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

3月,看看芬兰、挪威跟团怎么玩儿!如何更好地看到北欧极光

发表于 2019-8-31 13:51 显示全部帖子
关于芬兰签证(以北京为例)

此次前往 芬兰 + 挪威 两个国家,均属于 申根 国,只需要以一个逗留时间最长的国家申请 申根 ,如果前后时间都差不多,就办理出入境国的 申根 签证即可,便可自由出入这些国家。这次行程共计9天,其中出入境及逗留时间最长的都是 芬兰 ,可能是因为跟团的关系,签证只给了十天。

签用费用760元:费用明细=签证费470元、指纹采集195元(之前采集过忘了,在这又采一次)、快递费60元(也没有问我要不要快递就收了,估计都是快递吧)、35元照片

准备资料:

1.因为是跟团,办理签证前会拿到旅行团提供的行程单、酒店预定单(拿到第一时间也要核对自己的信息是否正确);

2.签证申请表+个人资料表格,一定一定要提前在网上申请才可以去递签,申请好后邮箱会收到回复,将表格打印和准备好的其它资料一起递签

芬兰 签证中心: http://www.vfsglobal.cn/finland/china/;

(最后都是跳转到下面这个网址填写)

申请赴 芬兰 申根 签证: https://www.vfsvisaonline.com/OnlineVAF-Finland/Applicant/Page1;

(需要先注册,再添写,要写的有点多,一定要提前写好)

2. 芬兰 签证中心地址: 北京 市 朝阳 区东三环北路甲26号(导航:高和萃即可),电话:4006585288;

3.照片,白底背景47mm×36mm毫米最近六个月的近照4张(其实只要2张)

4.护照,至少有连续两页容白页,距离签证有效期最少3个月(90天)以上

5. 财力证明:最近6个月的银行流水,选择有收入的卡就可以了, 比如 工资卡,存款没有具体数额要求,但也别一分没有啊,我的是不到5万,其它财力证明收取材料的妹妹就说这些不需要,但我还是交了;

7.证件原件+需复印,身份证(1份)、户口本(1份所有打印信息页)、结婚证或离婚证(这些我没有,要不复印1份吧);

8.保险,额度30万RMB或3万欧元,保险就是保个万一,左右都要花钱,建议在网上选个性价比及服务都好的;

9.旅行社提供的行程单、酒店住宿、机票+之前在网上申请的表格,这些很重要哦;

10.在职证明,需在有公司抬头的A4纸打印,如果没有就自己做一下,结尾处一定要有负责人亲笔签名,也可以复制以下这段,将中文替换成英文即可

公司全称,中文+红字+居中

Certificate of employment(在职证明)

Date: 递交时间而并非行程时间

To: Finland collar Museum( 芬兰 领馆)

This is to certify that the Ms( 名字 )is (职业) in our company. She(她,男生He) has been working here since (入职时间如2011.01.01.)

She is allowed to be off work between (出发时间) and( 回程时间 )to have a trip to( 目的地国家名),total (多少天) days .

We guarantee that he/she will abide by the laws in your country and regulations and return to China on time.

All of the traveling expenses will be paid by himself my company. We agree and will keep her position after she comes back to China. (上面这段大概就是保证我会守法并按时返回 中国 ,旅行的费用由我自己承担,回国后公司将继续聘用我在这里上班。)

Name: 名字

Passport No. 护照号

Position :职位

公司名称(英文)

Tel:公司电话

Fax:公司传真

Address:公司地址

Monthly Salary:月薪RMB

Your kind approval of this application will be highly appreciated.

