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转载户外装备实验室--超轻睡袋,睡垫 & 枕头 - 第四集

发表于 2019-10-31 17:38 显示全部帖子

这是我们轻量化背包旅行基础视频列第四集 - 超轻睡袋,睡垫 & 枕头。这系列推文会帮助你学习如何背得更轻并且会涵盖一个大范围的超轻背包旅行装备选择。在我们的公众号上也有非常完整的装备指南去帮助你在市场上找到最佳的轻量化工具。

对于那些想要通过阅读来学习的你们来说,我们下面囊括了每集的注意点还有给予了之后更新和言论的空间。我希望你们能享受我么的内容还有期待听到你们的反馈!

如果你对我们最喜爱的超轻睡袋,睡垫 & 枕头选购感兴趣的话,后期请查看我们装备指南部分。

超轻睡袋,睡垫 & 枕头

你的睡眠系统在旅途中的安全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并且它对你的享乐也有一个巨大的影响。

在一整天的苦行徒步后花费一个晚上动来动去还有折腾你的帐篷可以是你在背包旅行途中最不爽的部分之一。如果你睡的时候就太热/冷或者你睡在上面感觉凹凸不平,你可能会有一个难熬的夜晚

你的睡眠系统也会在降低背包重量上扮演一大角色。传统睡袋很容易就重大约3-5磅但超轻睡袋可以重1磅或者更少

你的睡眠系统一般由三部分组成:

1. 你的睡袋

2. 你的睡垫

3. 还有一些包含了枕头

很多重量通过选择适合你背包旅行的装备就可以被节省掉。例如,如果你一般是在春季,夏季,和秋季徒步的话,在寒冷的温度下你不太可能需要一个在其它三季才会用的睡袋和睡垫。如果你选择了在更温暖温度下才适用的装备,你将会节省好多的重量并且在艰苦跋行中仍然会有正确的装备。

睡袋

睡袋通过创造一个使空气流动减少并且你身体自身热量会使你保持温暖的被保护的空间从而使你保持温暖。你睡袋的填充物保温层将会是决定你身体有多少热量会被储藏起来的两个重要因素。一般来说,你睡袋有的填充物和保温层越多,它就越能为你保暖。

温标

一个睡袋的温标是制造商对他们的睡袋将会为你保持的温度有多久的最好评测,但是它不是绝对科学的。因此,温标为25度的睡袋一般会比那些温标为35度的睡袋要更温暖,但是它们会稍微重一点。

选择一款适合你背包旅行类型温标的睡袋是节省重量和增加舒适度的最好方式之一。

例如,我用一个混合的睡袋去徒步很多年了,它温标15度并且重大约3.5磅。我的睡袋在冬季旅行中非常好用,但是在春季,夏季,还有秋季的艰苦跋行我经常是真的非常热和汗如雨下,而这三季是我大多数进行背包旅行的时候。通过切换至一个温标为35度的轻量化睡袋,我可以节省超过2.5磅并且使我的晚上绝对是更加舒适

很多长途背包客选择温标介于25到40华氏温度的睡袋(-4到4.5摄氏度)。温标为该温度范围的睡袋,将会在那些甚少为零点以下温度也很好而计划旅行的人发挥很好的功能。

而且,记住你经常可以在寒冷的夜晚下,在睡袋内穿额外的衣服或者一件夹克增加温暖指数是很重要的。睡袋内胆,长的保暖内衣裤,手套,帽子,还有羽绒服是在寒冷的夜晚增加保温层的很好的方式。

为你的睡袋选择最佳的温标将也会取决于你是一个热的或者冷的睡眠者。例如,男人一般倾向于睡得比女性要热,所以她们一般会选择温标高一点点的睡袋。所以,加入你知道你是一个冷的睡眠者,坚持要用一个较低温标的睡袋。

羽绒 VS 混合

对于羽绒和混合填充物的选择很大程度是取决于成本和重量节约之间的区别。羽绒睡袋一般没有那么重并且容易压缩,但是它们也比混合睡袋成本要高

然而羽绒睡袋的重量节省是至关重要。一个羽绒睡袋经常是比相同剪裁和温标的混合睡袋少接近1磅的重量。

高含绒量的睡袋每盎士提供了最大的温度指标,并且也更容易压缩,为你的背包节省了更多的空间。

混合睡袋成本较低并且在湿的时候为你的身体更加保暖,因为羽绒在潮湿条件下损失更多的填充物。那就是说,无论你的睡袋湿的怎么样,你的夜晚都会变得很痛苦,所以请尽力去使你的睡袋保持干燥。

