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

聊聊历山的事、还有那些曾经的传说

发表于 2019-12-30 10:56 显示全部帖子
8569 发表于 2019-12-30 06:09     小时候还总能看见人们抓的金雕,用绳子把腿部拴住,养在自家院子里,几个月都 ...

真好玩
发表于 2019-12-30 11:34 显示全部帖子
好贴子哈 期待后续继续更新啊
  • 8569
  • 8569 为自由奔跑的兔子和喜欢大山的徒步者更新 每年的五月至六月初,历山是采挖九节菖蒲的时节,过后就看不见了。 几年前一位采药的朋友小李约我一起去皇姑漫挖九节菖蒲,计划五天时间,早听说历山有九节菖蒲, ... 2020-1-3 18:01
发表于 2019-12-30 13:47 显示全部帖子
8569 发表于 2019-12-30 06:01 [    记得很小的时候就听到有关混沟很多的传说:野人、巨蟒、娃娃鱼、阎锡山部队伐木、国军中条山 ...

棺材太像!
发表于 2019-12-31 05:56 显示全部帖子
小鸟可爱
发表于 2020-1-1 15:56 显示全部帖子
8569 发表于 2019-12-30 06:15 [   这些年在这里走的多了,感觉大家就像是盲人摸象,谈着各自对混沟的理解,挺好的快乐自 ...

八哥做的没错,爱山当仁不让
发表于 2020-1-1 16:12 显示全部帖子
8569 发表于 2019-12-30 10:22 不推荐大家来这里,只是这些年在这一带走的多,2020年开始不在这里约伴了,翻翻以前照片发个帖而已。 ...

户外真正的快乐不在于目的地,而在于它的过程!
发表于 2020-1-1 17:47 显示全部帖子
8569 发表于 2019-12-30 06:07 [    野人在山中好像是无敌的,有经验当地人进山都会在两只胳膊上套上两只类似于竹筒子的东西,因 ...

历山中的蛇确实很多,基本都在2.5-3米,夏天经常遇到,过了国庆基本就看不到了
发表于 2020-1-3 18:01 显示全部帖子

自由奔跑的兔子 发表于 2019-12-30 11:34 好贴子哈 期待后续继续更新啊

为自由奔跑的兔子和喜欢大山的徒步者更新

几年前一位采药的朋友小李约我一起去皇姑漫挖九节菖蒲,计划五天时间,早听说历山有九节菖蒲,没实地亲历过。可以了解一下如何采菖蒲,也可以在皇姑漫附近多走多看不是吗?
    我知道如何避开景区大门上皇姑漫,小李却说要从大门进,且已联系了同善当地人同行。早晨天不亮就到了景区大门旁,门口已有十余人在等候,听口音全是阳城人,没多久景区有人来打开了门锁,相互间都不多看一眼,景区人离开,采菖蒲的人鱼贯而入,感觉配合满默契的样子。
    两个多小时后来到皇姑漫铁塔下,我俩营地就选在了铁塔附近,我按照计划待了五天,哪位当地人挖了一天菖蒲就返回了,天黑下山迷路当晚没能回去(这是后来得知的)。
    以前还没见过九节菖蒲长啥样,五天里每天在皇姑漫附近溜达,知道了漫山遍野都是九节菖蒲,我每天在山上都能遇见三、五十人,除了这个季节平时这里是很难见到人的。看见采菖蒲的老乡聊几句,老乡说这不算人多的时候,最多时漫上能有几百人,简直可以说是这里的盛景,大多是阳城人,垣曲人略少一点。期间遇见一老者,我走过去打招呼结果老人直接吓得坐在了地上。老人七十多了眼花,我穿户外衣服还蒙着脸,老人以为见着野人了,误会过后老人说和他一起来的三位都是七十左右了(后来都见到了),他祖籍垣曲梁王脚。我便说你从小在山里长大还不知道有没有野人?他说你穿的服装和打扮没见过,由于眼花和紧张加上你突然出现,照实吓得不轻,对不起全是我的错,愿老人多采点菖蒲。
    我俩的营地距离三位老者的营地大约30分钟的路程,其他人和上班似的,早晨上山、天黑返家。今年端午节和entroy77两人路过皇姑漫时,又见到了其中一位老者,还是在那年他们的营地,旁晚时分老人刚做好饭,老人邀请我们一起吃晚饭,我们说要赶在天黑前多走一段,没好意思吃老人家的口粮,匆匆离开了。
    几天里早饭、晚饭在营地吃。中午简单路餐到处乱走,不管是否有路,也不管他们说的那些千万别去的地方(大家都是好心),总之只要时间够那都能走。哪位朋友就在营地附近采菖蒲也能照看营地,五天里也没看到有人走近我们的营地,营地白天较安静,只要天黑我俩进入帐篷后,外面便热闹起来,各种小动物在周围不停地活动,不过没破坏任何我们的物品,和平相处的不错。不知为何我竟然没找到那几天里的一张照片,也许那次就没拍一张?走的多了已没有太多的新鲜感,就像是生活的一部分习以为常了,也许压根就不善码字,或者还是少说为好。上几张有关混沟的其它片片.

发表于 2020-1-3 19:25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8569 于 2020-6-14 14:17 编辑

[attach]45671442[/attach]这是2019年5月科考队在转林沟的营地,这里距离混沟段很近,以前住过人,这几年路过这里全是树木杂草,看不清全貌,这次借了科考队的光了,这么好的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