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

自驾在9月成熟时节,采摘不一样的瑞典

发表于 2019-9-6 14:03 显示全部帖子

Far i Hatten是一家座落于马尔默人民公园里很特别的店,初进院落那种舞台和装饰你会以为来到了七零八零年代的香港,用餐食时,餐厅内早己宾客满座,每道菜都精致可爱,份量不大,味道也是一致的好评,菜单我是看不懂,外语好的也整不太明白,好在大家都很佛系,弄不明白就一样来一份,好吃的再来一轮。

旅行

到别人呆腻了的地方转转

看看那些不曾见过

看看那些不曾感受过

阳光普照的艳阳天遇见微笑

彤云密布的阴雨天遇见孤独

天高云淡的秋风中遇见怅然若失

心怀远方的旅行不在乎目的地是否风光秀丽

在意你~是否还在那里等待与我遇见!

发表于 2019-9-6 14:04 显示全部帖子
DAY4 斯科纳省

DAY4 斯科纳省-玻璃设计工坊-浆果采摘-国家公园 宿:Kronovalls Vinslott 城堡酒店

斯科纳省(Skane)是瑞典最南部的省份,传统的斯科纳风格搭配极简主义和奢华格调造就出斯 科纳设计,艺术家们也让斯科纳成为了瑞典的创意中心。这里的许多乡村零售商都会将自己的商店、展览室或咖啡厅结合起来。吃喝玩乐间即欣赏了艺术创作,又满足了买买的购物欲。

Recycled Glass Design by Eva B便是给予再生玻璃新生命的地方。玻璃工坊主将设计商店、制作窑坊、展览集于一体。每个玻璃制品都是手工打造,独一无二的玻璃制品必定有你喜欢的,只是想要带回来托运打包要费一番功夫。

在这里看到Eva将一个玻璃瓶放入热窑中烧软,随便摆弄两下就完全变成了另一副样子,感叹手工艺的奇妙之处(瓶口的颜色便是粘了这种有颜色的粉料后形成)。

斯科纳省因其农业发达、物产丰盛也被称为“瑞典的谷仓”。坐拥海岸、森林、田野、湖泊这些迷人的田园风光 。 Eriksgarden农场规模在当地算是非常大的了,除供应超市外,平日里也接待散客,这儿相当于我们去一些城郊的采摘园,只不过这里是超级无敌的大采摘园。

发表于 2019-9-6 14:05 显示全部帖子
一进门就看到儿童乐园,来这里带着宝宝最适合了,餐厅里也都是用了应季的蔬菜和水果加工出当地特色的餐食。

整个采摘园大到跟本走不到头,当地人大多开车进来(车尾打开是里面放了狗狗,羡慕国外治安好到如此地步)。老板 Rickard 说现在园区里除了供应超市采摘雇佣了员工外,平时这里是看不到什么管理人员的,好奇这样不会有人来偷吗?丢了怎么办?Rickard淡定的说,即便丢也比雇人工来的划算……重点是也没人来偷。开放式集装箱里面放着采摘用的纸箱,需要您自个折好纸盒,自个儿摘,出来在门口结账便可。感叹年纪轻轻的老板此时就己经有了地主的头衔。

像这么长的草莓大棚就不知道有多少个了,此时也是树莓采摘的季节,树莓平日里也是有吃过却并没有见过采摘的过程,天真的以为这是去过果核的,结果人家摘下来就是这样子,奇妙程度比草莓有意思多了。

发表于 2019-9-6 14:06 显示全部帖子

来到Stenshuvud国家公园时,我怕是走了条亲子路线,这儿适合小朋友来啊。山不是很陡,物种多样,从沙质 荒地和潮湿的草地到岩石海岸,还有许多稀有的物种,如贫瘠的草莓,黑色 的铁角蕨,雀斑花和蜡菊,但……我一样都不认识,只记得门口的展馆里许多制作逼真的小动物,有些却放大了几百倍呈现在你眼前。爬到山顶便能看到大海,洒进林间那斑驳的阳光美极了。

科洛诺瓦斯韦斯洛特城堡酒店(Kronovalls Vinslott )

听到城堡两个字好多姑娘就己经无法抗拒了吧,你想像中的城堡酒店是什么样子呢?我想像的是昏暗的大厅中一串吊在屋顶的水晶灯却并不明亮,顺着正前面弯延的楼梯来到二楼,脚下的台阶每走一步都被踩得吱吱作响……有没有画面感?我可能把城堡想成了白雪公主继母的家。真正见到的城堡与我想像中非常不同,它小巧、清新,没有磅薄的气势,甚至还有一点高仿的感觉。

发表于 2019-9-6 14:12 显示全部帖子

斯科纳至今仍有约150座城堡和庄园,都是过去丹麦贵族在此聚集建造,这里隐藏了许许多多故事,若是和我一样不了解历史也不会无聊,至少这儿的餐厅可以让你真正的感受一回王公贵族们聚餐时的体验,每一道菜这位胖胖都会说来叽哩呱拉的说上一通,哦,对了,来这别忘了点一瓶他们自己酒窑里的汽泡酒哦。(信封里放着今晚的餐单)

