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

〖MingGaLaBa〗徒步&赤足之举,独自探访“特纳卡"族人(上篇)

发表于 2019-11-9 12:07 显示全部帖子
Sam'sFamily Trekking的住宿是下面这栋在村口的房子,两层楼,房子里住着老奶奶和老爷爷,纯原始生态。晚饭都是向导亲自做。
对于住宿,我是有条件很差的心理准备,但是这里是接雨水用,烧柴火做饭,用雨水洗澡刷牙,公共露天浴室,没有插座的房子里,厕所在远处,而且睡的房间下面旁边是牛棚,房子都是用竹叶和竹子建的,阁楼打地铺的垫子和毛毯,上面全是佛像,深深感受到举头三尺有神明。也令我体验到了真实、淳朴、友善的 缅甸 村庄生活。其实因为全间房子也有那么两三盏小灯泡,仅此而已。

晚餐仍是QQ向导亲手炮制,由于得知此民宿的屋主人是爷爷和奶奶,而且他们女儿准备嫁了去了男方家里,所以晚上只剩余爷爷奶奶在。此刻二话不说邀请了爷爷和奶奶共进晚餐,因为QQ真的煮了很多菜给我们,不过据QQ说真的很少有观光客会邀请爷爷和奶奶吃饭,一般只和向导共餐,我们此举动真的让他们很意外。

当晚其实看出来爷爷和奶奶甚是欢乐,饭后还为我们搭起了篝火晚会,齐围着谈天说地,当天色已成昏暗,独剩篝火照亮了我们,伴随着青烟袅袅,上空中的天色廓然明亮,繁星辉映着,闪烁着,连绵不断,就像那银河一般;在地的我们喝着啤酒,相互诉说着大家的故事,也如同亲人般的,倍感温暖。

在那微凉的空气里,暖和的篝火中,村庄的星空下,能有幸得到这样的一份纯天然的礼物,真的不枉费拐脚前来。可惜器材差劲无法呈现,此情此景只能永沉记忆底。

发表于 2019-11-9 12:08 显示全部帖子

Day Five_卡劳续-茵莱湖初,游船跨城环湖
茵莱湖
次日晨早,拐伤的脚很肿,没法继续徒步只能选择坐车下山,不过那是真的很感谢爷爷的神药,涂后当天下午已经有明显好转消肿。

早餐:仍是QQ向导早起为我们制作,这次主食是薄饼和水果,还不错。

伤不起,这趟车资需要:20000K,旅途受伤,荷包更伤。在开车的途中经过 茵莱湖 的售票点,强行购买通票$10。

午餐:这间店就基本是所有徒步公司最后的选择,这顿饭仍是徒步公司费用包含,不过已经不是向导亲手煮,主食以炒饭为主,外加水果。
吃完午饭以后,就与QQ向导分别,安排了船夫,会一路送到我们了码头,穿过整个 茵莱湖 ,一直到娘水。

关于徒步后船费:如果想额外添加景点不需要付船费,基本在1000-2000K左右就去上三五个小景点。

发表于 2019-11-9 12:08 显示全部帖子

一般 茵莱湖 游船的列表里面,有很多什么做金、做银、整花、做斧头、做烟、做木的景点,一般都不建议去,跟船夫交流过后,约好明天带我们再逛。便直接往娘水出发,旁晚前往向导推荐的Red Mountain看SunSet。

茵莱湖
关于 茵莱湖 的船只,最多只能坐下五个人,而且都是长尾船结构。船上一般只有1-2把雨伞,最好是自备雨衣,因为 缅甸 雨季的天气真的说变就变。

茵莱湖 的某些景色跟 柬埔寨洞里萨湖 是很相像的,也有浮村和水上人家。不过 缅甸 这里就多了特色的水上寺庙。

发表于 2019-11-9 12:08 显示全部帖子
从卡劳徒步终点坐船到娘水真的需要接近1小时,旱季坐船正下午建议大家真的带上口罩,眼镜,帽子,袖套,那太阳真的有毒。最后停靠的位置大概在码头边,不走正式码头上岸,因为船只不是属于娘水的船吧大概是。

娘水镇
随后返回Hostel稍做休整,赶在日落前前往Red Mountain看SunSet,为了便捷从酒店租了自行车,1000K/天。Red Mountain离娘水住宿的片区大概有5点多公里的样子,走路去真的不行。
Red Mountain,其实是个红酒山庄,据说红酒还不错,但因为同行的小伙伴不喝酒,所以最终放弃了。
本以为在半山能看到好日出,突然天色变暗下起了暴雨,最终只能躲进酒庄吃了个下午茶。
下午茶:
玻璃瓶可乐 500K
多士拼盘(乳酪、篮芝士、面包干、花生、橄榄果)4000K
Total:4500K,
其实说真的,还不错如果喜欢吃乳酪芝士的各位也可以尝尝,毕竟再 茵莱湖 也算是高大上的店铺之一。

