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

狂野亚马逊-巴西大冒险

发表于 2020-2-19 11:32 显示全部帖子
巴西城市篇-贝伦
贝伦, 巴西 北部最 大城 市,距离大西洋130公里,这里也是 亚马逊河 的尽头,流淌了6000多公里的 亚马逊河 在这里将全球入海河水的5分之一注入。

马瑙斯 飞行2小时后,来到了这座美丽的城市,也许是因为周末,路上行人很少,我们沿着海滩一路步行来到了 尼斯 大教堂,这座大教堂位于贝伦的老城区,是一个历史悠久城市坐标,教堂对面就是一个小而不起眼的军事堡垒,17世纪 葡萄牙 侵略者军队来到 亚马逊河海口 附近一处河湾地带驻扎下来,并在河湾前高地上修建了这座堡垒,作为军队营地。在这里你可以俯瞰整个沿海地区贝伦市场的美景。不过,对我而言,记忆最深的还是盘旋在空中数不清的秃鹫。

发表于 2020-2-19 11:32 显示全部帖子
随后,根据酒店前台给的信息,我们前往贝伦车站,为了节省时间,也没法细细感受每一座城市,我们选择了晚上前往 圣路易斯 的大巴车,这也是我们沿着大西洋穿越 巴西 的重要一站。到达车站后,突然发现 巴西 人民对足球真是热爱到骨子里,只要电视放着足球比赛,旁边就人满为患。

巴西城市篇-圣路易斯
圣路易斯 虽然是由 法国 人建立的,但却有“ 巴西葡萄牙 化的城市”之称。也是世界人类文化遗产之一。

一觉醒来,大巴车已经到达了 圣路易斯 车站,但是此时,我们需要马上购买下一个目的地的车票,这也是整个 巴西 之旅除亚马逊之外,大家最期待的目的地之一,买了最近的一班车下午7点前往这个神秘的地方,由于中间有不少空余时间,大家就决定去古城看一看。

相比贝伦的安静,这里可以称得上喧闹,历史中心的街道狭窄,分割成像棋盘似的,一小格一小格。多数建筑都不高,墙上铺设有隔热作用的手绘瓷砖,帮助维持室内舒适的温度。正是这些瓷砖让 圣路易斯 亦有“瓷市”之称。

沿着古城往西走就来到了这座漂亮的巴 洛克 风格教堂,位于政府广场,教堂中有不少人在祷告,浏览时间大概在10到15分钟,继续沿着广场往下走就来到了大西洋岸边, 新城 老城遥遥相望。由于不懂 葡萄牙 语,没办法和当地人进行更深的交流,了解当地的文化,而且在景点附近,时有抢劫犯游荡,考虑到安全问题,所以此次行程中城市景点游相对较少。

下午7点回到 圣路易斯 车站,坐上开往了barreirinhas的大巴车,一段新的冒险即将开始。

上帝的眼泪-千湖沙漠徒步
千湖沙漠在当地被称作Lencois Maranhenses国家公园,千湖沙漠国家公园有着将近90000公顷的沙漠。雨季及其之后的几个月,从邻近的亚马逊雨林飘来此地的降雨云便会形成充沛的降水。由于沙漠下部是不渗水的花岗岩,这些降水就在一个个 白沙 丘之间形成了成千上万的湖泊,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自然奇观。此外,告诉你们一个绝大多数人不知道的信息,这里也是《复仇者联盟》3和4中沃米尔星球的原型地。

到达barreirinhas小镇已经是晚上11点多,一下车,天上还下着毛毛细雨,因为小镇太小没有99打车,我们只能扛着大包小包走去酒店,路上迎面时不时的吹来一阵风沙,导致满嘴都是沙子,因为地图有误,找了半天加手语比划总算入住酒店。

第二天一大早,我便让旅店老板带我寻找旅行社,逛遍了小镇上大大小小十几家旅行社,会英文的向导竟然只有俩个,看来丝毫不想做歪果仁生意,费劲一番周折,终于确定了此行的向导,小镇本地的 巴西 小哥鲍勃,鲍勃今年34岁,有俩个孩子,最大的爱好就是喝酒,徒步过程中每到一个休息的地方,都要喝的微醉,是一个很有趣的 巴西 人。鲍勃告诉我,因为来这里旅游的大多数是本地人和 日本 人,外国人特别少,所以英文向导在这里就是“抢手货”。

虽然千湖沙漠在 巴西 是赫赫有名的旅游胜地,但是无论是旅游设施还是服务配套都和国内相差甚远,除了政府规定的一些项目价格以外,其他的行程都需要自己和向导商量,这里介绍几种千湖沙漠的游览方式。

1. 乘坐大 皮卡 到Grande Lençóis Maranhenses 参观美丽湖和仙女湖,整天费用为130.00雷亚尔。可以在湖中游泳。

2. 乘坐四轮越野摩托在Pequeno Lençóis Maranhenses进行越野穿越,整天费用350.00巴币。

3. 坐船在Pequeno Lençóis Maranhenses旁边的河漂流,可以上岸看猴子、看沙丘、游泳,停留30分钟,再在另外一处登上 灯塔 看全景,停留30分钟,费用100巴币。

