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驴秀

本期玫瑰--- Angela

大家好!我是Angela

杭州出生,在大连长大,在我的骨子里有江南水乡的柔情与细腻,也有东北的粗犷与刚强。

户外是一条没有终点的路

虽然坎坷重重却又让人义无反顾

因为那里不仅有闪耀的星空和醉美的山河

还有那迷人的姑娘

她们的一颦一笑,

一静一动,

足以给你拿起相机抓拍的理由。

一幕幕美轮美奂的美景

一场场精彩纷呈的瞬间

一段段娓娓动听的故事

一张张绚烂迷人的面庞

让我们走进铿锵玫瑰的精彩世界

去感受她们的故事

如果你身边有这样一位爱户外、爱旅行的妹纸,不要吝啬呦,记得推荐她来铿锵玫瑰吧!

参与方式:可直接与我们联系,或是直接将您的美片发至❤我秀我户外❤,我一定会看到你的呦

联系人:8264晓晓

联系方式:em8264(微信)

栏目时间:每月二期

栏目专题:https://www.8264.com/pp/

我的旅行经历

高一的那年暑假,因为读了鲁迅的作品,对绍兴便有了期待,和父母商量之后,独自踏上了前往绍兴的绿皮火车。而这之后,就爱上了户外旅行。阅读和旅行成了我生活中的调味剂,心灵和身体都可以在路上。

那年穿着一双人字拖走遍了曼谷,清迈,金边,吴哥窟,胡志明,芽庄,美奈,大叻,岘港,会安,河内。感受了曼谷的喧闹,清迈的小清新,吴哥窟的神秘,大叻的疯狂,芽庄的中国化,美奈的小众,会安的恬静......这是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踏出国门,全程自己做的攻略。记得最后凭祥入境的时候,海关的一句“欢迎回国”还是感慨万分,感谢自己完成了心中的那个梦,感谢路上遇到的人和事。

目前行走过:

新加坡

韩国:济州岛

泰国:曼谷、清迈,

柬埔寨:金边、吴哥窟,

越南:胡志明、芽庄、美奈、大叻、岘港、会安、河内

马来西亚:马六甲、吉隆坡、兰卡威、亚庇、仙本那

菲律宾:马尼拉、宿务、长滩岛

印度尼西亚:巴厘岛、蓝梦岛、佩尼达岛

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利镇、贝加尔湖、圣彼得堡、摩尔曼斯克、捷里别尔卡、莫斯科

印度:德里、瓦拉纳西、阿格拉、斋普尔、焦特布尔、乌代布尔......

安徽:黄山

浙江:杭州、金华、乌镇、绍兴、丽水、西塘、义乌、南浔、兰溪、普陀、衢州、千岛湖、龙游、台州、东极、东阳、宁波、汤溪、俞源、台州、江山

上海,

辽宁:大连

云南:昆明、丽江

福建:厦门,

湖南:长沙、凤凰、张家界

西藏:拉萨

陕西:西安

江苏:南京、苏州

广西:北海、桂林、阳朔

黑龙江:哈尔滨

内蒙古:呼伦贝尔、海拉尔、扎赉诺尔、满洲里

天津

北京

海南:三亚、海口、西岛、蜈支洲岛

青海:青海湖、茶卡盐湖、大茶蛋

甘肃:敦煌、兰州、嘉峪关、祁连山

湖北:武汉、宜昌

山东:济南、青岛、曲阜、泰安,重庆

四川:成都、都江堰

江西:南昌、婺源

广东:广州、深圳

新疆:吐鲁番、禾木、喀纳斯、白哈巴、布尔津、北屯、赛里木湖、果子沟、霍尔果斯那拉提、巴音布鲁克、乌鲁木齐

贵州:凯里、荔波、安顺、贵阳

河南:洛阳、郑州

山西:壶口瀑布、张壁古堡、平遥......