红山葡萄酒庄园

发表于 2019-11-9 12:09 显示全部帖子
晚上的 茵莱湖 异常的安静,整个娘水镇真的感觉是一点点夜生活都没有,村民很早就作息,而且所谓的Market和饭店都早早关门。
当天我们咨询过在娘水有新Market和旧Market,但旧的离镇中心更为靠近,所以去那边觅食,最后在没什么选择下去了间 印度 餐厅。
晚餐:Taj Mahal Indian Restaurant
洋葱薄饼 1200k
咖喱素菜 3000k
咖喱鸡 5000k
咖喱羊肉 8000k
黄姜饭 500k
芒果优格 1000k
Total:5250K/人,头4个菜是我们三人平分。
这家店装修也挺 印度 特色,老板娘是 黎巴嫩 人,整个家庭的英文不怎么好,不过咖喱的风味还过得去,而且也不算辣。吃 印度 菜当然最重要的一个问题是,它的卫生环境已经在当地算好了,而且他们的家人很热情,当晚娘水由于大暴雨,导致整个小镇停电,他们主动帮我们点起蜡烛等接近2个小时雨都没停,早早过了他们打样时间都没赶我们走,而且自己都没休息地再等我们,最后等到雨小了还把仅存的雨伞和雨衣借给我们,让我们明早归还就可以。

关于 茵莱湖 的雨季:晚上的暴风雨真的可以持续很久,而且当打雷闪电很猛的时候,真的会停电的,而且停的时间也不短,建议大家还是带上手电筒、雨具,方便晚上可以走回住宿处。

发表于 2019-11-9 12:10 显示全部帖子
Day Six_茵莱湖续-惊艳的TaungTo
茵莱湖
次晨,大早醒来,结果娘水的天气仍是很糟糕,持续下雨。本来约好船夫7点出发的,后面只能改成9点多雨停了才出发,早餐就草草在GuestHoust解决。

娘水镇
这里先说下今天租船的费用和行程:35000k/5个人,还有两位新伙伴是之前在网上约的。
由于上水市场要三天后才开,故没前往。
Pagoda (Phaung Daw Oo Paya)(佛寺)
Fisherman (On the way)(传统漁夫)
Jumping Cats Monestry(跳貓寺)
Floating Villages(水上村落、在船上看)
Long neck women & Umbrella making(长颈族妇女)
Indein Village
Taung To Village
Thale oo
后面三个地方非常推荐前往,尤其最后两个地方,基本很少人前往。倒数第二真心能确保你有意外惊喜,而且景点在众多游记网站上面都极少提及。

船从南到北,船行过整个湖区。第一个前往的地方就是长劲妇女,其实长劲妇女很商业的专门给游客看,她们都在一个水上商店里,非常乐意合照了,而且也只有几个女孩在里面织布。附上一张她们随年纪增加需要带的劲环个数和重量。

发表于 2019-11-9 12:21 显示全部帖子
顶帖支持
发表于 2019-11-9 12:30 显示全部帖子
在商店里面看到一个挺独特的国际象棋,她们是用佛像、寺庙去替换国际象棋的旗子,还挺别致。

茵莱湖
关于长劲族村的参观时间:稍稍拍照加参观不到半小时肯定结束。所以我们立刻前往茵黛村,这是一条比较远的村子,属于增加景点,从长劲村去茵戴村需要约1小时。

去茵黛村其实不是为了看这个村,而是看这个村里破败的遗址的佛塔寺庙的建筑群。对喜欢古迹的人来说很有吸引力,但是从码头走过去要半小时,千万不要中午去。
上岸后,会看到整片树林,穿过后会首先看到第一片佛塔,这仅仅是个小片区,也是茵戴村的佛塔开始。
如果从 仰光 看到的都是金碧辉煌的佛塔,那么从这里你将看到的全是废弃的遗迹,更具备年代感及历史违和感,不过这里的地貌及绿草横生的视觉比起 吴哥窟 更像 越南 的美山圣地,可惜当日去的时候不是节日及市集时间,所以整条村只有小众村民。

茵汀村
经过小佛塔群后,可以继续往上走,会去到另一个完全废弃的佛塔群,从山上可以回看刚才的佛塔群。这里就更有荒废的味道~!从一侧小路上去,基本没有观光客,路况一般,也有很有蚊子小虫,建议自备蚊怕水、风油精之类的。

发表于 2019-11-9 12:31 显示全部帖子
佛塔群里面同样存在战争后的惨况,很 多佛 像雕像都破损,失去头部,手部等。这些佛塔群的建造时间比 蒲甘 的佛塔要早许多,每个的体积非常的小,感觉像供奉骨灰的骨灰,坟墓的塔。

茵汀村
整个佛塔群也有一种金碧辉煌的小 金塔 ,这肯定是修葺过。虽然整条村都处于贫穷状况,但恰恰体现出 缅甸 人的宗教信仰是有多虔诚,无论自身怎么穷,他们都会去装饰佛塔,觉得金闪闪才是最美的。

离开了山上的废弃的佛塔群体后,步行大概20分钟到达Shwe Inn Tain Pagoda-瑞因泰佛塔,是整个茵戴村里著名的古老的佛塔群,通过长廊可以走上顶部,一直到达佛塔群,还可以俯视 茵莱湖 及山谷的美景。
景色分为两段:第一段全是佛塔群遗迹、而且还多处寺庙遗迹,味道浓厚。第二段:长廊尽头的塔群被翻新过,金灿灿的。但中午来到这里的话真的会很热,建议一早就先来这里,

关于所谓的门票:瑞因泰佛塔在长廊下会有人收500k的拍照费,是针对相机的,大家只有要相机放进包就没问题,后面所有要收拍照费的都可以用这招来躲开门票。

发表于 2019-11-9 12:31 显示全部帖子

茵汀村
这里是不是很 越南 :有美山圣地的感觉,而且还看到修葺用剩余的红砖。

登上顶部后,感觉就是从地狱切换到人间,你会看到 茵莱湖 最富有的一面。这里不存在没修葺过,废弃的佛塔,基本全部佛塔都是翻新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