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转载户外装备实验室--2019年十大最佳轻量化帐篷

发表于 2019-9-25 15:32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在边远地区旅行,打包一个高等级的帐篷是一个增加舒适度,安全性和乐趣的最佳方式之一。但是当你在市场上选购一个新帐篷的时候,你很快会发现实在是有太多选择了。

这也是我们为什么要将市场上最佳户外帐篷放在这张清单上。我们已经花了几百个小时去做调查和测试以缩窄这张清单,去找到最佳中的最佳。

为什么要信任我们?

我们相当理解想要找到可靠的装备建议是很难的,这也是我们创建此公众号的一个主要原因之一。我们为了户外冒险为生,并且我们非常认真对待这些指南。以下是你可以信任我们的一些理由:

· 我们的选择完全是自主的并且基于个人的经验。

· 我们已经穿行了超过10,000英里的里程并且以测试户外装备为生。

· 我们拥有和实地测试我们推荐的每样产品,这不是谁都可以做到的。

· 我们到行业交易展上去学习最新的产品科技。

· 我们经常在有新产品发布时会更新我们的指南。

· 我们把我们的推荐视如我们的家人和朋友。

· 我们是终生学习者而且我们乐于接受有建设性的批评。如果你 认为我们错过了一款产品或者有错了的地方,我们非常乐意听你的回馈。

在找一个露营帐篷?

如果你计划你的帐篷主要是用在自驾露营并且想要优先考虑舒适度和内部空间多于重量,以后可以看看我们十大最佳露营帐篷清单。

2019年十大最佳户外帐篷

Big Agnes Copper Spur HV UL2 & UL3

最小重量(UL2): 2 lb. 12oz.

尺寸(L×W×H): 88 x 52/42 x 40in (头部较宽, 脚部较窄)

优点:超轻,宽敞的内部空间,搭起来快和简单,很好的口袋,大的门 & 门廊,高质量结构 & 材料

缺点:和一些帐篷比有点不够耐用,外账拉链会卡,有点贵

大小:1P,2P,3P & 4P

为什么是最佳:超轻质量,外形 & 内部空间

概要:我们觉得Big Agnes Copper Spur HV UL2和UL3有在市场上任何户外帐篷的重量,内部空间,天气保护,使用愉悦的最佳结合。每件装备都有它的优点和缺点,但是你会很难找到一个在这个重量等级更好的自立式户外帐篷。

如果你大多数都是成对一起旅行,我们建议加至UL3大小,它有更多的内部空间,但是重量和大多数的2人帐篷一样。如果你不介意窄点的内部空间或者你经常solo旅行,UL2也是一个非常棒的选择。

高端选择:Copper Spur HV UL2和UL3是我们高端的户外帐篷的综合性选择。如果你想要增加帐篷底的耐用性,那就选UL2 footprint吧。

Zpacks Duplex & Triplex

最小重量:1 lb. 5 oz.(不包括支柱)

尺寸(L×W×H): 90 x 45 x 48in

外形: 2人,3季,单层,2个门/门廊,非自立式

大小:1P,2P & 3P

为什么是最佳:超轻,长距离穿越型徒步

ZPacks Duplex和Triplex一直以来都是在我们穿越型和长距离冒险的最爱超轻帐篷之中。这些变态级轻量化帐篷提供一个非常足够的内部空间,宜居性,还有天气保护。Duplex的大力马料非常棒:轻得很离谱,全防水,耐用还有当湿了后不会下垂。也就是说,这些帐篷确实有一些缺点,休闲型的背包客会觉得不理想。它们不是自立式的,所以搭建它们需要长一点的时间,并且在高低不平的地形上可能需要点创造性。另外,它们是单层的,所以你可能需要在寒冷/潮湿天气时处理里面的冷凝情况。最后,这些帐篷独特的物料使得它们非常贵,但是如果你好好用它们的话,我们认为它们非常值得。综上考虑,对于资深背包客来说,Duplex和Triplex真的是优异的超轻帐篷。考虑到大小,对于solo徒步来说我们偏爱Duplex,而跟伙伴一起徒步的话Triplex则有更多的内部空间。

高端选择:Duplex和Triplex都是我们超轻户外帐篷的高端选择。

MSR Hubba Hubba NX

最小重量:3 lb. 8 oz.