Your sincerely感谢批准

Manager Position: 签字负责人头衔

Autograph: 负责人签字(一定要有亲笔签名)

公司地址,英文

收件的妹纸超级无敌认真的帮你核对每一份文件是否正确,全部没问题会给你一张机打的单子,上面有受理号码和网址,随时查询进度,在填写快递单时记得拍下单号,方便查询哦。

发表于 2019-8-31 13:52 显示全部帖子
奥卢,一位可爱的胖警察便可以坐镇一方

奥卢小城

经历了近12小时的飞行终于在当地夜晚来到 奥卢Oulu)。如果没有打算来这里,可能永远不会听说过这个名字,虽然导游一再强调 奥卢 的小,这样小的地方却是 芬兰 的第六 大城 市,人口只有20多万,这个数据放在 北京 的一个区,真是泡儿都没起一个。

奥卢 属于 芬兰 北部首府,所以交通很便利,从 赫尔辛基 飞45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而且 芬兰 航空的优惠活动也是很丰富的,从 赫尔辛基奥卢 往返有时只要几十欧元。

发表于 2019-8-31 13:52 显示全部帖子

Kauppahalli

来这必去的地方便是位于市政大厅(Kauppahalli)前的胖警察青铜像这里(Toripolisi),雕塑家Kaarlo Mikkonen 唯一公开展示的雕塑(虽不是很清楚这位是谁,但胖警察真的好可爱啊)。 奥卢 很小且治安非常好,小到不开导航也没有迷路(暗暗的给自己点个赞),好到一位可爱的胖警察便可以坐镇一方。

发表于 2019-8-31 13:53 显示全部帖子
在Pekuri商场中就餐

胖警察的周边是繁华的商业区,除了一些耳熟能详的大众品牌外还有很多调性十足的餐厅,晚餐在Pekuri商场二层一家没人的餐厅,误打误撞的选到了三个人都赞不绝口的美食,别看颜值不怎么样,三个人同时点赞不容易哦,最主要是才花了26欧,三个人均下来真是 欧洲 良心的典范。餐厅叫什么名字?饿成那样,宝宝没有记得了啦!商场-1层还有家蛮大的Supermarket,九点就关门了……吧

白天闲逛

第二天六点便又来到胖警察这里拍照,那叫一个冷,零下21度我还是鼓起勇气用新拿来的M5来了个自拍,港真,太方便了,在手机上可以看到自己当时的样子是否好看,还不用求人,就是太冷啦,走没多久两鬓的头发己染上白霜,本还有段视频,但回看到当时冻的鬼样子,果断删除,删除,删除,恨不得把卡撅了。

头天晚上就对这产生了好奇,夜晚灯火通明,貌似是一家图书馆,结果真的是呢,就是太早来还没开门。里面的书或许都看不懂,但氛围绝对棒棒的(看过后面去的朋友拍了照片,推荐!)

顺着边上的小桥一路走过去,看到一个彩色的童话世界,这里的房子被涂成了各种马卡龙色,鲜嫩可爱,为什么国外的村庄就这么可爱,我们的村庄就……唉哟,我没有崇洋媚外啦,只是觉得他们的村庄真的好干净,好漂亮

随着太阳渐渐升起气温也随之上升,九点左右就没那么冷了,如果不为了日出日落,正常起来跟本不冷啊。

这次我还肩负着领队的职责,带着两对爱意浓浓的叔叔阿姨来旅行,全程还担心他们语言不通玩的不开心,结果人家把科技玩的666的,看景、点菜、出行都不耽误,随时随地和我分享各种信息,完全是叔叔阿姨带着我玩!

发表于 2019-8-31 13:54 显示全部帖子

奥卢教堂

其实不迷路的原因还有一个,就是这个座落于酒店边上的 奥卢 教堂,别小看它这身段儿,在 奥卢 的任何地方都可以看到它哦,就凭这点,想丢人都难呢。

机场出发去坐游轮啦

今天要从 奥卢 坐灰机赶往- 特罗姆瑟 (Tromso)从那里再坐车到达港口,登 上海 达路德邮轮展开为期两天的海上之旅,这艘邮轮的别称就叫做极光号哦!是不是还有点小激动呢!平时值机托运都要近一小时的旅游团不造为什么到了我们这团不到半小时就搞定了,连导游都啧啧称奇!进入机场后慢慢的大家都有点激动了……

激动是因为机场大延误,从最初的50分钟到最后的5小时……工作人员一直在紧张的联系着!如何能顺利抵达港口?是否能赶上邮轮?邮轮离港不带我们玩将如何安排接下来的行程?惊心动魄的5小时里可能只有我们几个在没心没肺的在玩耍了,要知道海达路德邮轮上可不止我们十几个人,近四百人的邮轮会不会丢下我们?我们能顺利登上邮轮吗?

