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

Crazy Cambodia by Siem Reap & Battambang

发表于 2019-11-5 10:47 显示全部帖子
这里拥有很独特的回廊结构。

班提色玛寺
寺庙另外一角的视觉

在我们装B得差不多的时候,突然来了一个旅游团,但不是常见的旅行团来的,人很少只有大概10个8个。然后may因为累了就在门口等着我们,但这一等就成了有趣的听故事体验。随后在我们前往女皇宫的车上may转告了我们本次旅游中最为有趣的听闻。
1、原来斑色马蹄寺比其他寺庙更早在 暹粒 出现。
2、这个寺庙一直是给以前除高棉民族以外的小数民族进行落叶归根的,因为以前没有任何地方可以安置这些所谓少数民族的**。就是说里面现在全部封死的墙,都是以前的坟墓,而且据说这里还安葬了很多的少数民族。

班提色玛寺
3、这里原来以前有些非常有名且带剧毒的果子,古时候结了婚的妇女就会从这里摘取这些果实回去对付那些出轨的老公和小三,所以这里我也不建议那些小三们,过来旅游啦~
当然啦,这估计都是野史了,应该无从考究,听听就算了。

当我们嘻嘻哈哈,笑完以后也就到达了第二个目标地;
AM 9:30- 11:30 女王宫建议参观时间:1小时
女皇宫,也是众多旅游团会来这里参观的外圈景点之一,属于旅行团必去的景点。这里与我们刚才参观完的班提色玛寺形成强烈的对比,那里宁静、清幽;这里吵吵嚷嚷、道路上充满行人。作为也是非常出名和多游客来的地方,相信已经有很网上的攻略游记资料了,所以在这里就不多做介绍了

女王宫
旅途Tips15:女王宫对衣着是有要求的,具体仍是不能露肩,露大腿之类跟小吴哥一样;并且女王宫中心宫殿已经围起了不让游客进入,原因是曾经有失窃,而且没法追回失窃的物件。

女王宫确实越晚多游客来,所以我们大概全貌走完一圈就跑了。就在走出寺庙前。我感受到 柬埔寨 的小朋友真的是被这个国家的腐败,导致到他们童年的生活过得多么的不好,一切从他们的眼神就看出了。这个国家真的是贫穷,落后,生活悲惨~!稍微有能力的,其实都可以帮帮他们,派派糖果等都已经是对他们很好了,让他们可以从悲惨的生活上得以一丝丝甜意。

Part.2:柬式之美,崩坏vs原始村落
PM 11:30- 2:30 崩密列建议参观时间:2小时
从女王宫到崩密列开车需要1个小时多。因为等下还得去看日落,所以今天的午餐我们继续吃零食和干粮。
崩密列的门票为$5/人,售票地点其实同贡开是同一个,不过售票后的行驶道路不一样而已。
崩密列分为南北两面进行浏览,建议还是慢慢把他走完,攀爬玩完。毕竟宮崎駿的《天空之城》,据说原型就是崩密列。

崩密列
旅行Tips 16:崩密列属于外圈景点,相对离市中心很远。所以一般旅游团是不会来这里的,但很多稍微高端的纯玩团及旅游团自由行的那天可能相对都会选择来这里,所以如果想来这里人还是不少的。最好选择中午1点多的时间达到,相对少人点。因为当我们浏览了一半以后就出现了很多旅行团来观光了。
以下推荐使用mr.angkor的走法确实是很省时间。但还是建议如果跟团来的游客,自费活动那天建议来这里看看。这里完全不是小吴哥、大吴哥的感觉,崩溃的非常震撼。

一个地方,如果原本就是荒芜的,那不叫废墟。一定要曾经辉煌过,曾经繁华过,却因为种种原因,辉煌不再,繁华逝去,这样的所在,才能被称为废墟,这就是崩密裂。
从正门一进入,就是网上流传最多的图片,最为壮观的之一。我们小队的piann马上变身女汉子,马上爬了上去,当回女皇。当我们为她取照后,就有工作人员来赶我们下去,结果最后就她成为了唯一的幸运儿。

在整个崩密列中游走,无论你走到那个角落,那条道路上,尽是“崩”不胜收。尽管从主入口开始已经是崩坏得一片狼藉;游客只能从旁边堆砌的乱石进入。但丛林的神秘气氛在断裂的柱石、坍塌的墙壁间弥漫。
崩密列的主殿也已倒塌,四处的断壁残垣引人遐想,给人一种想要前往深入探索的冲动。巨大的树木在这里肆意生长,和残留的建筑纠缠不清,似乎要融与整个寺庙融为一体。树与庙的交融,比起昨日浏览的塔布隆寺更为壮观,更为缠绵。

崩密列
连守护神也崩塌倒在地上了,虽然7头神变了4头神,仿佛墙倒门破,守护之神仍屹立不倒。

发表于 2019-11-5 10:48 显示全部帖子
崩塌寺庙中,仍存在很多这类精巧门楣石雕~!