尺寸(L×W×H): 84 x 50 x 39in

外形: 2人,3季,双层,2个门/门廊,自立式

大小:1P,2P,3P & 4P

为什么是最佳:轻量化的宜居性,便利性,耐用性 & 保护性

MSR Hubba Hubba NX已经是在户外世界里最受欢迎的帐篷之一很多年了,这是有原因的。它设计得很好,宽敞,和耐用,可以在有风时和潮湿天气下提供良好的保护。Hubba Hubba对称性的布局还有接近垂直的账身为两人徒步者提供了很多的内部空间坐直和玩。我们对于Hubba Hubba两个主要的抱怨点是它比我们想要选的重一点,但如果是由两个徒步者分担也不算太坏,并且当躺下来的时候账面有点太靠近脸了。总体来说,Hubba Hubba其可靠的保护和舒适使得它稳稳地在最佳户外帐篷中占据排名。

更多:它有1P,2P,3P和4P大小。2P的Hubba Hubba在我们家是最爱,但是所有大小都是可靠的。如果你想要提高帐篷底的耐用性可以选择Hubba Hubba footprint。

REI Co-op Passage 2

最小重量:4 lb. 13 oz.

尺寸(L×W×H): 88 x 52 x 40in

外形: 2人,3季,双层,2个门/门廊,自立式

大小:1P,2P,3P

优点:可负担得起,耐用,大的门和门廊,强壮的拉链,搭建容易,简单/有效设计

缺点:对于长的/艰难的背包旅行来说重和体积大,每个门廊需要两个地钉,无顶横梁去增加内部空间 - 但是里面仍然相当宽敞。

为什么是最佳:有预算的背包客和露营者

REI Co-op Passage 2在功能性和价格上取得了异乎常人的平衡。如果你是背包旅行新手或者你有一个比较紧的预算,这是一个优秀的帐篷让你开始。如果你将Passage分担给两个徒步者,重量和体积都不会太差,但是核心背包客可能会选择一个对重量更加上心的设计。也就是说,这款经典的户外帐篷已经高度发挥其功能很多年了,REI制造了Passage去抵抗在旅途中的艰难环境已经很多年了。

SlingFin Portal

最小重量:2 lb. 13 oz.

尺寸(L×W×H): 85 x 51/42 x 44in(头部较宽,脚步较窄)

优点:超轻,自立式,宽敞的内部,快速 & 简单去搭建,良好的口袋,大的门 & 门廊,高质量的结构 & 材料,登山杖支撑系统可以在大风的天气下增加牢固性。

缺点:贵,难看的外账通风孔,有限的外账门廊,外账连接有一些不确定性,比一些帐篷稍微不够耐用,外账拉链有时候会卡

大小:只有2P

为什么是最佳:超轻质量,外形 & 内部空间

底线:SlingFin Portal是在大风环境下非常强壮和可靠的自立式帐篷,而且真的是超轻,特别是对于那些用登山杖徒步的人,可以将登山杖挂在它的框架上。我们也爱Portal的巅峰值的高度,使得它比平常的超轻2人户外帐篷更加宜居(尽管它的宽度还是只能容纳两个正常尺寸的睡垫)。外账连接系统和通风孔还有一点小的改善空间,我们想要在以后的Portal类型上看到,并且我们也爱看到3人的型号,这是对于想要更多一点内部空间的情侣或夫妻来说的。但是最后,我们认为Portal有成为市场上高端超轻自立式户外帐篷之一的潜质。

Big Agnes Tiger Wall UL2

最小重量:2 lb. 3 oz.

