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带上婚纱 走遍丨新西兰丨的星辰大海 遇见云和山的彼端(上)

[复制链接] 查看:19738 | 回复:61

前言

说说这次旅行

在这片土地上的每一天都是惊喜,带上婚纱,带上三脚架,就算没有租车,坐着大巴也能够穿越新西兰的山脉河流,上天入地,所向披靡,遇见每一个日升日落以及清晨黄昏。
新浪微博@司徒卷卷,微信;nicolEZONe(请注明来意哦~)有问题欢迎小窗口私信~
未经许可禁止盗图盗文哦么么达,瞧得上请联系授权哦么么达~
文风依旧鬼畜,多图杀猫。
照例,镇楼照:
所有合照都是三脚架。

美图预览

新西兰的极限运动是一定要体验的!

第一次拍视频,没有加任何效果,还原最真实的景色~不足之处请多指教。

小视频

(网站无法上传视频,就没有视频了)
文章篇幅比较长,可按【目录】查询关键地点和关键信息哦~
去新西兰度第一件事,是买一本LP的新西兰,然后——游记结束。
开玩笑,不过loney plant确实好用到爆,大湿拿着书对着电脑花了一个月时间订完了所有住宿、巴士、门票。

简单介绍

新西兰印象

2016年11月,拥有一颗少女心的潘奶奶和雷大湿拼上了所有的假期和金钱,踏上南半球的岛国。大湿呆了19天,由于某些不可描述的原因提前回国, 而我呆了一个月。12月1日我回来后陆陆续续开始整理图片和文字,到现在整理完毕。那些走过的陌生城市和风景,绵延成寂静的海平线,在记忆里生根发芽。

2013年3月我在奥克兰吹了一个月的海风,晒了一个月的太阳,揉了一个月我妈养的肥猫的肚子,这次在不同的季节踏上了南岛。

在这片土地上的每一天都是惊喜,遇见风,遇见雨,遇见太阳,遇见彩虹,遇见大海,遇见天空,遇见雪山,遇见每一个日升日落以及清晨黄昏。无数团云朵在天空中翻滚流动, 将海面折射出阴郁和晴朗。

新西兰的自然风光没得说,每一天都能洗眼睛洗肺。站在游轮上看着无穷无尽的米尔福德峡湾,山峰如同执干戚而舞的刑天劈出,直耸入云,棱角分明 。人,还是要敬畏自然的。

当我站在牧羊人教堂的面前时,才觉得曾经在旅行杂志和网页手机上看过无数遍的地方就出现在眼前——原来我真的到了这里。

如果用一个词概括新西兰,那就是【纯粹】,正如新西兰的官方宣传语一样——100% Pure New Zealand。

新西兰算得上是最安全的国家,当地人友善容易相处。

要用如何繁复华丽的文字来堆砌新西兰的景色?头一次我对文字的把控能力捉襟见肘,所以决定把这篇写成干货攻略,直截了当。

【敲黑板】

南岛的风光比北岛赞一万倍,如果时间紧迫请选择南岛,放弃北岛,奥克兰真的没什么玩的。建议游览时间为两周,南岛基本可以玩完,海洋、雪山、湖泊、丛林、极限运动…应有尽有,如果时间更富裕的可以去北岛的奥克兰、霍比屯、新普利茅斯等地方。

【不可错过】

自驾飞机

15000英尺跳伞

牧羊人教堂观星

魔戒中神秘的中土世界

霍比特人电影拍摄地(北岛霍比屯)

人设

大湿:摄影师+路线规划师。负责照相机、三脚架、独脚架、快门线、测光表、闪光灯,新闻摄影出身,只用M档和A档,并且不遗余力地嘲笑只用P档的我。构图利落但职业病不少,前期酷爱拍摄黑脸、大脸、大油皮等丝毫没有掩饰能吓死鬼的照片,美其名曰“你要接受真实的你”。后来看的硬照多了,听的workshop多了,醍醐灌顶转变思路,开始用灯用光用测光表用柔光罩手动白平衡,终于能把人越拍越美了(呕——)。这篇游记里的图也是大湿用尽吃奶的劲拍出来近些年的巅峰了。

拥有一颗少女心的潘奶奶:一路Excuse me/Pardon/Sorry+买买买+吃吃吃+拍拍拍+这个好看+那个好看+卧槽都好看....

两个英语战五渣不知道哪来的勇气,网上订完所有行程就走了,大湿是过6级的英语水平,潘奶奶是雅思6的水平...当年我阅读理解做太多得了雅思后遗症,看见满页的单词就头疼,大湿凭一己之力,前前后后用了一个月时间订完路线、酒店、汽车、门票和娱乐项目,我敬他是条汉子。

总行程与开销

西安没有飞基督城的直航,所以潘少女和大湿只能采取西安——广州——基督城——奥克兰——上海——西安的航班,飞到吐。

N多朋友看到我们开销后都会震惊:我靠你找我妈都能花这么多钱。唉谁叫人家的钱值钱呢。

在南岛跳一下伞几千没了,开个飞机几千没了,坐个滑翔伞几千又没了,皇后镇订了格林诺奇一日游,几千没了,去个米尔福德峡湾,几千又没了......钱就是这么出去的……回来以后穷到吃土。

出国钱还是准备够吧,尤其去人民币不值钱的地方,人民币和纽币一换算,十万块才抵得上人家的2万多,气死人。

签证

新西兰办理签证有三种途径:

