻的云雾和那些因云雾而突现的远山,远山不动而云动,云以山为体,山以云为衣……,真的,武功山的弥天大雾足以让你领略什么叫似真似幻,什么叫亦真亦幻。

下到山凹,海拔高程1556米,"醉美武功山"的石碑也立于此地,这里也是二条路线的交叉点,左拐经云上青山庄继续下降。

发表于 2019-6-22 15:12 显示全部帖子

在云雾缭绕中穿梭犹如进入仙境,不一会儿就很轻松地走完五十多米绝对高差的向下坡道,下到了海拔高程1517米的又一个山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