尺寸(L×W×H): 86 x 52/42 x 39in(头部较宽,脚步较窄)

外形:2人,3季,双层,2个门/门廊,半自立式

为什么是最佳:超轻内部空间

Big Agnes新的Tiger Wall UL2为超轻行囊释放了很多的内部空间。Tiger Wall是BA帐篷中2款受欢迎的帐篷的结合,形状和Copper Spur类似,但是更加轻,并且有一个类似于Fly Creek的支柱结构,但是有更多的内部空间。Tiger Wall的一个缺点是它的半自立式设计,完全搭建的话在帐篷的脚部位置需要两个地钉。这种类型的设计在石头地形上不是很方便,在寒冷/潮湿天气可能会垮掉一些,并且在强风中也不会很好地立住。也就是说,除了一些小缺点以外,新的Tiger  Wall UL2有很多值得爱的地方,并且我们也期待在这年的旅途中能测试更多我们的东西。

更多:Tiger Wall有2P和3P的大小。如果你想增加帐篷底的耐用性请选择Tiger Wall UL2 Footprint。

NEMO Dagger 2P

最小重量:3 lb. 5 oz.

尺寸(L×W×H): 90 x 50 x 42in

大小:2P & 3P

为什么是最佳:轻量化的宜居性,舒适 & 便利性

NEMO Dagger 2P在宜居性上做得很好,但是并没有需要太多的重量去达到这一点。和MSR Hubba Hubba一样,Dagger有一个矩形的帐底和对称性的天花板,这增加了肘部的空间还有可用的内部空间。Dagger也有两个很多空间的大门廊用来放装备,尽管每个门廊需要两个帐篷地钉。对于Dagger我们主要的不安是我们想要更多的通风来做冷凝管理,但是这不可行。所以如果你想要找一个简便设计的轻量化宜居帐篷,NEMO Dagger 2P是一个好的选择。

更多:Dagger有2P和3P的大小,并且两者都是可靠的选择。如果你想增加帐底耐用性的话请选择Dagger 2P footprint。

REI Co-op Quarter Dome 2

最小重量:3 lb. 5 oz.

尺寸(L×W×H): 88 x 52/42 x 42in(头部较宽,脚步较窄)

大小:1P,2P,3P & 吊床

为什么是最佳:轻量化的预算,外形 & 内部空间

REI Co-op Quarter Dome 2是一款高颜值的轻量化帐篷,而且价格合理。它和最佳档次BA Copper Spur HV UL2有一个可比性的外观,但是在钱包上更加容易。另外,我们喜欢它的大的顶部的通风处可以在险恶的天气下从帐篷里面够到,并且宽敞的侧门廊有很多空间来储藏装备(但是每边需要两个帐篷地钉)。所以如果你有预算但是你依然想要尽善尽美的超轻帐篷的话,REI Co-op Quarter Dome 2是一个可靠的选择。

Marmot Tungsten 2P UL

最小重量:3 lb. 4 oz.

尺寸(L×W×H): 88 x 54/46 x 42in(头部较宽,脚步较窄)

为什么是最佳:轻量化的预算,外形 & 内部空间

Marmot Tungsten 2P UL在重量,成本和宜居性上取得了异乎常人的平衡。它有一个类似于Copper Spur HV UL2和Quarter Dome 2的平面布置图,但是价格更低。我们喜欢它的涤纶外账,在潮湿/寒冷的天气不会卡到,并且它的门拉链单手就可以轻易开到。对于Tungsten我们主要的抱怨点是它两边的门廊不对称(因某种原因一边比另外一边要大)。依然地,对于重量,成本和内部空间,Marmot Tungsten 2P UL稳稳地排在最佳名次当中。

更多:Tungsten UL有2P和3P两种大小。如果你想要增加帐底的耐用性请选择2P UL footprint。

REI Co-op Half Dome 2 Plus

最小重量:4 lb. 14 oz.