然鹅,有了导游,我们跟本~完全不理会这些,反正有人会处理的嘛,有导游啊啊啊!如果连她都处理不了,我们更没戏,还不笤轻松自在的玩乐呢。旅行中经常遇到各种航班取消、订好的酒店让别人睡了、满心期待的日出让狂风暴雨打败,一系列这样的小插曲中我们的心态如何调整,如何把这些变成旅行中有趣的经历,如何更开心的享受当下,这绝对是只有旅行才能给予你的人生经历。来不及解释了,快脱衣服,趁着阳光这么好,赶紧拍上一组人像吧!

发表于 2019-8-31 13:56 显示全部帖子

奥卢拉普兰酒店(Lapland Hotels Oulu)

酒店: 奥卢 Lapland Hotel Oulu

距离胖警察步行只要十分钟,这里还是当地繁华的商业中心,有餐厅、商场、超市,好奇拍的酒店去哪了,唯一留下来的只有这两张早餐拍的图了,酒店房间超级暖和;

发表于 2019-8-31 13:57 显示全部帖子
海达路德邮轮 带我看看挪威海

游轮上的风光

5小时的漫长等待灰机终于来了,经过旅行社协调辣么大一艘邮轮竟然让几百人等我们,真的好意外哦!本来下午在小镇游玩到5点登记上船,现在即使到了也是晚上7点了,不敢相信,船长威武哦!全部人在下飞机前的一刻接到导游通知,大家要用最快的速度取行李通关,最快的速度上车,10分钟抵达港口后最快的速度上船,一系列的最快竟然真的被这些来自四海八荒的人们完成了!完全不敢相信,这真的是旅游团吗?不是专门训练过的吧!

今天的 挪威 海阴晴不定,每停靠一个港口我们都兴奋的跑出去看看,岸边五颜六色的房子瞬间治愈了心情!

发表于 2019-8-31 13:57 显示全部帖子
洪宁斯沃格小镇(Honningsvag)

邮轮靠岸在 挪威 最北的小镇洪宁斯沃格(Honningsvag)时,天空中飘起了鹅毛般的大雪,真的好多好多年没有用过这个形容词了,大雪从天而降,即使是 东北 娃的我也是激动不己。从洪宁斯沃格翻过一座山便能到达“世界的尽头”- 北角 (距离约40公里到达北纬71°10′21″),其实个人觉得那里并不是很值得去,只是向征意义的一个打卡点,125欧的费用也觉得贵了些。

在小镇中闲逛起来,童话里才有的彩色房子在这幢幢皆是,港口旁的旅游商品售卖店里挤满了我们这艘邮轮上的客人,买个 挪威 山妖回来也是不错哦!

在欧美冒险片《追击巨怪》中讲述的就是一群 挪威 大学生搜寻巨怪(Troll)的足迹,目的就是为了捕捉到这传说中怪物真实影像。这个长鼻子山妖是 挪威 的神话人物,貌似长得很丑陋却自带可爱的喜感,很容易一眼就喜欢上他,矮小的个子,凌乱的发型,东倒西歪的牙齿,大大的肚子。山妖并不是固定只有这一种,有娃娃版、女版、老年版,但无论变成什么样子,他们都一定只有4个手指、4个脚趾且个头矮小,就是这样怪到不行的山妖带回给朋友时,竟然得到了他的赞美,之前也带过,从没得到过夸奖,谢谢小山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