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川藏中线骑行攻略

2022.4.20 盆友南宁-啊转-4月川藏中阿里中-摩旅 骑行川藏中线,道孚至新龙路况有几公里烂路,6月估计都修好了, 通宵镇到阿察镇都是烂路了。。川藏中线骑行攻略
由于防疫原因,在亚青检查站被告知不许进白玉,于是拐道巴塘了。。

烟台的二哥 发表于 2019-12-28 19:47 [D28.玉坝村(3580)-14三岔口 ...

太漂亮了!!有机会趁着没开发一定要走一次
烟台的二哥 发表于 2020-1-17 14:43

这种反常识新闻也敢报道。。。
应该说这两年川藏中线的路很多柏油了,但局部的整改还是有的,
正在骑行川藏中线的ryder发来几张道孚到白玉的路况,
因为疫情他没从金沙乡过江,改走岗托过江

朋友淡水姐  武功山-浏阳,7月开始川藏中线,转写其朋友圈里的记录,在此替骑友们表示感谢
骑行川藏中线第1天
2022.7.1成都~都江堰~映秀~耿达。骑行130公里。
第一天跟队骑行,早上从57川藏服务站出发,骑行十一公里到317路牌0公里处,打卡后继续前行。中午在都江堰吃午饭,吃完饭开始爬坡了,出了都江堰的路,实在不适宜骑车,车多,路窄,车速又快,几次差点被逼下路基。过了映秀沿熊猫大道骑行,说是熊猫大道,实为隧道群,在隧道里骑行更是提心吊胆,呼啸而过的汽车,真是心脏跳到嗓子眼,神经高度紧张,爬坡累,精神更累。

骑行川藏中线第2天
2022.7.2耿达~卧龙镇~熊猫沟~邓生服务站  骑行57公里。
八点出发,昨晚住在隧道口附近的宾馆,今早出来,往卧龙方向骑行,沿途七公里都是餐饮饭馆,昨夜累了懒得往前走,以后的车友路过,可以往前走几公里,选择性更多。出了耿达,到箭竹沟,连续两个隧道,骑行爬坡难度远比过去小了,天气好,气温明显凉爽,早晚可以穿秋衣,中午一点钟才骑了27公里。熊猫大道这段景色最美,公路两旁依山傍水,山清水秀,群山环绕,溪流哗哗,海拨慢慢上升,蓝天、白云仿佛触手可及。这里旅游资源优势明显,动植物资源丰富,不惭为天然氧吧的美誉。由于疫情影响,游客不多,还看不到昔日的繁华景象,各个餐饮业生意惨淡。熊猫沟有食宿点,邓生服务站的宾馆正在装修,无住宿。下午三点下雨,雨骑20公里。

骑行川藏中线第3天
2022.7.3邓生沟~巴郎山垭口~四姑娘山景区。骑行63公里。
6:30从邓生沟出发,12点到巴郎山隧道口,本不打算爬熊猫之巅垭口,看看天气好,反正走隧道也是提心吊胆,干脆再爬一次垭口,顺便体验一下有没有高反,从隧道口到垭口12公里爬了3个小时。现在从邓生沟出来,每隔几公里都有卖吃的,补给方便。正是野花盛开的季节,游客如织,一路过来,到处堵车,整条路几乎成了停车场。上垭口的路面有些坑洼,特别垭口附近路面毁损严重,不能夜骑。高原天气讲变就变,快到垭口下起了雷雨冰雹,等了好久雨小点就穿雨衣下山,27公里下到四姑娘山景区。

骑行川藏中线第4天
2022.7.4四姑娘山镇~小金县~丹巴县。骑行109公里。
今天的行程轻松,几乎全程溜坡。小金盛产的青苹果,可惜还未到成熟的时候。离丹巴县城还有十几公里处,有6公里塌方烂路。入住青旅,30元,干净卫生,超值。丹巴以藏寨,碉楼,美女著称,丹巴藏寨,被称为中国最美景观村落。一幢幢民居依山就势、错落有致地建在自然环境中,远远看去,充满灵气的山谷和青草绿树之中,隐在密林深处的寨房,伴着时有时无的潺潺溪流,一幅富有动感的绝妙山寨画卷呈现在眼前。

川藏中线骑行第5天
2022.7.5丹巴~巴朗藏寨~布科藏寨~大桑藏寨~边耳乡~党岭村。骑行70公里
。出丹巴县城过嘉绒大桥直走,3公里左转进002县道,连续爬几公里的坡上到巴郎藏寨,再下两公到布科藏寨,从布科藏寨开始起伏路到边耳,边耳乡再往前几公里就到两河口交界处,左转去党岭景区,路标23公里,右边直行去丹东。
从叉路口左转过桥,新修的党岭旅游公路,路面好,连续爬坡到党岭村15公里。二瓦槽村,边耳乡有食宿。从旅游公路开始,一路无村庄。前50公里骑行在藏寨村落中,还算轻松,后20公里进入苍翠茂密的原始森林地带,峡谷,森林,高山,花海,溪流潺潺伴随着。这里才是真正的世外桃源,天然氧吧。进入党岭旅游公路,坡陡,我今天骑崩溃了,几乎全是推车到党岭村。进入党岭村,绿茵似毯的草旬景像呈现在眼前,村前是党岭牧民新村,村口就有很多旅馆,今晚住老书记客栈。100元包住宿,晚餐,早餐。这条路风景好,很累!很值得!

川藏中线骑行第6天
2022.7.6党岭村~弥勒佛垭口~甲宗乡~七美乡~白日山垭口~道孚县。骑行107公里。
早上七点二十从党岭村出发,3公里柏油路后就转乡道水泥路,路面窄又坑洼,坡陡,从起点到弥勒佛垭口16公里,我几乎全部推车,16公里用了五个小时,真正体会到,推车比骑车累。离垭口还有一公里路程,实在推不动,遇到村里小伙子,帮我推车到垭口,非常感谢。垭口到甲宗乡30公里,下山路段沙石烂路,下到山脚水泥路面,准备到甲宗乡柏油路,甲宗乡现改为玉科乡。下到山脚进入玉科草原,这个草原属道孚的,离道孚县城60多公里。玉科草原被誉为“康巴阿勒泰”很少人懂得。它是我见过最美的草原,还庆幸这次骑行选择走这里,是正确的。蓝天,白云,雪山,林海,草甸,溪流等各种丰富的自然景观融合在一起,各种野花开满山坡,五颜六色,非常漂亮。无伦从哪个角度看,都觉得是一道独特的风景。在甲宗吃午饭,三点钟,见天气好,继续往前走。甲宗出来33公里到白日山垭口,早上推车推残了,下午走这段不轻松,八点钟才到垭口,还得下32公里到县城,路面好,弯道多,天又黑了,所以爽下坡,我却下得提心吊胆。九点半才下到县城,住如意客栈,4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