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芽庄掠影:五指岩

2019.7.27—8.1,我们一行32人随团出游越南芽庄。
时隔17年,这是我再次来到这个东盟国家的邻国,上一回是公干,自友谊关出境;这一回则是随团旅游,从泉州晋江机场直飞金兰国际机场,航程3小时,目的地芽庄。

越南国土狭窄细长,只有南北之分,没有东西之说;越南地处热带,没有春夏秋冬,只有雨季、旱季之别。
越南面积不大,却有58个省,芽庄市为庆和省会,大小不及我国中等大小的县域。
面积不大,芽庄却是蜚声海内外的国际旅游城市,地处热带却没有福州燥热,它的南边海岸线紧邻世界知名海港金兰湾,上世纪60年代,芽庄是美国大兵的天堂,苏联海军进驻金兰湾,芽庄又成了他们的度假胜地。现在,芽庄依然有很多的俄罗斯人在经营与旅游相关的行当,但是最多的当然是我们中国游客,每天从中国飞来的航班数十个,至少呆上5天,据介绍,有4万以上的中国游客,占芽庄游客的七成。

芽庄虽然不大,城市及周边以及七个岛屿还是有不少去好处,深夜抵达酒店后,第二天的头一个主要景点是芽庄胜地五指岩。

五指岩又叫钟屿石岬角,从我们下榻的城中四星酒店(不及国内三星)北去4公里。这里原系越南首富潘日旺的私人宅邸庄园,捐献给庆和省后成了一个游客必到的公园。

我们来到后,先观看了越南艺人的表演,表演形式主要用手拍、锤敲、棍打等多种形式的音乐,很有地方和民族特色。
看完艺人的表演后,走出表演大厅,来到海边,不远处海中最上面的一块大岩石就是五指岩。

五指岩是因为这块最大的石头上有五指印而得名。
五指岩景区虽然不大,但是海景风光相当不错,造型各异的石头从岸边延伸到海里,蓝天大海的衬托下,显得格外的美丽,梁家辉主演的法国电影《情人》在此选景,就足以说明这里是很上镜的。

五指岩门票大致是人民币10元

原系越南首富潘日旺的私人宅邸庄园

芽庄掠影:五指岩

先观看了越南艺人的石琴、竹管表演,很有地方和民族特色。

走出表演大厅,来到海边,造型各异的石头从岸边延伸到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