我们住的地方并不是上面看到的这座城堡,而是边上类似别墅的地方,房间里布置得很是温馨,感觉不错,但始终觉得和真正意义上的城堡有差别,想来我才是那个一听到城堡就开始幻想的妹子。

最美妙的事并不一定是看到壮丽河山,而是在清晨静享眼前的一切,微风好像明白你的心情在不经意间轻轻飘过,或舞动裙摆,或轻抚秀发,时光如初见,一切都是那么的简单美好。

发表于 2019-9-6 14:13 显示全部帖子
DAY5 采摘苹果-网红餐厅番茄之家

苹果常吃,苹果树却从没有见过,应该和自己童年时期在幼儿园的画作差不多吧。第一眼看到红红的苹果压满枝头时啪啪打脸,怎么和小时候画的不一样啊,这些苹果也凑热闹似的扎堆长,是不是挤挤更热闹啊。在 Rorumsro Frukt och Must农场里主人Elisabeth Knoppel 热情的接待了我们,经介绍我们才知道这并不单单是一个果园而己。

发表于 2019-9-6 14:14 显示全部帖子
果园里有苹果还有梨,边上蜂场采集果园花朵来酿制特有的蜂蜜,摘下来的苹果部分供应当地水果市场外,大部分运到自己的加工场里生产苹果饮料,这是在当地特别常见到的一种饮料,几乎每家餐厅都可以喝到。

Elisabeth Knoppel的饮料工厂和小时候在国内见过的差不多,发酵、高温杀菌、快速冷冻的流程由机器完成之后人工加以灌装、打包。当地的苹果品种非常多,大部分拿来酿制饮料,保质期可长达到一年之久。一斤苹果,差不多可以生产一瓶饮料。

在欧洲旅行自更钟意远离城市回归山野,既能抛开纷繁的喧嚣,又得己探寻到那些隐于乡里的秘境之地。健康美食与绝美的玻璃屋搭在一起处处透露着浪漫的小确幸,难怪美食爱好者们(实为吃货)将这里奉为瑞典旅行必去的网红打卡地,每年只有从早春到十月才会开放。

发表于 2019-9-6 14:15 显示全部帖子
来自斯科纳西海岸兰斯克鲁纳 (Landskrona)地区的特色餐厅Tomatens Hus每年早春到十月间农场便供应无化肥、无农药喷洒的健康番茄。第一时间从农场采摘到精心加工烹制送上餐桌,多达五十余种的番茄变换着不同的妆容出现在餐盘之中,满足了视觉与味觉的双重享受,这里是番茄的世界,这里是番茄之家。

WallakraStenkarlsfabrik 是一家粗陶工坊,这里的陶器是使用本地 粘土制作的传统粗陶器。大约一百多年前这儿的地下发现了煤和黏土,于是在这建了火车站以方便运输。现在整个瑞典只有这个里还在使用传统的手工艺制作粗陶器,也只有这里的黏土才能制作出最坚硬的陶器。

粗陶坊老板是当地有名的匠人,她将一生最美好的岁月都留给了这些黏土。无意间看到墙上的照片中有她青春年少时稚嫩的容颜,如今的她青春早己不在,脸上依旧洋溢着自信的微笑,依旧坚持着匠人的精神。她教我们如何将一块泥巴变成一个属于自己且世上独一无二的物件儿,在她耐心的指导下我终于做出了下面这个盘子。

发表于 2019-9-6 14:16 显示全部帖子

戴上围裙,端坐于陶轮前,用力踩下开关的那刻,黏土在上面快速的转动起来,每一次与之接触都要用心感受手指间黏土的走向及厚度,每一个动作都会影响它最后的成型。效率不高、工艺繁琐的黏土究竟有着怎样的魅力可以与之相守一生,这便是你要亲自去感受的地方,当成品摆在眼前,依旧不敢相信我竟然真的做出来了。

The Best Western Plus® Hus 57酒店是一家比较现代有活力的酒店,一楼餐厅可以用餐,如果没有记错,应该就是这家酒店里的灯光暗到有点压抑。

发表于 2019-9-6 14:17 显示全部帖子
DAY6海滨小镇-花园博物馆

Torekov海滨小镇,据说每年夏季这里会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游人到记,从停满了船只码头来看所言非虚,就连演员休.格兰特都在 这里有一座避暑别墅,但这个季节风大到快要把我吹进海里了,而且巨冷,打卡拍个照闪人吧。

途经Tant Gron 农场 商店,本想着看看这100多 种不同的奶酪和 50 多种不同类型的活页茶,无耐主人家跟本不在,门口这些可爱的南瓜也无人看顾。每一篮里都标有价钱,把钱投到边上的钱箱里就可以直接拿走,这份信任让我想起路不拾遗,夜不闭户这些词儿,或许对于当地人来说并不是件特别的事,但这样的信任还是让我感动了一下。若是你也路过这一定要来坐下,可以买上一杯咖啡和小吃或奶酪拼盘,享受一下 Bjare 乡村气息,当然,前提是主人家要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