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

漫步梁家河 不忘初心再出发

发表于 2019-10-31 15:45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乐哈Shanfeng 于 2019-10-31 16:56 编辑

9月14日,游完雨岔的五个景点,返回峡谷驿站夜幕降临。随即洗去身上的泥土,向着梁家河进发,瞻仰习***旧居,不忘初心再出发!
       晚上九点来到文安驿镇,入住登来悦酒店。
        9月15日,天气终于放晴,虽然还有厚厚的云层,但阳光己撒播开来。
    早上8点多,早餐后来到梁家河村。车停靠村口的停车场,电瓶车将我们送入村中。5公里的柏油路面,打扫的干干净净,路边沟底的田地,被鲜花覆盖,令人心旷神怡!
    进入村中,当年知青生活的遗址,被维护后供人参观。看到了习***当年带领村民修建的沼气池、铁业社、水井,走进他曾经住了四年的窑洞,仿佛看到他当年挑灯夜读,博览群书,为群众谋福利的情景!
      10点钟离开梁家河村,心中有无限感慨!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我曾拜读过《***的知青岁月》。到梁家河走一走,探寻梁家河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感受孕育了新时代中国特色**领路人的陡北黄土高原文化的厚重,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明天。这一想法一直萦绕在我心头!
  在这举国同庆祖国母亲七十华诞的金秋时节,终于来到这向往的地方。由于时间关系,没有来的及去寻找书中的人物探访,但从当年的遗址、干净整洁的村貌、管理有序的参观和淳朴的民风,心中感到释然!兢兢业业,不忘初心的决心更加坚定!

宽广的游客中心,规范有序。处处体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的价值观!

教育示范广场,展示了当年知青的劳动生活情景。想我童年的时候,村里也来了许多城市里的青年,今天看到这场景,仿佛回到了那火热的年代……

参观知青窑洞,这是习***当年生活工作的地方.…

l参观知青窑洞,这是习***当年生活工作的地方.…

党支部村委会是乡村发展的组织领导机构。展览馆展示了粱家河村的振兴发展,无不渗透着***的心血!

漫步在整洁干净的村中,处处可见当年知青年代的痕迹。有住过的窑洞、取水的水井,站在***亲自带领群众修建的沼气池边,仿佛看到了村民们用沼气给生活带来的幸福!

乡村振兴,梁家河人没有忘记***的嘱托!乡村旅游、农家宾馆、土特产经营,从这位老农的表情,可以看出他们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两名身穿路遥校服的女孩从身边走过,透过她们青春的脚步,我看到了梁家河的希望,看到了我们的中国梦正在大家的拼搏中实现!

在***生活过的窑洞前留影,做为一名老兵,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追梦路上永不停歇……

看文安驿镇的新姿.…

告别梁家河,追梦路上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