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

追风少女停留在热带岛国,斯里兰卡19天(上篇)

发表于 2019-7-3 18:4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校长老婆 于 2019-7-3 18:40 编辑

来到努沃利亚才稍微看到美食,这里连摆地摊的小吃都甩其它城市八条街,好几天没认真吃饭了想来真惭愧,背着大包还没开始找酒店就先开吃。

现在应该也算斯里兰卡雨季,刚上山就下暴雨,全身湿透透在一家高档酒店,门口的停车场避雨,保安很好心过来问我们要找什么样的房间,大概多少钱,我们弱弱说三四千左右的,人家保安说你们别开玩笑呢,我家酒店最低都是一万以上的,而且住的大部分都是中国人。附近你也找不着三四千这个价格的,除非到山上。而且最近又是新年期间很多当地人来努沃利亚度假,这一片基本都住满了。
说完保安大哥问我来自哪里,不好意思说中国弱弱说iam from japan- -还顺带一句chinese people so rich

羞羞继续前行看到一栋小别墅门口站着俩大叔,噢哟有房!三人房从7000撸到4000就住下了。

饿得前胸贴后背放好行李就出门吃路边摊,有热狗猪排还有果汁还有炸鸡翅!超满足哒!!!

整个市场卖的东西虽然不算多也不少了,可是游客非常少一道下来只有我跟倪倪两个外国人,其它都是当地人想必其它游客晚上都不会出门,因为都住在山上出门就得下山,要是再高一点就必须坐tutu车出行了。

看到图下忍不住替你们一脸疑问,几个小时前明明海热到想原地爆炸,这特么你就穿上羽绒服了???

发表于 2019-7-3 18:41 显示全部帖子
第十天:MACKWOODS高山茶园
用脚步丈量一座城市是我能想到最接地气的方式,早餐结束一个人往山上走,走得越高风景越美。这也是最容易被忽略的一点,走上坡路很辛苦,很多人会放弃,可也有人正坚持着。在山上看到很多淳朴的孩子,见我累着瘫坐在地上时在我面前晃来晃去,一个五六岁小男孩终于鼓起勇气问我的名字跟我聊天,虽然对话永远简单但心里也很暖。

在努沃利亚小镇上兜了圈,这里的环境卫生以及人民素质都高到超乎我想象,干净整齐的街道,过马路时没有红绿灯指示,车子见有人在马路上等会主动停下来,在驾驶座上挥手让人们先过。这点是我在斯里兰卡最为吃惊的一点,跟泰国人民很像。

中午跟小伙伴包tutu车去mackwoons茶园,沿途像个菜市场很多小孩都举着菜花让人去买,但来回的车辆都开得很快,不知道他们的生意是否兴隆。去茶园半小时路上左右两边都是满满地茶叶,而且都是mack家的,大总裁承包了一大片山区即视感。tutu车司机也都很友善把我们带到目的地就在附近等着,也不会限定时间,还告诉我们可以免费到大门左边的茶叶厂围观生产流水线。里面有专门介绍的员工,如果需要他们带着参观讲解则需要花些许小费哦!

刚进茶厂就闻到浓浓茶香味,忍不住移步去另一边的免费品尝厅,这里有免费的红茶可以喝到饱,但更多人是为了一块巧克力蛋糕慕名而来,比如我这种!!

品茶厅隔壁就是售卖茶叶的专柜,可以尽情选购喜欢的口味,一进门满满的都是我们大天朝国民大叔大姨在选购,一买都是一筐筐的。心里小激动,看到吧!中国人消费能力还是能冲到世界顶端的。

被夸到何其美味的巧克力蛋糕事实这块也就普普通通,80卢比很便宜,但论口感论香味都没有wuli国内的好吃,可能我嘴比较挑昂~而红茶相对来说还是不错的,比中国的茶味道更香更清淡些,同行的姐姐本来想来这里买些茶叶当手信,但她品完还是觉得中国茶叶最好喝hahaha!!!

mack茶园免费开放参观,所有人都可以下山去感受茶园风光,园内绿色风景还是不错的。如果是早上来还能看到采茶女哦,中午也有不过距离比较远就没有过去了。我说的距离远是目测要翻过一座山那种。。

回镇上陪小伙伴们挑买衣服,这次我准备比较充足所以就在门口等着,正在水果摊前拍水果,一堆小孩儿扎堆跑上来求合影,就像雕像一动不动身边的人换了一个又一个,想起在印度孟买也是这样,都说了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到最后爸爸只有一个心愿——求放过!!!

发表于 2019-7-4 09:30 显示全部帖子
支持精彩分享!
发表于 2019-7-4 09:33 显示全部帖子
顶贴围观
发表于 2019-7-4 13:35 显示全部帖子
校长老婆 发表于 2019-7-3 18:30 第三天:国家清真寺/capri fraser聚会/飞斯里兰卡 ...

点赞,对于美食都是喜欢常新的,但最终还是怀念中国的豆浆油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