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

发表于 2019-8-31 14:15 显示全部帖子

赫尔辛基 的吃喝玩乐

Momotoko

推荐一家五个人都叫好的餐厅“MOMOTOKO”,叔叔阿姨们就是想吃面,于是就选了这家,结果出呼意料的好吃,本以为份量太大会吃不完,结果因为太好吃全部造光,还附送了小小碗的 沙拉 ,超级赞的,除了有点咸以外,餐厅内提供免费的茶水和咖啡,无限量畅饮。

冰淇淋一定要吃,个人超爱朗姆口味的,吃了两杯,太好吃了

Olo Ravintola

芬兰 当地食品只有三文鱼和鹿肉,其中介绍一家比较有特色的餐厅,因为这些我也没有去

米其林一星Olo Ravintola在码头附近,需要提前在网上预约,或者是到店预约,一餐下来大约四个小时左右,想吃可以,一定要计算好时间哦。

地址ohjoisesplanadi 5, Helsinki 00170, Finland

电话:+358 10 3206250

时间:周二 - 周六 18:00 - 0:00

芬兰的买买买:特产 + 退税

Stockmann

赫尔辛基 市中心这家斯道克曼(Stockmann)购物中心是 北欧 最大的连锁百货公司,也是我们国人心中首选之地。在斯道克曼周边尽是商场和餐厅,这里绝对是你购物的天堂。之前在这里看到一块表,到了机场后发现还是斯道克曼里便宜呢,但也不是绝对,所以需要精打细算的你们对所购买的商品价格多多了解。

芬兰特色产品

1. 芬兰 最有名的代言人就是姆明(Moomin),白胖白胖的,身形像河马但又不是河马,其实它是一个精灵,住在姆明谷里,在市中心有一个咖啡屋,里面很多姆明;

2.颂拓(Suunto)运动腕表,在 赫尔辛基 的工厂距离机场约有5公里;

3.伊塔拉(Iittala)手工玻璃艺术品,价格100~400欧左右;

4.Fazer巧克力,世界上唯一一款使用鲜奶制作的巧克力,市中心与在机场购买价格相差不多,但一定要注意行李箱的重量,超重付费也不便宜哦, 芬兰 航空这个航班只有23KG哦;

5.优姿婷(Lumene) 芬兰 第一护肤品品牌,主打纯天然原料和自然环保护肤;

6.奢侈品专卖店只有一家就是LV,其他品牌的店铺也会有,但都是买手店(买手店是一种由 欧洲 人开发的商业模式,挑选不同品牌的商品,融合在一间店面);

7. 北极 狐和始祖鸟都有店,但我们并没有找到;

8.购买商品时不要忘了携带护照或是复印件;

发表于 2019-8-31 14:17 显示全部帖子
退税Tips

1.所有的商品在未退税前是不允许使用的,店家也会贴上封条,这个千万不要拆掉,如果中途使用商品或是撕掉封条,退税公司是有权对这部份商品拒绝退税的;

2.购买的商品建议是手提到机场,先退税再放回行李箱中托运,在退税的过程中,退税公司有可能会抽检你购买的物品;

3.退税公司在 芬兰 有两家,一家是环球蓝联(Global Blue)、另一家是 芬兰 本土的退税公司(E-TAXFREE)两家公司的各项政策也略有差别

1.退税率:两家公司没有任何差别;

2.退现金:环球蓝联每张单据收取3欧手续费,E-TAXFREE不收取手续费;

3.退到信用卡:两家公司相同,同样5-8个工作日退到信用卡中;

4.实时到账退税到支付宝:环球蓝联每张单据3欧元手续费,据说汇率上并不是很美丽;

5.退税方式与支付方式没有任何关联,无论是哪种方式购买,都可以随意选择退税方式;

6. 芬兰 对非欧盟国家的游客免税价格最低总金额为40欧元;

7.到达机场首先在自助值机的机器上打印登机牌——扶梯下一层——右拐直行——蓝联退税窗口——提交登机牌+护照+退税单——选择退现金或信用卡——托运行李——安检,一定要先退税哦;

8.机场购物店分两部份,过关前一部份,候机楼一部份,前程大家一定要关注时间,时间不够可以先通关,在候机楼再补齐,比较过两部份巧克力价格略有差别,外面的便宜一些;

9. 赫尔辛基 机场基本己经全部自助化了,需要自己打印登机牌(机器选芬航——右上角可以选中文——护照(信息页面向下)——选择座位(灰色无法选择)——托运行李(选1件,超出一件或超重需要支付75欧元)——打印登机牌

10.托运行李有人工和自助两部份,如果不会自助,旁边有工作人员协助;

天亮后就要返回 北京 了,这次 北欧 之旅让我第一次看到极光,虽然不是大爆发,但喜欢的地方怎么只会去一次呢?

下一站我们 突尼斯 见~

发表于 2019-8-31 15:24 显示全部帖子
谢谢分享~~·~~
发表于 2019-8-31 16:00 显示全部帖子
情绪丹细胞 发表于 2019-8-31 13:45 前言[ ...

独自旅行要注意安全哟
发表于 2019-8-31 16:01 显示全部帖子
情绪丹细胞 发表于 2019-8-31 13:46 [siz ...

唯美
发表于 2019-8-31 16:07 显示全部帖子
情绪丹细胞 发表于 2019-8-31 13:57 海达路德邮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