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

狂野亚马逊-巴西大冒险

发表于 2020-2-19 11:35 显示全部帖子
接近8小时的长途跋涉,终于来到今天的目的地,沙漠中的唯二村子baixa,这里的人世世代代生存在这里,整个村子只有几户人家,在这片沙漠还没有成为国家公园的时候,他们为了躲避外面的纷争而隐居在此,现在将一间简直的茅屋当作客房来赚取一些外快。

傍晚,我们爬到了村落附近的沙丘上,观看日落,但是无奈天公不作美,一会下起了大雨,但是看到了沙漠绿洲的这一抹彩虹,也算额外的收获了。

主人养的沙漠鸡,明显可以看到它那双强有力的双脚与众不同

千湖沙漠徒步-第三天

难度 4🌟

路程 徒步5小时 18公里

风景 5🌟

由于千湖沙漠的特殊地理位置,下雨就是家常便饭,今天一大早仍然是乌云密布,所以依旧没能拍摄到日出,幸运的是出发的时候又变的晴空万里了,也算开了个好头。今天路程不多,我们需要从这个村子徒步到沙漠中另外的一个村子,尽管路程要比昨天缩短一半,但是难度一点也没有减弱。

这里有些沼泽地从上望去,彷佛就是地球的表面映射上去,有时候,你会有一种感觉,分不清天与地,在天地之迹漫步。

沙漠的天气总是瞬息万变的,前一秒晴天万里,后一秒就可能暴雨交加,因此雨衣是必不可少的,否则被雨淋湿后再加上沙子的助攻,你不会想体验用沙子洗澡的感觉。

途中,我们需要穿越大大小小十多个小湖泊,有的甚至没过了头顶,因为器材衣服都在包中,只能寻找稍浅的地方,双手举起背包,缓慢的移动穿过湖泊。

发表于 2020-2-19 11:36 显示全部帖子
终于看到了沙漠绿洲,也宣告着今天徒步的结束,每次看到这些绿洲,内心都十分的开心,就彷佛黑暗中得一束光,这是大自然的馈赠。而千湖沙漠绿洲形成的原因是因为千湖沙漠有一条河流,当这条河流途经沙漠的时候,河流的水就会渗入到沙漠之中形成地下水。如果说地下水碰到不透水的岩层后会逐渐流到沙漠中的低洼地带。沙漠中的低洼地带经过长时间的地下水积累,然后这些地下水越积越多,就慢慢的渗出地面形成了一定面积的湖泊。所谓有水的地方就有生命,慢慢的这些湖泊周围周边会出现绿色植物,这样就形成了沙漠中的绿洲。

到了村子,略微休息一下,我们就去寻找拍摄日落的机位,相比与外围的湖泊,这里的湖泊更加壮阔,有的甚至看不到尽头,大漠沙如雪,和翔哥在这里换着不同的姿势拍着照,打开手机播放了一首周传雄的《黄昏》,回到了村子。

今天的村子名字叫queimada,主人今天十分开心,因为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一位 巴西 当红的歌手,主人让我帮他们拍照,也许是明天这艰苦的行程就要结束,今天鲍勃也十分的开心,喝了几瓶啤酒,醉醺醺的他拉着我的手问我“你喜欢这片沙漠吗”我说“我很喜欢,因为太美了”他告诉我,他也是天主教信徒,他们村子的人都相信,这是“上帝的眼泪”

千湖沙漠徒步-第四天

风景 5🌟

路程 徒步6小时 20公里

难度 4🌟

今天是徒步的最后一天,因为白天沙漠的酷热难耐,鲍勃建议我们早点出发,凌晨4点多,天还没亮,我们就打着头灯开始徒步,同行的还有昨天的 巴西 歌手一行人。

发表于 2020-2-19 11:36 显示全部帖子
徒步2小时后,天已微亮起来,选择了一处相对位置较好的观景平台等待日出,只可惜云层太厚,乌云挡住了太阳,所以第四天观看日出的计划也宣告失败。

在千湖沙漠中徒步,你会拥有一种在时光穿梭的感觉,无论是沙漠景观,湖泊,天气都在不停的变化,没有了之前行走沙漠那种单一感,更多的是感受天地的风云变化,这是一种无法描述的感觉,只有当你走进这里,用步伐丈量才能拥有的一种独特体验。

风雨过后,总会有彩虹,不是吗?

发表于 2020-2-19 11:37 显示全部帖子
经过一番艰难的跋涉,终于来到了在这个沙漠中最漂亮的湖泊,我把它叫做乾坤湾,湖水清澈的可以看到湖中的小鱼,03大哥下去游了一圈告诉我“这是他见过最干净的湖泊”,而这里也是我们此行千湖沙漠的终点,接下来,我们将乘坐小 皮卡 车驶回小镇。

据说古老的印第安人有个习惯,当他们的身体移动得太快的时候,会停下脚步,安营扎寨,耐心等待自己的灵魂前来追赶。有人说是三天一停,有人说是七天一停,总之,人不能一味地走下去,要驻扎在行程的空隙中,和灵魂会合。而一次绝佳的旅行,自然是身体和灵魂高度协调一致,生死相依。

