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

金秋,去云和扫黄!

秋季稻熟时,饱满的稻穗洒下遍地碎金,一座金山谷、满山金池塘。一层络黄一层褐黄一层澄黄,稻浪的金色涟漪从山脚一波波升上山顶,又从山顶一波波往下流淌……那是金色的秋梯田。
  秋梯田,是一幅色彩浓郁的油画。
                                   ――张抗抗《云和梯田》

因为有了这样的描写,提起“中国最美梯田――云和梯田”,懊恼自己竟然找不到恰当的语言来形容自己的心情,只有象挂念一个老朋友那样,满心的期待。这个季节的云和梯田,应该已经是一片金黄的色彩,应该已经是张抗抗笔下的那幅色彩浓郁的油画!
       金秋一日,忙完当日的工作,下午4点,不管不顾的独自一人开着小科出发了,有点远,到达露营点七星墩已经接近晚9点,到达后发现有不少早我先到的驴友们在此露营,见我到来都热情迎前帮忙并邀请我加入他们的队伍狂欢,暖暖的!
  七星墩,这应该是个看星星的好地方,可惜天公不作美,否则满天的星空一定很壮美。

清晨5点,顶着秋季的一丝凉意,驴友们都早早的起来等观看日出,6时许,远方旭日渐渐升起,云雾缭绕中红霞耀眼,金灿灿的霞光把层层梯田都映成了美丽的金色。暖暖的朝霞也映红了我们一张张的笑脸。此行圆满!

七星墩呈月牙型,往下看是白银谷,远处是坑根石寨。白银谷两边都是层层叠叠的梯田,谷中有七座小山,排列酷似北斗七星,所以当地人称它为七星赶月,站在瞭望台上,蔚蓝辽阔,微风扑面,远望山脚下的梯田,好似星月依托的银河,浩瀚无垠。

云和最高峰--白鹤尖,这里地势险要,碎石铺就的道路弯多坡陡,不仅我的小科辛苦,方向盘也捏出我一手心的汗。这里的黄源风力发电站也是一道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