尺寸(L×W×H): 92 x 56 x 44in

大小:1P, 2P, 3P & 4P

为什么是最佳:最大化的空间,最小化的成本

REI Co-op Half Dome 2 Plus是一款最大化内部空间和耐用性但同时最小化成本的帐篷。它的大尺寸和头顶上的横梁创造了很多的内部空间,并且它的材料比大多数的轻量化帐篷都要耐用。Half Dome 2 Plus的主要缺点是重量的组成。如果你把帐篷分摊给两个徒步者的话,这不算差,但这是我们推荐的最重和体积最大的帐之一。仍然地,如果耐用性,便利性,内部空间,还有可负担性是你的主要考虑因素,Dome 2 Plus是很难被打败的。

更多:Half Dome有1 Plus, 2 Plus, 3 Plus,和4 Plus大小,是基于你需求的可靠的选择。如果你想要增加帐篷底的耐用性的话请选择HD2 Plus footprint。

NEMO Hornet 2

最小重量:2 lb.

尺寸(L×W×H): 85 x 51/43 x 40in(头部较宽,脚部较窄

外形:1-2人,3季,双层,2个门/门廊,半自立式

大小:1P, 2P, Elite 1P和 Elite 2P

为什么是最佳:超轻单人舒适

NEMO Hornet 2是一款难以置信地轻的双层,半自立式帐篷。它有两个门和门廊,这是在它的重量等级中比较罕见的优势。它被列为2人帐篷,但是在我们看来它比较适合单人户外旅行。它倾斜的内账限制了内部空间,使得对于两个人来说很窄,但是对于一个人来说是很漂亮的搭建。Hornet主要的缺点是它的半自立式设计(它在脚部需要两个地钉),这在石头地形上不是很方便。但是如果你是单人行动的超轻背包客,在找传统帐篷上所有的舒适度,Hornet 2P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更多: Hornet也有“Elite”型的大小,会更轻一点但成本更高。我们觉得标准的2P版本作为单人帐篷实现了最好的价值。如果你想要增加帐篷底的耐用性请选择Hornet 2 footprint。

Big Agnes Fly Creek HV UL2

最小重量:1 lb. 15 oz.

尺寸(L×W×H): 86 x 52/42 x 40in(头部较宽,脚部较窄

外形:1-2人,3季,双层,2个门/门廊,半自立式

大小:1P, 2P, 3P, 1P Platinum, 2P Platinum

为什么是最佳:超轻单人舒适

Big Agnes Fly Creek HV UL2在市场上处于最轻双层半自立式帐篷。它有一个类似于Nemo Hornet 2P的平面图(在我们看来两者都在单人账上做得非常好),但是和Hornet不同,Fly Creek只有一个门和门廊,这限制了它的宜居性。另外,Big Agnes' new Tiger Wall帐篷为Fly Creek留了一个宝贵的位置。虽然要多花一点的钱附加一些额外的盎士,Tiger Wall提供了更多的内部空间和两个门/门廊。

更多:Fly Creek HV有1P, 2P, 3P, 1P Platinum, 2P Platinum大小。在我们看来,2P版本作为一个单人帐篷实现了最好的价值。如果你想要增加帐篷底的耐用性请选择HV UL2 footprint。

荣誉奖

以下的帐篷都没有在我们的最终名单上面,但是它们也有很多好的地方。在这部分我们会尝试快速强调每款帐篷的主要优势并且解释它为什么没有挤进最终名单。并且你永远不会知道,或许其中的一款帐篷会是非常适合你的。

REI Co-op Quarter Dome SL 2

REI最近推出了新的Quarter Dome SL 2帐篷并且我们也很兴奋在旅途中能得到一个。SL对于有预算的背包客来说可以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因为它处在超轻帐篷世界里最能负担得起的选项。只有最小的旅途重量2 lbs. 8 oz.,SL 2是极度轻量化,特别是它提供了很多的内部空间。但是那样的重量节省还是有附带条件的,SL只是半自立式的。那意味着它需要完全被支起来才能发挥功能。不管怎样,我们通常是按教程去支起我们的帐篷的,但是半自立式帐篷设计在有风和潮湿,糟糕的天气下确实表现得会差一点。那就是说,设计看起来很有前途,价钱看起来也不错,并且最初的反馈也是正面的,所以我们也很兴奋可以测试它。