巴西城市篇-累西腓
告别了鲍勃,结束千湖沙漠的旅程后,因为小镇前往 累西腓 的车票早已售罄,我们只能返回 圣路易斯 然后继续乘坐大巴前往大西洋的下一站, 巴西 的第五 大城 市- 累西腓

累西腓 ,一座拥有500多年历史的 巴西 名城,在 葡萄牙 语的意思是“屏障”,在16世纪到19世纪, 累西腓 只是一座用来保护 奥林达 的海滨重镇,而我们此行的目的地就是这座世界文化遗产小镇-美丽的 奥林达

经过30多小时汽车的长途跋涉,我们终于在晚上到达 奥林达 小镇,途中也发生了特别有意思的一件事,因为 巴西 烤肉食用过量,导致了我人生中第一次中毒,竟然是烤肉中毒,真的是欲哭无泪。
今天入住的酒店特意选在了小镇中央,酒店也比较有特色,是当地特有的风格,推开窗外就是万家灯火,后面也有小游泳池可以玩耍,由于这几天以休闲拍照为主,整理照片,也顺便文艺一下,感受一下古城的气息,一些生活的琐事就不过多赘述了,这里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几个必去地方。

发表于 2020-2-19 11:37 显示全部帖子
奥林达 古城始建于1537年,曾为 葡萄牙 美洲 伯南布哥 辖区首府。在十六世纪征服 巴西葡萄牙 殖民者眼里,这儿曾是非常迷人的地方。 葡萄牙 人在第一次看到这块地方时就曾惊叹:“Oh,Linda(哦,美丽的地方),一块多好的城址!” 奥林达 由此而得名。 奥林达 位于 巴西 东北伯南布哥 州海岸边绵延起伏的山丘上,古城的世俗建筑富有新古典主义或浪漫主义的风格,古老的建筑群掩映在繁密的棕榈树之中,让这座城市愈发显得婀娜多姿。

这里是一个绝对值得你多驻足几天的美丽小镇,琳琅满目的商品,极富特色的古建筑,走上山顶,望着山下的古建筑与大海交融在一起,你也会像 葡萄牙 人第一次来到这里,发出“哦,多美丽的地方啊”的惊呼。如果你是一个艺术爱好者,这里也是你创作的天堂,当地人告诉我,有近百位 巴西 史上的艺术大师选择晚年在此隐居,也许从你身旁路过的一位毫不起眼的老爷子,就会是在全世界赫赫有名的艺术家,画家。

Brennand陶瓷博物馆

这是 累西腓 的一个最著名的博物馆,参观 累西腓 ,参观这个独特艺术家的纪念性工作室是必须的!Francisco Brennand出生于1927年,直到1971年,当他已经44岁时,他开始重建他的家庭的旧址。他从废墟中创造了全世界最有趣的露天博物馆之一。他的独特和原创艺术,主要是陶瓷。同时,这里有着 巴西 近代艺术家的一些作品供游客参观。

发表于 2020-2-19 11:38 显示全部帖子
累西腓 虽然拥有着 巴西 最美的海滩,但是人们在这里却无法畅游,因为 累西腓 同时也是 巴西 鲨鱼最多的地方,走在海岸线上,类似这种注意鲨鱼的警告牌随处可见,看到了海边礁石上有几个 巴西 老爷子在钓鱼,便过去瞧了瞧,老爷子看到我们是外国人竟然用英语和我们打招呼,难得在 巴西 遇到懂英语的 巴西 人,聊天过后,才知道,老爷子正在钓鲨鱼,老爷子告诉我,这里每年都有鲨鱼吃人事件,所以政府禁止市民下海游泳,但是偶尔也会有鲨鱼宝宝游过来,所以他们在这里撞撞运气。

海边的小猫咪

2天的 奥林达 之旅很快就过去了,转眼间已经在 巴西 呆了一个月,也该到回程之时了,考虑到时间的紧凑,我们放弃了古城 萨尔瓦多 ,直接飞往上帝之城- 里约热内卢

发表于 2020-2-19 11:38 显示全部帖子
巴西城市篇-里约热内卢
里约热内卢 ,大家最耳熟能详莫过于这句话“上帝花了六天时间创造世界,第七天创造了 里约热内卢 ”当然,我们都知道上帝在第七天休息,所以说 里约热内卢 是上帝的度假地

里约热内卢巴西 公认最有魅力的城市,开放,热情,暴力是它的代名词,无论是比基尼美女如云的Copacabana海滩,还是充斥的毒品犯罪的贫民窟,又或许是世界闻名的 巴西 狂欢节,它在这里吸引着喜欢挑战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

拍摄于糖面包山

到达 里约热内卢 已经深夜,一直听闻rio晚上治安不是很好,果然刚上出租车就见识到了,在一些特别的区域是没有红灯的,以防抢劫,我们住的酒店位于著名的酒吧街av.mem de sa上,距离塞勒隆台阶和天主大教堂只需步行10多分钟。
办理好入住手续后,已经凌晨2点多,但是外面的酒吧街依然是灯火辉煌,人们在这里嗨皮,外面放着音乐,不分男女老少都在这里享受着跳舞带给他们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