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

麦兜在马代 陶醉在赤道的阳光下——ANGSANA VELAVARU岛

发表于 2019-12-9 16:46 显示全部帖子

“那里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水清沙白,是坐落于印度洋的世外桃源。”这是可爱的麦兜在向麦太太形容他梦中的天堂。那里有七彩缤纷的美丽珊瑚,那里有目不暇接的热带鱼群,那里是远离繁嚣的原始海洋,那里可以体验热情如火的风土人情,那里就是麦兜向往的天堂——马尔代夫
       曾经的麦兜是那么的渴望去马尔代夫,即使后来麦太太只是带他去了海洋公园,麦兜却在那里找到了同样的快乐和梦想。每个人在看那段电影的时候都很羡慕简单而快乐的麦兜,但同样每一个人也都向往去看看那片世外桃源
       自从把如今这个小麦兜带回家以后,带着他去一次马尔代夫就成了我念念不忘的梦想。虽然带着一只小麦兜去马代实在是有些“很俗很傻很天真”了,但与我来说,那种简单的快乐同样真实。

马尔代夫印度洋上的一个岛国,位于北纬4度,东经73度,由1200余个小珊瑚岛屿组成,其中202个岛屿有人居住,是世界最大的珊瑚岛国,被誉为“上帝抛洒人间的项链”,“印度洋上人间最后的乐园”。马尔代夫平均海拔高度1.2米,海平面正在以每年2厘米的速度上升,预计马尔代夫将于50年后消失。马尔代夫基于环境因素,境内无法建设铁路,多尼船、快艇、水上飞机成为这里常见的、也是最基本的交通工具。
ANGSANA VELAVARU,简称AV岛(不要误会哦),是我们这次选择的酒店。不像网上说的那样被几十家酒店挑花了眼,其实早在几年前AV岛上的水屋刚刚建成投入使用的时候就给我留下了印象。直到现在,AV岛也是马尔代夫各个岛屿酒店中唯一的一个水屋建筑与主岛完全分离的酒店,独具特色。
     原来的AV岛只有主岛上的沙屋,2009年以后才开始有了现在这片被称为“水中阁”的水屋——独立于主岛之外的InOcean Villa

AV岛的Main Island

Kuredhi Bar外面的休闲海滩

Main Island的教堂,可以在这里举行当地特色的婚礼仪式,后来在餐厅旁看到了酒店的活动项目Price List,在这里举行一次婚礼仪式需要$2500

发表于 2019-12-9 16:46 显示全部帖子

也许是因为马尔代夫所处的纬度位置靠近赤道的缘故,我们这几天在岛上看到的太阳、月亮都显得格外的又圆又大。这是上岛第一天晚上,在Main Island所看到的海上落日,映衬着远处的InOcean Villa在夕阳余晖中的剪影,很是绚丽。

离岛前的最后一天,在InOcean Villa看海上日出,在等待太阳升起的时候,回过头来却看到了这样的美景

InOcean Villa的日出

预定的度假项目中,有送双人的SPA,在位于主岛中部的SPA中心,这里的SPA都是在露天的院子中进行,每个独立的院子中建有一个SPA凉亭,呼吸这各种精油的芳香,耳边是舒缓放松的音乐,即使是在炎热的午后,也可以在这里享受一段舒适惬意的时光

发表于 2019-12-9 16:46 显示全部帖子

同其他位于东南亚的热带酒店一样,这里除了房间和餐厅,其他如大堂、水上运动中心、SPA中心等,都是半封闭式结构。身在其中,既能最大限度的接近自然,又在海风的吹拂下不至于显得燥热。

Main Island的接待大堂

AV岛上的水中阁,中分体现了度假式旅游的真谛,在这边除了房间和餐厅,没有其他的活动空间,是一个真正休闲的地方

InOcean Villa夜景

四周漆黑一片,不时传来海浪拍击的声音,池水被白天的阳光晒得暖暖的,在这样的泳池里来一次夜游,也是一种独特的享受呢

去InOcean Villa之前,在我的私家沙滩上再坐一坐

发表于 2019-12-9 16:47 显示全部帖子

即将离开,很舍不得这里的阳光和沙滩

现在北京马累之间实现了直航,去马尔代夫旅游就方便了很多。我们这次乘坐的的马尔代夫的美佳航空公司的飞机,基本上就是前往马尔代夫旅游的包机了。实现直航后,时间上就比较合理,不需要在新加坡迪拜转机耽搁时间,若是选择去水飞的岛屿,也不需要在半夜抵达马累机场,忍半晚再筋疲力尽的搭乘早班水飞上岛,还要等到下午才能入住房间。
北京直飞马累的美佳航班早晨六点从北京机场起飞,航程8个小时,中午11点(有三个小时的时差)抵达马累机场。在候机室等待半个多小时并办理完check in后,直接搭乘水飞再飞行40分钟左右的时间就到了AV岛,正好岛上的房间也都收拾好了可以领钥匙直接入住,时间刚刚好。