HILLEBERG Anjan 3

如果你经常在严苛的,暴露的条件下在林木线上露营,Hilleberg Anjan 3可以是一个好的选择。贴士:选择3人版的而不是Anjan 2可以在最低的成本/重量增加的情况下得到额外的空间。但是这款帐篷确实有几个主要的缺点 - 只有一个门/门廊,非自立式,和一个不合理的价钱牌。

Tarptent Double Rainbow

Tarptent Double Rainbow有一个在市场上任何帐篷最佳价钱和重量比,但是它也有一些需要考虑到的缺点。它是单层(金字塔)设计使得它易受内部冷凝作用的影响,并且它不是自立式的,除非用一对登山杖。它也有两人的最低限度空间并且在它完全防水之前需要压防水条。

MSR Freelite 2

MSR Freelite 2走在重量和外形的正确道路上,但是最终产品却给人留下了一些欲望。它是半自立式设计,需要支在角落的一边,这样子会导致在寒冷/潮湿天气下下垂。它也有一个较低的高度顶峰值和短的长度,这限制了宜居性。

重要的帐篷考虑因素

价格 - 你不应该非要为得到一个好的户外帐篷花很大手笔。那也是为什么这个清单包含了很多不同价位的一大批可靠的选择。如果你经常户外旅行,为一个有质量的,可以用好几年的产品花费更多可能是有意义的。如果你有预算限制,你可能想要查看我们的预算内户外帐篷建议,但是它们趋向于更重一点。

重量 - 这里一点盎士那里一点盎士看起来没多大问题,但是降低重量对于享受户外旅行来说是至关重要的。轻量化帐篷使得徒步更加有趣,而那也是户外重要的东西。你的帐篷是在你背上的四大重物之一(遮盖物,背包,睡袋和睡垫),所以它是保持重量为最低值的一个好地方。这张清单上我们推荐的帐篷代表了在重量,舒适度,和便利性的最佳协调,但是如果你愿意为更加轻付出代价的话,可以后期查看我们的最爱超轻天幕和帐篷。

保护 - 一个不能对抗各种因素的户外帐篷比无价值更糟糕,它是很危险的。所以请小心那些你会在别处可以找到的极致预算内帐篷。这张清单中的每个帐篷可以提供优秀的大风保护,使你安全,干燥,和温暖。

内部空间 - 户外帐篷通过限制内部空间去维持重量在最小值(所以,用更少的料)。大多数双人帐有给两位睡眠者和一些收纳袋的空间,背包和额外的装备存储在门廊处。如果你为露营舒适度想要更多的内部空间,你可能想要在帐篷上上升一个大小(例如,购买一个3人帐给两个徒步者用)。只要记住,内部空间是在舒适度和重量间的一个代价。如果你选择徒步起来轻松和走更多的英里,坚持为两个徒步者配置双人模式的吧。如果你愿意为露营舒适度携带更多的重量,你可能想要上升一个帐篷大小。

容量 - 单人帐对于精致的想要快和轻松旅行的独自徒步旅行者来说是非常好的。双人帐倾向于最受欢迎,因为它们在重量和内部空间达到了一个好的平衡,但不要指望内部如宫殿式的。3 & 4人帐倾向于拥挤和不实用,虽然它们对于想要更多内部空间去存放装备和扩展群聊的2或者3个徒步者来说是非常好的。

季节评级 - 三季账是最受欢迎的户外帐篷,也是在这个指南中我们关注的款式。它们是为了春季,夏季,还有秋季的旅行建造的,这是你将需要隔绝恶劣天气的同时促进通风的时候,它可以帮助你将内部冷凝作用维持在最低值。三季账一般可以对抗一些雪,但是它们不是为了大雪和冬季条件所作的。