在游走的过程中,偶尔发现了一个挺适合拍照的地方,然后我们还偷拍了,一对情侣呢,照片仿佛透露出他们的爱意和充满幸福喜悦的感觉。

崩密列
当我们通过了木栈道,走南闯北后,眼球已经被”崩“坏了,在这个废墟中闯荡2小时候后启程去吃午餐。

今天的午餐比较特别,景点的小饭店我们吃了、夜市的餐厅我们也吃了、游客市场大排档我都试过了,但其实我们并没有真正去感受 柬埔寨 人民当地的local food,local life,而且我来之前本来就计算要去分别吃一次 暹粒 的local市场的早午晚三餐的,所以在车上我就请求khann带我们去真正的当地人市场,吃正宗的当地人食物。于是我们就来到了: Puok Market(当地市集)。
Lunch:
辣椒牛肉 $2
姜丝鸡肉 $2
Total $8
同样每个菜带一个白饭,一桌带一个 沙拉

旅行Tips 17: 当地下市场的环境真的挺糟糕,地下都是垃圾,基本好想没人清理的。凳子、桌子这些就还好。对于很多人来说未必能接受。档口直接在黄泥路上,但食物还是很干净的。切记去这种当地市场才能真真的体验到 柬埔寨 人日常是吃什么,喝什么的。不过得真的去找老司机带路,不然导航也分分钟是帮不了你的

旅行Tips 18: 在当地下市场点菜其实非常没压力对于英语不好的游客来说,因为多半的档主都不会说英文,只有他们的小孩会听点单词,这里提醒大家前往别问他们肉是beef还是pork,他们根本听不懂,但你问他们这个是不是pig、cow,这些动物的单词他们都有人稍微能听懂点。但其实当地下市场的 柬埔寨 人会比游客市场的更为热情。

旅行Tips 19: 如果想在这种当地市场里面买小吃,切记得准备点零钱,说得并不是美元的零钱而是瑞尔的零钱,如面值100、500、1000、2000的,因为很多小吃一串就是500-2000瑞尔。

我们可能已经已经饿过头了,很快我们就把能吃的都吃了。什么叫做能吃的都吃呢,这里强调一下, 柬埔寨 真正的当地人快餐味道确实真可能大家是适应不了,真的什么都是甜的,意思是无论你吃的是酸、辣都肯定是伴随着甜味。正所谓无甜不 柬埔寨 ,同行的两位妹子确实没吃上多少,真的是特别不符合正常女孩子的胃口。最后基本都是我们两个男孩子消化了,尤其感谢狮王,多谢他我们才没浪费食物呢。

但正由于我们吃饭的时候把khann也拉过来一起聊天,也幸好把他拉过来。在饭前、饭后,我们闲逛市场的时候,才能吃上了当地很有特色的小吃,因为本地市集的店主只能跟khann交流他们的高棉语。

发表于 2019-11-5 10:48 显示全部帖子
这里不得不及这个烤玉米闻起来真的香喷喷的,当我们付钱买了以后( $1/2条),竟然发现他们是要沾上葱汁来说的,一条糯米玉米沾上这个酱汁竟然出奇的好吃。由于吃了饭,我们也只是每人半条尝了下,但这里真心极度推荐,大家有机会还是真可以去尝尝。

另外以及的是这个烤肉了,这是材料就只是普通的烤鸡肉,但闻起来、吃起来都不是 广州 街边的烧烤味道,也是别有一番柬式风味,我们还顺便买了条给khann出了。价格也很适中,才 1000瑞尔一条。最后我们讲价成为$1/5条呢。

在闲逛在下地市场的时候,真的完全没有看到任何一个 中国 人,甚至连欧美人也是寥寥无几的。可能由于地势偏远吧,于是我专门咨询了khann,问他从事司机这么多年的工作中,你其实带过多少乘客来这里。他的回答真的令我非常震惊,他的回答是Only two, including you,那怪不得完全没看到同胞啦。不过可能因为khann在陪着我们走了一大圈,很多当地人也没有很奇怪似的看着我们。

