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驴秀

本期玫瑰---张疯子

张疯子Aggie:

旅行Vlogger/自由撰稿人/线路设计师

一个不写旅行攻略,不靠颜值出列;不喜平庸,便活于路上;不甘孤独,则话于笔下的菇凉。

自2015年开始,张疯子Aggie开始了她的背包之旅,探索那些不为人知的秘密之地。
“没有不好玩的地方,只有不好玩的人”。不喜欢任务式的游玩,只爱随地随心的旅居,交当地的朋友,吃当地的菜,喝当地的酒,玩当地的派对,会当地的文化。

她没钱了打工,有钱了继续行走。

一路上,她做过翻译、摄影、视频剪辑、策划活动、自由撰稿人、新媒体、旅行线路开发及定制,甚至在餐厅里端盘子,在大街上拉客人;为了节省开支,更为了体验不同文化,她打工换宿,也经常沙发客。

如今她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路,在世界各地旅居,当一名digital nomads。
她的旅行视频在Facebook和Instagram上获得百万点击;
她消失在荒野独自完成了巴塔哥尼亚130KM的徒步露营
她获得2018年德国安联公司短视频比赛的第一名;
她是“张丰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创始人;
她是线路设计师,组织全中国独一无二的「和张疯子去旅行」活动;
她是首个在秘鲁火车上演奏的中国女鼓手;
她将“旅行”与“生活”完美融合,四年时间足迹遍布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旅居在世界各地;
她在沙漠里煮饭,在沙滩上冲浪,在暴风雨中露营,在太平洋潜水,在东南亚开摩托,在雪山徒步,在无人岛看繁星灿烂,在婆罗浮屠冥想,在渺无人烟的公路上派对,在印度内观禅修,她经历过沙尘暴、也差点在海里溺水,她一头脏辫走南美,在南亚街头却剃了寸头。。。

【微信公众号:张疯子】
【新浪微博:张疯子Aggie】
【哔哩哔哩:张疯子Aggie】
【Facebook Page:aggiezhangchinese】
【YouTube Channel:Aggie Zhang】
【Instagram:aggie___aggie】

户外是一条没有终点的路

虽然坎坷重重却又让人义无反顾

因为那里不仅有闪耀的星空和醉美的山河

还有那迷人的姑娘

她们的一颦一笑,

一静一动,

足以给你拿起相机抓拍的理由。

一幕幕美轮美奂的美景

一场场精彩纷呈的瞬间

一段段娓娓动听的故事

一张张绚烂迷人的面庞

让我们走进铿锵玫瑰的精彩世界

去感受她们的故事

如果你身边有这样一位爱户外、爱旅行的妹纸,不要吝啬呦,记得推荐她来铿锵玫瑰吧!

参与方式:可直接与在外君联系,或是直接将您的美片发至❤我秀我户外❤,在外君一定会看到你呦

联系人:在外君

联系方式:em8264(微信)

栏目时间:每月二期

栏目专题:https://www.8264.com/pp/

户外经历:

第一次接触户外,是2015年在印度尼西亚的爪哇岛,讨厌爬山的我脑子一热,报了夜行Merapi火山的队伍。夜晚十二点开始攀爬,暴雨让道路又滑又烂。在山脚下往上爬的有300人,早晨六点到顶的只有60人,而我就是那唯一一个坚持下来的中国人。

在火山口闻着硫磺味看到的云海日出可算是我户外体验的第一次了。

(据说Merapi身亡的旅者众多,而且是印尼最活跃的火山之一。2011年爆发一次后,我在2015年登了顶,然而2018年再次火山爆发,现火山已对外关闭。)

从那以后,就开始疯狂的户外了。

在东南亚浪迹2年,大部分记忆都是和朋友驾车去海滩上露营烧烤,白天绕着不同的小岛暴走,天黑围着篝火喝酒扯淡。

没有名字的海滩和岛屿被我们摸的滚瓜烂熟。

和其他户外爱好者不同,我们不去著名的山峰挑战高海拔和拿一个所谓的证书。爬野山才是我们的乐趣。那种在热带雨林里穿梭、在没有路的高大森林里找路、在海浪疯狂的礁石群上跳走的感觉,是任何物质都比拟不了的。

4年前,我厌倦户外运动,公司的团建出游我是最不积极的那个,家庭聚会爬山我一定是最反对的那个。思考了一下,为什么呢?为什么从一个季度厌倦户外的人变成一个狂热户外爱好者?

