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

雪豹日记——秦皇岛驴线之行

发表于 2019-9-30 08:52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梦溪笔谈77 于 2019-9-30 09:19 编辑

听团长说有野线长城可以爬。我最喜欢爬长城了,那是因为我喜欢站在长城上,看天空,看绿树,看长城脚下的村庄人家,更爱看那长城的壮观,气势磅礴,更被它那沧桑的历史所感染。

中秋节后,我们一行十九人经过六个小时的车程,于十二点多点顺利到达义院口长城脚下,早有地接来迎接我们。从明长城的海港段开始向山顶上走去。不过却是没有看到有上山的小路。在第一个敌楼那从一处断墙那里硬是有几人爬了上去,我们后面的人看看却是止步了,行者大哥上去走到前面发现从这里可以上去,于是我们后面的人便从这里爬了上去,还好不太难,走在上面,却是苦不堪言,这哪是长城啊,简直就是原始森林荒野之地,细看下面确实有路,还有户外人留下的标记,只是上面杂草丛生,高大的树木倒是成了蜘蛛们安家织网的好地方,密密麻麻的,一路到处都是,还有带刺野草更是扎人,烦人的是那刺还扎衣服,我们前面开路的几个人全都累的不行了,行者大哥的登山杖也断了,我的帽子手套衣服上到处都是蜘蛛网,粘乎乎的,甩也甩不掉,还有那烦人的刺,到处乱扎,真是无语了,前面的后卫突然说被大虫子咬了一下,于是下意识看一下自己,发现有一个绿色大虫子正沿着我的裤子向上爬呢,一下子弄下去了,又发现鞋上也有一个灰色的细虫子正向我鞋里爬呢,吓得赶紧用手扑了下去了,真是太过份了吧,可想而知,原生态到什么程度了,也不知多长时间没有人到过这里了,根本不见人,有人说这是长城吗,于是我好奇向两侧看去,真是看到了整齐的城墙那么高,却是没有看见根底,继续向前走,却是感觉树木越来越高大,越来越多,要不是看见前面有敌楼,根本看不见有长城从我们脚下向前延伸。有一处单边墙出现在我们的面前,只是感觉从这垛口处可以看见走在后面的人,便上去拍照,不想却是传来团长大声呼叫的声音,快看吧,这就是镶金边的长城,果然探出头去,就看见整个墙外面有黄色理石砌成,远远看去如同线样,真是有点象镶上去似的,爬过很多长城,就是没有见过这种的,还真是金边长城呢,独具特色。开眼了,不过再向前走去,觉得这里也有司马台长城单边墙,箭扣长城,及至九眼楼长城路的感觉呢,走着走着无路了,哈哈,断崖绝壁了,从这里下去,可把我吓一跳,脚一使劲小腿肌肉还抽筋了,在众人帮助下才下去,不过,没走多远又没路了,又得爬断崖,幸好有强驴,否则我是过不去了,一看下面,恐高的心理就控制不了,这一路上,爬上爬下,真是有点招架不住了,也不到走过了多少个敌楼,只是记得有一个敌楼非常完整,也很漂亮,门上还有图案,团长说是媳妇楼,看网上也是这样说,只是他故意说成寡妇楼,吓得都不敢上去了,哈哈。不过这里的敌楼确实非常的残破,是我见过的最不完全的,有的都倒掉了,只有下面的砖石了,有的只有半面欲倒的墙体了,有的墙体都看不出来了,得从下面细看才能发现。好多地方都连不上了,断绝处也很多,团长一不小心扭了腰,迷路也摔了一跤,腰受伤了,还好是肌肉,走到断头处,才发现已是无路可走了,想下山太难了,于是想起来路上不见了户外人的标记,于是返回寻找,不过很快就找到了,却是一个流水的地方,真是太难走了,乱石堆,沿着户外人的标记,艰难下山,坡度也挺大的,只是我一不小心却是倒在了地上,幸好有登山包,哪也没疼,只有几段是走在山坡上树林里,其它下山路都是走在残存的城墙上,我们好多人都感觉到了膝盖不适了,我的鞋也是感觉不舒服有点顶脚了,侧走也不好使了,到最后每走一步都非常吃力,腿都不是自己的了,估计这下山也得最少有二个小时,今天我们除了拍照,根本没有休息,最后下到山下用时六个半小时,都累抽抽了,上车都要费劲。等到了农家院下车都东倒西歪的。全服了。当时就有人说明天只走到北龙龙潭就不走了。不过我还是有点想法的....

晚餐不错,只是我没胃口。草草吃了点菜,喝了一碗啤酒,当水了。只是晚上的小床有点不得劲,没怎么睡觉,大公鸡也是非常给力,两点多点就开始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