当我们逛完了市场以后,随即就前往本日最后一个期待已久的地方,顺便再度迎接我们在 暹粒 的第三个日落,这也是我们四人最后一同前往并行的景点,明早日出后Piann及May就飞回 广州 了,剩余我和狮王背靠背的滚去另外一个省了。

PM:4:00-7:30 空邦鲁建议浏览时间(3小时含日落+红树林)
交通工具:(Car:Khann)(Ship)
离开崩密列,我们又再次进入1小时驾驶路线,中午晒完大家都有点小累,然后大家又再次睡着了。但我仍是失眠患者,一周的行程我从没在车上睡过1分钟。
在我失眠的旅途中,我又再度勾搭咋们的老司机Khann。
为什么我老称呼Khann是老司机,其实他真的在 柬埔寨 开了好多年车了,但其实hkann也真的挺敬业了。从高中毕业后,司机就是他做得最长久的一份工作。而且他真的是从来都没离开过 柬埔寨 这个国家,顶多就送别人到 泰国 的关口,但自己从没进入过 泰国
另外我跟khann谈了关于在 暹粒 ,四个分别

可以浏览 洞里萨湖 的地方应该怎么玩,什么时候去。

Tips20:四个观看点分别为:空邦克亮 Kompong Khleang、空邦鲁 Kmpong Phhluk、空尼浮村Chong Kneas 、米吉列 Mechrey。
距离:三个空是同一个方向,从市区出发最近的是空尼,其次是空邦鲁、最远是空帮克亮。米吉列完全是在另外一边的方向,更靠近机场方向,可以选择下飞机后直接前往米吉列看日落,若晚上7点后的飞机回国也建议前往米吉列看完日落直接去机场,比较省时。
消费:基本除了空尼有点稍稍强逼消费以外其他都没。
景色:khann极度不建议去空尼,那里过于商业,但空邦克亮及空邦鲁比较原生态加高脚屋,米吉列如果有时间还是建议去下,景色与三空也是不一样的,依旧是原生态,但房子全为平脚房,建筑大不相同。
游览季度:空邦克亮更适合在旱季去浏览,空邦鲁和米吉列就适合雨季前往。空尼都适合。
游客量:空邦克亮相对很少游客去,比较清净;空邦鲁则还是有少量游客前往,较为舒适;空尼比较多人去,而且口碑不好,人文也真的很一般;米吉列经常不见人影,偶尔有零散欧美游客前往。
我回国后我表妹就是跟团在 柬埔寨 玩,去了趟空尼,通过照片及视频发现景色真的有很大差距。

驾车前往空邦鲁的道路并不好走,有很多黄泥路。所以khann饶了一下路,然后尽量避开那些道路。

旅行Tips21:如果大家是坐tuktuk车去空邦鲁的话,建议带上一个口罩,尘土飞扬在路上是常见景色。

到了空邦鲁,购好票,换了拖鞋,就出发游览这个 亚洲 最大的 淡水 湖了。应该真的是天气太热这几天,牛群都跑进水了,降降温才走会上来。

这就是我们乘坐的船只。

发表于 2019-11-5 10:48 显示全部帖子
在我们游玩的那段时间,碰巧啊是 湄公河 行动最火的上映日子,其实 湄公河 的水就是 洞里萨湖 注入的在旱季的时候,湖跟河是相连通的。而且湖水颜色、两边的景色及船夫感觉样子都跟电影的差不多。

偶尔就看到有本地人开着小“飞"在湖上来来往往。

其实空帮鲁景色应该分为五段,其中如非日落时段到来能观看3段,但要求要日落会观看四段,若自费游览红树林则是五段。
第一段至第二段行驶距离约为10分钟。
高脚屋呈现约为15分钟。
离开高脚屋开乘至红树林路段约10分钟
红树林游览时间约为25分钟(含购物停靠)。
停靠观看日落的时间约为30分钟。
归途不停载约1小时

第一段景色:原生态树木接壤混浊的湖水。

第二段景色:高脚屋&贫穷水上生活。

第三段:美如画的夕阳

发表于 2019-11-5 10:48 显示全部帖子

第四段:忽逢“”红树林”,夹湖数百步。

旅行Tips 22:红树林需要$5一人,如果大家是在这里等看日落的,建议大家去坐下,毕竟景色跟国内的红树林是很不一样的。另外如果要看日落上船后记得跟船夫沟通好,如果船夫要另外收费整条船的人顶多就给他$1-2小费就好了。这个是khann告诉我们的,如果人少像我们只有4个人,其实可以不给的。
红树林需要换乘此小船,此外如果大家对收藏门票有癖好的,记得下小船前跟售票员说要保留小票呢。