旅行喜欢自己做攻略,喜欢和朋友分享旅行,帮助更多的小伙伴

8264铿锵玫瑰 第二百六十六期 Angela

问:接触旅行这么长时间,能否分享一段你记忆深刻的事经历

答:深刻的旅行记忆还是蛮多的:

圣彼得堡在我的记忆里,是大雪从圣以撒教堂的穹顶纷纷扬扬飘落,是坐在冬宫的餐厅透过精致的窗户感受外面雪白而安静的世界,是涅瓦河畔夕阳撒遍整座城市的暖黄,是被热心的当地人告知而意外收获了建筑二层拐角处可爱的小猫雕塑,是波罗的海边那一片静谧的白色世界,是夏宫一位穿着中世纪服饰的男子匆匆走过的身影,是彼得保罗要塞久违的暖暖阳光......我想,我爱上这座城市了,爱上她寒冷中的浪漫,爱上她小心中的惊喜,爱上她转眼间的穿越,爱上她冷酷中透露出的温情......

“世界尽头”捷里别卡尔,给自己安排了三天的极光,没有想到,三天竟然都看到了极光。在户外零下30多摄氏度的天气,出去拍极光。炫美的极光划遍天际,那一刻感恩极光女神的眷顾。在离开捷里别卡尔的这一天,感恩遇见了很多美好而温暖的人和事:早晨,不放心的遛狗老爷爷,他担心我找不到路,走了之后又折返回来给我指路;中午,主动给予帮助的小哥哥,因为餐厅还没有开门,他在路上主动上前告诉我可以先去哪里等一等,那里比较暖和;下午,找了我2条街的小姐姐,因为她之前在店里听到我要买一个东西,她知道那个东西在那里,只是当时她一回头我们不见了,很感动后来给了她一个拥抱;晚上,我们要去机场,一位主动指路的老奶奶,虽然我们语言不通,但是花白的头发站在雪中是那么迷人,给人足够的温暖;等车时,超爱“Made in China”的女士......旅行中真真切切可以遇到这样感人的事情......

即使你是一个没有信仰的人,来到瓦拉纳西,你也可以感受到信仰的力量。早晨,你来到恒河岸边,找一处高处或河边坐下,看着太阳从恒河上渐渐升高,人们在金色的阳光下,享受这恒河的圣浴,沿河而上,可以看到上游父母为初生孩童的祈福沐浴,母亲为出嫁女儿的祝福,下游也能看到哭泣的人们为死去亲人在河边祭祀,就这样一世轮回在这里循环再现,生与死近在咫尺,却又安之若素。这一切就是他们的生活场景,与物质无关,却又那么和谐。“污即是净,净即是污,生即是死,死即是生”“这世界本无物,何处染尘埃”。或者你可以找一艘船,在白天,泛舟于恒河之上,用流动的方式感受这个城市的最质朴的生活剪影。

傍晚世界各地的游客及印度各地的信徒都会聚集到这里,等待夜祭仪式的开始。整个过程祭祀用七种法器,或摇铃、或蛇灯、或拂尘、或海螺,进行吟唱、舞蹈等来完成祭祀仪式。伴随祭司们双手将海螺捧在嘴边,低沉而空远的声音,结束了整个祭祀。而后祭司们点燃花灯放入河水中,让其顺流而下,以祭拜恒河众神,送上虔诚的祝福。虔诚的印度教徒双手合十喃喃低语,当祭祀结束,全场上千人跟着发令者齐声呼喊,每喊一次教徒们都虔诚的举起双手。夜祭在恒河持续了三千多年,从未有一天间断。这是一种怎样的精神,这是怎样的一种力量!

......

在路上印象深刻的事情数不胜数,这或许就是喜欢在路上的一个目的,虽然前方的未知会让人不安,但是收获的温暖却足以铭记很久。

8264铿锵玫瑰 第二百六十六期 Angela

问:你经常是一个人外出,你觉得作为女生一个人旅行最大的问题是什么?

答:我觉得一个女生一个人旅行,最大的问题就是安全。这不单单是对于一个女生来说,对于一个男生、两个女人、两个男生...同样是适用的。在外旅行,最重要的就是安全问题。对于这个问题,我觉得我们可以提前做好心理准备,行动和思想都要准备。超出自身可承受的活动,可以选择拒绝。太晚不要一个人出去,这不光对于旅行适用,似乎也适用于生活。

问:您每年都会有很多次旅行安排,那么您是如何做到一边工作一边旅行的呢?

答:旅行和工作不冲突,旅行和阅读是我生活的调剂品。我会利用放假的时间,选择合适的旅行目的地。时间长,就选择远一些的,时间短就选择近一些的。“既可以朝九晚五,又可以浪迹天涯。”是我很喜欢的一句话。希望我们在路上的人都可以拥有自己不忘的初心,在路上收获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