初到马代,水上飞机将把我们送到所选的岛上

AV岛有自己独立的水飞候机室,可以在这里稍事休息,并办理check in,等之后上岛直接领取钥匙入住即可。

这架就是我们即将乘坐的水飞

没想到小小的水飞也有这么复杂的仪表盘

马累(Male),是马尔代夫的首都和第一大城市,该国的经济中心和对外贸易的唯一海港,位于印度马尔代夫群岛中部的马累岛上,面积约1.5平方公里。
     从水飞上俯瞰马累,岛屿周围是穿梭往返的快艇和多尼船,这些就是马尔代夫最常见的交通工具了,在这里开快艇就好像在北京公路上开公共汽车一样平常

马累岛

能把有限的陆地面积利用到这种程度,也是颇为壮观的

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水飞航程中,沿途可以看到不少这样的岛屿和酒店,在靠近马累的地方的酒店都是由快艇接送的

发表于 2019-12-9 16:47 显示全部帖子

水飞航程40分钟后,从舷窗就可以清晰的看到AV岛独具特色的离岛水屋了,我们终于到了。即使是已经有了直航,从早上出门离开家门,到现在也已经是长达十几个小时的旅途时间了,我在水飞上已经是昏昏欲睡,直到看到这片水屋后才再次兴奋了起来。

水屋的另一侧,可以看到一个无人岛,不知道所谓的无人岛烛光晚餐和私密的沙滩SPA是不是在那里

水飞是停在酒店设在海面的浮板边的,再由酒店的快艇接到岛上,也许是因为历经十几个小时的行程后实在有点累了,这一段的颠簸起伏让我有点晕晕的感觉

初到岛上,等待房间钥匙的时间酒店会送上welcome drink,小小的一杯沙冰,我选了一款当地水果制的,酸酸甜甜的口感,很适合晕眩状态下的我。
     恢复活力之后,先给酒店的logo来一张,这里也是酒店给每位来岛的客人留下welcome picture的地方,在我回家后的第二天,就收到了酒店的email将第一天在这里的welcome picture发送给我

发表于 2019-12-9 16:47 显示全部帖子

接下来,就是此次度假最值得津津乐道的一幕了——之前在预订这家酒店的时候,我们就已经知晓酒店现在有促销活动,包括将BB升级为HB、送双人SPA和房型升级等。在AV岛Main Island的沙屋中,房型包括:最基本的房型88平米的海滩别墅(Beachfront Villa)28间、稍微升级版的88平米的海滩按摩池别墅(Beachfront Jet Pool Villa)30间、有私人泳池的207平米的豪华海滩泳池别墅(Deluxe Beachfront Pool Villa)18间、2间323平米有独立起居室的微拉瓦鲁别墅(Velavaru Villa)以及岛上唯一的一间473平米的悦椿别墅(Angsana Villa)。
考虑到AV岛上没有公共泳池,再加上对房型升级的美好预期,我们在预订时直接选择了Beachfront Jet Pool Villa,原想着能够升级到有私人泳池的Deluxe Beachfront Pool Villa就已经很满意了。没成想,上岛第一天酒店就给了我们一个超大的惊喜,当小黑带着我在超大的院子中里里外外的介绍的时候,我已经被宛如中了彩票一般的喜悦给雷蒙了。等小黑离开后,找出岛上的房型分布图一看,哇……哦……,居然是岛上唯一的一间Angsana Villa:拥有一个带有私人泳池河按摩池的院子、两套完整的卧室和盥洗室、一个独立的起居室以及一间SPA房间,再加上房间外面延伸出去的白色私家沙滩,简直是盖了。
     多说无益,先看看这个岛图吧,我的房间就在岛屿最尖端的125房间哦,^-^,是不是很赞

Angsana Villa的私家泳池

两间卧室

完全独立的起居室空间

房间中附送的水果和苏打水

还有一个独立的SPA房间,可供两个人同时享受一个SPA疗程,不过问了一下小黑,要是选择在房间里做SPA,需要另外加10%的服务费

房间外,是将近180度的观景露台和私家海滩

发表于 2019-12-9 16:47 显示全部帖子

呵呵,在我家的沙滩上,发现了一只小蜥蜴

第一天入住收拾停当后,已是夕阳西下时分,迫不及待出去走走。这道风景,几乎成了AV岛上的另一处Logo了,之前在几篇前往VELAVARU的游记中都有看到,我们也不能免俗的拍了几张。不过话说回来,这几棵椰子树确实长得很上相。

薇拉瓦鲁岛

正好一对新人正在岛上的教堂举行婚礼,好羡慕啊。岛上的工作人员充当婚礼中的各式人等,不得不说,岛上的工作人员完全是一专多能型的人才,接下来我们在主岛、商店、水屋、餐厅乃至出海捕鱼的船上还多次看到了他(她)们的身影。

面对碧海蓝天的盟誓,是可以天长地久的吧

接受岛上工作人员的祝福

发表于 2019-12-9 16:48 显示全部帖子

初到岛上,来上一张,可惜这件衣服跟夕阳有点儿靠色了……

悦椿薇拉瓦鲁酒店

除了首都马累马尔代夫的岛都不算大,特别是这些作为酒店经营的小岛,更是小巧。据说VELAVARU走一圈只需要20分钟的时间,我们打算在晚饭时间前一探究竟
     不知道这是什么植物的花儿,很是漂亮,落到海滩上之后,花心就成了寄居蟹临时的居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