4.乘坐小飞机在Lençóis Maranhenses看整个公园全景,30分钟,费用350巴币。

5.穿越路线,耗时三天,需要找向导,难度较大

注意事项:防晒霜,遮阳帽,洞洞鞋,以及一个靠谱的导游,最好的旅行时间是每年的6月底到9月初。

作为一个不喜欢大众游的人,定制游往往是我最好的选择,和大伙向导商量过后,定制了一条不但可以感受到越野穿越的乐趣,而且可以横穿千湖沙漠的独特线路,如图下地图所示,我们从小镇barreirinnas出发,越野穿越moitas到达atins,然后横穿整个沙漠。线路囊括了整个沙漠的精华所在,荒无人烟的大西洋的壮阔,上帝奇迹千湖沙漠的震撼。

确定好时间路线后,今天剩余的半天又到了自由活动时间,去超市采购物资,顺道浏览一下整个小镇。

发表于 2020-2-19 11:33 显示全部帖子
超级好吃的烤鸡,位于旅店的旁边,或许因为生长于沙漠的原因,鸡肉比一般的鸡只更有弹性,鸡肉更滑嫩,肉质细嫩却略有嚼头,越吃越有味,越吃越想吃,就连骨头里都香飘四溢。再加上一瓶可乐,简直人间美味。

俯瞰沙漠的小飞机

位于格兰德河旁边的区域是小镇夜晚最热闹的地方,酒吧烧烤店全部距离在此时不时还会有乐队演出,人们在此唱歌,喝酒,吃烧烤,来庆祝假期的喜悦。

千湖沙漠徒步-第一天

难度 2🌟

时间 越野3小时 乘船半小时 徒步4小时

风景 3🌟

第二天早晨,鲍勃开着吉普车来到我们酒店门口将我们送往越野车出发地,位于小镇10公里开外的小村子中,我们将无用的行李放置旅行社中避免增加负担,我们4人分为2组,我和鲍勃一组,03大哥和翔哥一组,就这样,开始了我们的越野之旅。

越野摩托很刺激,一路上可以体验在不同地形上的驾驶感,公路,水洼,沙漠,海岸。中途还可以在沙漠泳池游个泳,相比我们几个遮的严严实实的 中国 人, 巴西 人更喜欢脱掉衣服,光着膀子来享受这趟越野之旅。

发表于 2020-2-19 11:34 显示全部帖子
一半是沙漠,一半是海洋,当你在大西洋的海岸线上奔驰时,你会愈发感受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大约中午时刻,我们到达了越野摩托的终点atins,乘坐船只到达ponta村子,这里就是我们吃午饭的地方,鲍勃告诉我,以前ponta也是一个热闹的旅游胜地,但是由于3年前的一场海啸,导致村子被毁了一大半,从此以后游客就少了很多,可以依稀看到有几个玩冲浪和沙滩排球的 巴西 人,午饭是无骨鱼加米饭,味道还不错,为了补充体力,我们每个人都吃了几大碗米饭,而鲍勃却要了几瓶啤酒,用他的话说,那就是酒就是最好补充体力的恢复剂。我哈哈大笑。

大约一小时的草丛徒步后,我们就来到了千湖沙漠,千湖沙漠和我以往徒步的沙漠明显不同,或许因为沙漠底部是花岗岩的缘故,穿沙滩鞋走在上面十分磕脚,上面的 白沙 类似粉尘一样,无孔不入。

发表于 2020-2-19 11:34 显示全部帖子
因为出发稍晚的缘故,没有到 达日 落最佳观景点,太阳就下山了,但是翔哥和鲍勃还是坚持下湖游了个泳,回到旁边的住宿点已经天黑了,从今晚开始就要睡这种吊床了,除了感觉脖子颈椎有点不舒服,睡的还是挺香的,今天是徒步第一天,对我而言,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不管了,明天早点出发,希望可以看到美景吧!

千湖沙漠徒步-第二天

难度 4🌟

时间 徒步8小时 30公里

风景 5🌟

话不多说,先来看看这上帝的眼泪吧!

发表于 2020-2-19 11:34 显示全部帖子
凌晨4点,鲍勃叫醒了我们,说今天早点出发,路程比较远,虽然看见鲍勃每天喝的醉醺醺的,给人一种不靠谱的感觉,但事实证明,他绝对是一位经验丰富的好向导,不会因为喝酒误事。

一开始的十几公里是沿着大西洋海岸边行走,在这里你能看到绝美的日出,也能看到大自然残酷的规则,动物的**在这里随处可见,这里没有任何人类,如果你是一个跑步爱好者,这里绝对是世界上最舒服的跑步线路之一,你能听到的不仅仅有海浪拍打的声音,风吹沙子的声音,还有你内心的呼唤。03大哥告诉我“这是他活了这么久,遇到过最美的海洋”“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就是对我们此时心情最好的描述。

发表于 2020-2-19 11:35 显示全部帖子
一直坚信,最美的地方只有双脚才能到达,但其中的辛酸又有几人可知呢?经过了海滩十几天公里的长途跋涉,我们终于进入了沙漠,当那宛如天空一样蓝的湖泊出现在我们眼前,真的是无法用任何词汇赞叹这奇迹之地,但是现实也是残酷的,由于沙漠的燥热和路程的艰辛,带了2l的矿泉水一会就喝完了,我们无奈只能取湖泊的水加入净水片补充水分,今天30公里的路程其中十几公里都徒步在这茫茫沙漠中,相比雪山和雨林徒步,沙漠徒步是更容易摧毁一个人的信念的,这里没有食物,没有参照物,你能看到的只有一个一个 大同 小异的沙丘,即便千湖沙漠有着大大小小的湖泊,但是也只能“望湖兴叹”,因为千湖沙漠的水都是封闭的水域,有着数不清的细菌和微生物。

途中,需要穿过不少类似这种的沼泽地,累了就躺在沙子上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