1、去新西兰签证中心申请

2、邮寄申请

3、在线申请

在线申请只能申请个人的,所以这次选择邮寄申请,把所有资料备齐了用EMS快递过去。新西兰签证最省力的一点就是不用面签。签证所需资料官网上列的很详细,不再赘述。关于能不能顺利出签,化繁为简的总结就是:签证官拿到你的申请时,会默认你要滞留,你要用所有材料来抵消签证官认为你有滞留或移民倾向。

现在国家实力强了,每年旅游的中国人对各个国家的GDP贡献了不少,所以新西兰的旅游签证也方便了很多,只要自己把材料提供齐全就好,不要做假,也不要有负担。

新西兰移民局网站:https://www.newzealandvisachina.com

签证有问题的话欢迎提问。

住宿

住宿在【行程与开销】段有列表,每个章节也有写到,这里将所有住宿列出来,以供参考哦。

基督城住宿】

Tuscana Motor Lodge(托斯卡纳汽车旅馆)

位置:74 Bealey Ave, 8013

位置稍微有点偏,距离基督城市中心大约有 2 公里的路程,走路的话需要 15-20 分钟,距离坎特伯雷博物馆大约是 1.6 公里。但是房间非常棒,我们住在二楼,房间里的设施应有尽有,晚上也很安静。

推荐指数:4星半

【蒂卡波住宿】

Chalet Boutique Motel

位置:14 Pioneer Drive

我应该如何描述这个在《Lonely Planet》发现的汽车旅馆呢,环境一级棒,地理位置超级牛,出门就是Tekapo湖,向左走几步就是牧羊人教堂。唯一的不足可能就是离镇上稍微远了那么一丢丢,不过已经足够完美了。你只能选择发邮件。官网上有一切你想要的信息:https://www.thechalet.co.nz/;发邮件不要担心会不及时,Walter 爷爷会第一时间告诉你可以预订的房间类型,并让你回复他信用卡信息即可。退房的时候付款,由于老年痴呆的大湿用微波炉烤裂了一个盘子,所以多付了 8 纽币。

推荐指数:五星。

瓦纳卡住宿】

Archway Motels & Chalets (阿契威汽车旅馆小屋) NZD 270

位置:64 Hedditch Street, 9305

瓦纳卡的住宿其实不算太好,因为距离湖边有一段路程,不过它是所有住宿里面最便宜的。房东养了一只很漂亮的小黑猫,名字叫做 Archy ,旅馆的名字也因此得来。

推荐指数:四星半

皇后镇住宿】Alexis Motel & Apartments (亚历克西斯汽车旅馆&公寓)

位置:69 Frankton Road, 9300

这家汽车旅馆的价格最彪悍,但是没办法,谁让我们来到皇后镇了呢。许多旅馆外都挂着 No Vacancy 的牌子,告诉大家无房可订。据说12月价格更美丽,因为皇后镇进入旅游旺季,而且有马拉松赛。这个旅馆距离镇中心蛮远,走路大概需要15-20分钟吧,距离天空缆车就更远了。唯一的好处是可以很方便地去湖边,有一天我们取消了原本的跳伞计划,所以没事干,拿着脚架去湖边拍拍拍也很方便。

推荐指数:四星

交通

坐着BUS走天下。

由于大湿驾照还在实习期,像Hertz一类的租车公司,都不建议租车在新西兰南岛驾驶。其一是因为中国人不熟悉右舵驾驶,出了很多事故,其二是因为新西兰的司机开车速度都蛮快,如果是新手驾驶,夜间的时候会一直被后面的司机用远光灯闪烁提醒。在咨询了淘宝提供驾照翻译的机构后,我们最终决定放弃租车。其实新西兰本地的一些小租车公司是可以租到车的,加上新西兰人力太贵,南岛包一周车差不多要三万人民币,还得另附司机吃住,于是抠门的大湿和穷的吃土的潘奶奶决定坐!大!巴!路远的订当地的一日游。翻遍全网,去新西兰旅游的几乎都是跟团和自驾,鲜有大巴的攻略。于是大湿自己拿着LP翻翻查查,开辟了一条BUS走天下的线路。

这是一条艰辛的路,因为坐大巴玩南岛的人真的是太少了,网上的攻略少得可怜。基本上新西兰的大巴公司可以分为两个,一个是intercity,一个是nakedbus,后者经常可以买到很便宜的票,但是我们还是选择了intercity。

买票的话很简单,在官网(https://www.intercity.co.nz/)上选好出发地和目的地,选好时间和人数即可,预订的时候网站会告诉你出发地点和抵达地点,预订完成以后网站也会给你的邮箱发一份pdf文件,上面写得很详细,见下图:

需要提醒的是,最好是规划好之后一次预定多次行程,因为每次都要掏4纽币预订费。抵达大巴的出发地点后,有大巴司机(多半是老爷爷)会在车边等候,拿着你的预订单,告诉他你的名字即可,不需要看任何证件。

除此之外,我们还在https://www.akaroabus.co.nz/;上面预订了从基督城前往阿卡罗阿的大巴一日游,价格是50纽币/人。要注意的是,这个车是从坎特伯雷博物馆门前统一出发的,如果选择了别的上车地点,可能需要倒车。不过不用担心,只要你准时出现在你当时选择的地点,就没有任何问题了。我们一开始也很忐忑,后来发现完全是多余的,新西兰的服务业虽然很贵,而且很多都是老人,但是完全不用质疑他们的能力。

就是这种大巴哦,舒适度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