红树林换乘小船后,是空邦鲁这里最多游客遇到所谓强迫消费的地方,不过比起空尼浮村,这里真的应该不算强迫,只是在游览红树林的过程中,船夫一般都会带你去一个有两三搜小船那停在树 林边 那里停靠个3-5分钟,他们本地人会跟你兜售汽水、啤酒、零食等,其实一般都可以拒绝的,不过耗时会久一些而已。

旅行Tips 23:红树林游览的时候,建议大家如果不想购买他们的零食、但又不想拒绝很尴尬的,可以自行在出发至 柬埔寨 前。在机场便利店买点小零食如:百醇,百奇,百力滋,我当时就带了一包巧克力的百奇上船,先派给了船家的小孩子;后面去到购物店的几条小船那里,其实都是很多妇女带着孩子在那里,不但没买他们的东西,我还请他们的孩子吃点甜食,很多孩子真的会露出纯真的笑容,甚至一度那妇女船夫都会耍耍小脾气,说我们只给孩子不给她们吃,遇到这样子开开玩笑把小吃派光就好啦,这样子就可以避免尴尬,不消费也可以乐雅融融地离开。

船夫的小孩吃的也是津津有味!

第五段:大海一般的视觉,但这个真的是湖,夕阳落湖。

发表于 2019-11-5 10:49 显示全部帖子

第四段:忽逢“”红树林”,夹湖数百步。

船夫的小孩吃的也是津津有味!

第五段:大海一般的视觉,但这个真的是湖,夕阳落湖。

发表于 2019-11-5 10:49 显示全部帖子
由于Khann住得不特别近 暹粒 市区,而且那天碰巧他晚上还有点事情,所以一路上我询问了他关于 暹粒 晚上的一个Local Night Market怎么前往,就没让他带我去了,但hkannn还是答应我们另外一个要求,就是带我们到老 法国 小区去转转才回住宿处。
法国 小区最为特别我到觉得不是建筑,而已在路边的一座庄严的“鸟人”伽鲁达。

送我们回到民宿后,我们马上寻找yasuyo,安排民宿的司机接送我们到Local Night Market,谈好价格后,随即前往,因为需要等我们选择就餐后再送我们回来,最后结算是4人/$8接送。
Dinner:PM:8:30-11:00,Local Night Market BBQ
 烤鸡全翅 2串 $3
 烤鸡腿 2串 $4
 炒泡面 2份不同味道及不同牌子的泡面 $2
 烤鱿鱼筒 $2
 烤肉串 2串 $0.5
 蕉叶烤“波罗福”臭鱼 1串 $0.5 (口味很奇怪、入口后马上吐掉、非常不推荐)
 柬式香肠 1串 $1 (味道有点臭臭的,不太推荐)
 香茅牛杂 $2 (跟平常吃的牛杂味道也一样,口味就见仁见智,不特别推荐)
沙拉 $0
 Fruit Shake 4杯 $4 (红牡丹,只有这里有,特别推荐)
 杨协成罐装果汁 4杯 $2(葡萄、橙子、荔枝)
Total:$22

Local Night Market 其实靠近于购买 吴哥窟 通票附近,tuktuk车从 暹粒 夜市场出发过去大概时间在20分钟内。在那里基本看不到华人前往就餐,欧美人也是极为少数,99%都是本地人,当时我们达到在那里逛了一整圈的时候,感觉到很多奇怪的眼光看着我们。
Local Night Market 按照区域分为三大块,餐饮区、夜市区、游乐园区。当然,在这里吃东西、买东西还是真比起老市场、夜市场便宜点的。而且这里的BBQ、火锅感觉是一大特色,很多食物在商业市场区域是看不到。当然,口味就是正宗的本地人口味,不过卫生环境就不是很多旅客能接受的,就餐的桌椅略显不算干净,地下遍布垃圾,也是看不到有人清理。

其中BBQ档口最为特色食物不外乎这三种,但我们都没敢去吃,这里推荐给喜欢BBQ的游客。
炸青蛙
烤田鸡
血贝壳

当然,其实除了BBQ以外,这里还能吃到很正宗的柬式火锅,很多当地人都一家大小在这里吃的,当然我们都吃饱了,这个是走到市场最外面才很多 柬埔寨 人三五成群地坐在一起才走上去看看的,看起来感觉还不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