设计 - 一个设计瑕疵可以轻易毁掉一个原本很可靠的户外帐篷。好的帐篷保持设计元素简单并且包含很多的门,足够的门廊空间,很多的头部空间,空气通风孔去降低冷凝作用,还有内部口袋去储存装备。

搭建 - 自立式帐篷一般来说是更可取的,因为它们用起来更容易并且搭起来更快。它们有一个几乎在任何地方,甚至是坚硬石头上都能搭建起来的固定的支柱系统。非自立式帐篷用地钉,营绳,和登山杖来搭建。它们通过去掉帐篷支柱去节省重量,但是需要更多的时间和空间去搭建,并且需要更多的练习去掌握。

层结构 - 双层帐篷有分开的两个部分 - 一个网面帐篷大身和一个外帐。网面内帐充当了形成在外帐里面冷凝作用的一个屏障。单层帐篷通过去掉网面内帐而减少重量,但这使得徒步者易于受到在潮湿/寒冷条件下的内部冷凝作用的伤害。接近一个潮湿帐篷的里面是陷阱,那也是为什么我们大多数是推荐双层帐篷,除非你经常在干旱的,干燥的气候下背包旅行。对于那些对单层帐篷有开放视野的超轻徒步者,后期可以看下我们的超轻天幕和帐篷推荐。

门 & 门廊 - 如果你计划在你的帐篷里睡两个人,有两个门和门廊会更加舒服。有一个分开的入口会保证你不是在每次想要进出你的帐篷都要爬过你的帐友和两套装备。那是一个大大的益处,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推荐的几乎所有帐篷都有两个门和门廊。

耐用性 - 轻量化帐篷的主要代价是它们是用更薄的料子来做的,这倾向于比重型的帐篷没那么耐用。那也是说,假如你细心呵护的话超轻帐篷一般来说可以用几千英里路。更重要的是要记住,一个锋利的棍子或者石头会刺穿任何一种帐篷物料。如果你对装备很严格并且不想和轻量化物料打交道的话,我们建议选择为了耐用用而造的更重一点的推荐之一。对于个人使用,我们认为轻量化帐篷付出这个代价很值得。

地布 - 大多数帐篷现在都没有地布了并且很多轻量化背包客觉得它们没有必要。地布的主要益处是为你的帐篷的帐底增加耐用性。一个地布将会保护你的帐底免受磨损,所以它可以维持长点的时间并且需要更少的修补。如果你为了延长你的帐篷的生命而愿意携带一些额外重量的话,考虑为你的帐篷选择专用的地布尺寸。

网购 - 查看出售者的退货准则,但是在购买后你几乎是可以在特定的一个时间范围内退还一个没用过的帐篷。我们建议购买你的首要选择,在家里测试它,如果它发挥不了作用的话就退掉或者换掉。我们已经在网上购买轻量化帐篷好几年了但是我们都没有遇到过任何问题。

我们希望这个指南对于想要寻找户外装备的你是有帮助的。如果你想要提供反馈或者推荐一款我们漏掉的项目,请在原文下方留言评论。

感谢您的阅读,祝您旅途愉快!

以后户外装备实验室会不定期地发布一些自己的评测并翻译一些国外的高质量评测,为你选择装备提供最全面的参考和建议,优秀单品的详细评测会在接下来的更新中推出。请记住:我们的公众号为户外装备实验室,欢迎大家转发并关注!

• cc688
发表于 2019-9-25 16:24 显示全部帖子
有几张图片没显示
发表于 2019-9-25 17:42 显示全部帖子
不错
发表于 2019-9-26 15:3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cc688 于 2019-9-26 20:23 编辑

我夏季喜欢用Big Agnes Fly Creek HV UL2(飞溪2 双人) ,体积小,重量轻,便于携带,躺在里面非常凉爽舒适。冬季还是用cuben金字塔帐篷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