我想,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我从小到大的户外经历让我对这项运动十分失望——被铁栏杆围起来的徒步道上人来人往,好不容易登顶之后密密麻麻的人头将景色全部遮挡,嘈杂的声音里能听到有小贩在大声的喊叫“矿泉水15块钱一瓶”;最好的美景观赏角度不是要另外收费就是被围起来美其名曰“保护措施”。

20年的时候,我根本没有感受到大自然能带给人们的真正能量。

印尼的那一次火山爬行,让我在云雾缭绕的山口体验了什么叫“巅峰极乐”,登顶之后的那种震撼、谧静、领悟、放空、舒畅、感动,我顿时明了。

在我接触到的户外运动里(潜水、冲浪、摩旅、骑行、徒步、登山),经验比较丰富的是徒步。一个人一遍打工一遍旅行的4年时间里,我用双脚走了20个国家,途搭是家常便饭,自驾已习以为常,每隔三差五就和新朋友去周边区域远足。(大部分时间都是自己一个人)

【户外经历分享】
对于户外经历,每一次都是难忘的经历,但要说印象最深刻的话,有两个:

一是2018年底在南美走巴塔哥尼亚,那一个月几乎每天都在徒步。百内国家公园是每个徒步者心中的天堂,我花了8天7夜的时间,一个人走完了原本需要11天完成的“O”线,由于季节原因,徒步者很少,有好几天我一个人都没遇见,路上开始大声的唱歌,练习英语演讲,跟山上的各种小动物讲话。每天二十五到三十公里,平均走八小时。思考的最多的问题就是:今天晚餐我是放一个辣椒还是两个辣椒。

便携炉子在最后一天突然爆炸了,吓得不轻。最后一天饿的发昏。抵达一个营地,和别人说了情况,他们把剩下的意大利面慷慨的分享给我,并借了炉子让我用,好让我在冰天雪地里喝上一杯热茶。巴塔哥尼亚是真的冷,除了气温,这里的风是出了名的泠冽,最后一天走完百内公园的时候,我的脸已经肿的像个猪头;好几个晚上被冻醒好几次,冷。
一个人、10kg背包、7天的食物、8天的行走、130km,我走到了孤独的尽头。
我和别人说:为什么说走到了孤独的尽头?因为那次之后,我和自己相处就再也没有感到过独孤。

另一次徒步印象深刻的经历就在上个月。我走到了印度的拉达克,这里是仙境。我喜爱极了。

在拉达克的列城,结交了好几位挚友,是那种能联系一辈子,可以两肋插刀的挚友。我也有幸住进了乡下的藏族家庭,帮他们劳作来换取免费的食宿,他们偷偷把我藏在车里开进了Nubra Valley,这是禁止中国人入内的边境区域。在拉达克的最后一个星期,我背着一个小包只身前往Ganda La徒步。

列城(拉达克的首府)是整个拉达克海拔最低的区域约3300米,Ganda La海拔4900米,落差1500米。在刚开始徒步的那天下午,我遇到了来自Slovenia的Ziga,我们两一边聊一边走去了峡谷。走到天快黑的时候,遇到牧马人,牧马人说Ganda La不在这,你们要翻过这座山才是正确的方向。我问牧马人:有没有多余的帐篷,今晚可以就和你们呆在一起吗?

最终以60元包餐包帐篷的价格和牧马人住在了一起。我们在漫天星空下的支起了帐篷,马儿在远处的山脊上放养,整个世界,宁静得仿佛只剩下我们。晚上冷得一逼,凌晨2点我开始呼吸困难,喝了点水,一个小时后就没事儿了。这时,海拔是4300米。

第二天,我和Ziga两个人开始攀爬,走两步就得停下来喘两口气。在休息的期间,我笑着说:不要去Ganda La了,走徒步径好像没那么有意思。看见远处那座最高的山峰了吗?我们去那上面。

Ziga拒绝了3次,最终还是随了我,我们就这样徒手爬了一座5200米的野山。。。。。。

第一次爬一座这么险峻的高海拔野山。我们靠着指南针和地图,抵达山峰的那会儿,我高兴得脱掉了上衣在雪里打滚。太牛逼了,我们。

Ziga马上感到头晕目眩,他表示需要立马下山,高反可能会加剧。Ziga下山之后,我一个人在山脊上行走,居高临下的望着峡谷和雪山,这种快乐无与伦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