从长期价值来说,据说羽绒睡袋比混合睡袋有轻微的优势并且声称有25年甚至更长的寿命。照样地,无论选择哪种,如果你好好对待你的睡袋的话,它可以用很多很多年。

睡袋适合度

你的睡袋的适合度是在旅途中增加温度指数和重量下降的另外一个方式。苗条的睡袋将会有更少的物料还有更少的空间使你在睡袋内保持温暖。基于这个原因,它们一般都会节省重量并且热起来比较快。

如今很多背包旅行睡袋都是妈咪袋形状,为了减少没必要的材料并且为最大化温暖指标而营造一个更加有效的系统。然而超轻睡袋倾向于更加苗条,所以你会想要确保你的睡袋不会感到过于紧身。

而且,当你不用它的时候,将睡袋储藏在一个大的,宽松的袋子里面是很重要的。如果你长时间压缩你的睡袋,这会削弱保温层并且会降低你睡袋的温度指标。

睡垫

睡垫也是在野外保证有一个舒服的睡眠系统的另外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很明显地睡垫将会帮助你缓和石头和草根的冲击,但是它们也能帮助你的身体免于直接贴地

更厚的睡垫一般会提供更多的舒适度还有更高的r值,意味着它们会将你的身体和地面隔离得更好。

很多形式的轻量化睡垫都有一定程度的优点和缺点。但是,睡垫的基本选择是基于充气垫和棉垫。

可考虑的一个重要策略是通过选择一个会缓和你的腰和肩膀冲击力,而不是你的脚的小尺寸睡垫去降低你背包的重量。用一个小睡垫的话,你会很大程度地降低重量并且仍然有一个舒服的保护。一个小尺寸睡垫不会隔离你的脚,但是你可以用背包或者额外的衣服去增加保护。

很多超轻背包客发现更短的睡垫是一个节省重量比较合适的方式,但是其它徒步者选择长睡垫,这样子可以为他们的脚提供额外的缓冲力。最后,这主要是重量 vs 舒适度的 选择。

充气垫

一般来说充气垫要比棉垫更加舒适,但是它们也有一些缺点。充气垫和棉垫都是轻量化类型,所以你的选择可能取决于成本还有舒适度

充气垫折起来小,打开后厚,提供可调节的坚固性,并且提供了和地面很好的隔离。充气垫的缺点在于它们倾向于更加贵并且它们在实地上可以被刺穿

如果你选择用充气垫去背包旅行,最好是要带一个小小的修补工具并且知道如何去打包你的睡垫。例如,将一个充气垫置身于你背包外会被刺,细枝,或者仙人掌戳到的地方不是一个好选择。

抛开成本和被刺穿的可能性不说,充气垫在轻量化背包客中更加流行,最大原因在于在舒适度上面的巨大增加。充气垫可以是无比地轻 - 一个小的NeoAir才重8oz.

棉睡垫

棉睡垫是超轻徒步者和穿越型徒步者的另外一个流行选择。棉睡垫也是非常的,但是它们比充气垫更加有成本效益,并且它们会在实地上被刺穿

棉睡垫为旅途提供了方便的舒适并且它们有其它很多的用途。在徒步或者露营的时候它们可以作一个很好的坐垫,还有很多轻量化背包客用他们的睡垫去为他们的背包背负增加结构模样还有外衬。

棉睡垫确实是比空气垫体积要大,而且它们随着时间的流逝会有所压缩,所以它们会丧失一些厚度。逐渐地棉睡垫会变得越来越薄,最后它们需要被置换。

一样地,棉睡垫的主要缺点是舒适性,所以如果你是一个温和的睡眠者,这可能不是你的最佳选择。然而选择更加柔软的睡觉地方会使得大有不同。棉睡垫也可以无比地轻 - 一个小的Z-Lite Sol是10oz - 而且你还可以裁剪更多以适合你的身高。

超轻枕头

一个旅线枕头最简单的,最便宜的,还有最轻的选择是简单地用一个袋子还有一些额外的衣服去给你自己做一个。对于轻量化徒步者来说这是一个好的选择,因为它不会有任何重量并且多加练习的话还是可以很舒服的。

超轻充气枕头也是另外一个受欢迎的选择,它一般重量少于3oz还有可以很舒服。要小心羽绒和涤纶枕头,虽然比较舒服但是也会被压得扁薄。

以后户外装备实验室会不定期地发布一些自己的评测并翻译一些国外的高质量评测,为你选择装备提供最全面的参考和建议,优秀单品的详细评测会在接下来的更新中推出,欢迎关注和转发!

发表于 2019-11-1 10:02 显示全部帖子
这个挺好的,多转载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