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

狂野亚马逊-巴西大冒险

发表于 2020-2-19 11:38 显示全部帖子
里约热内卢 -第一天

由于酒店距离不少市内著名的景点不远,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步行去浏览这些景点,当然在这个治安奇差的城市,最好的出行打扮就是一双人字拖,一件短裤和短袖,这里请记住,一定不要将任何值钱的东西放在显眼的地方,如果不幸遇到抢劫,不要做任何反抗。

第一站来的是这座号称是世界上最美的图书馆之一的 巴西 皇家 葡萄牙 语阅览室,其貌不扬的大门走进去却别有一番洞天, 巴西 皇家 葡萄牙 语阅览室成立于1887年,是目前除 葡萄牙 外,世界上收藏最多 葡萄牙 语书籍的图书馆。阅览室的建筑设计也非常恢宏壮观,每一处都能给人带来视觉上的震撼,繁复华丽的装饰令人赞叹,遗憾的是只能在大厅参观,不能去真正触摸这些图书。

第二站也是当地赫赫有名的一个景点,塞勒隆台阶,这个台阶位于贫民窟附近,从1990年开始, 智利 艺术家 乔治 塞勒隆用从60个国家搜集来的五颜六色的瓷砖、陶片和镜子铺成了一条250级的台阶,这个室外阶梯连接着 里约热内卢 的拉帕和圣特雷街区。这做台阶是来到里约非常著名的摄影景点, 美国 国家地理频道、花花公子杂志,还有许多著名音乐人如U2、Snoop Dogg的音乐视频都曾在此取景。相信看过无敌浩克的人一定对这条台阶不会陌生。

发表于 2020-2-19 11:38 显示全部帖子
最后一站是天梯教堂,天梯位于 智利 大街距离塞勒隆阶梯步行需要5分钟,从远处看就像一个钢筋混凝土的金字塔,四面有四个阶梯,宛如通向天国的的阶梯

天梯教堂内部则是充满了时尚感现代感,穹顶以玻璃天窗的形式来标志着巨大的十字架。整个内部开阔简洁。

发表于 2020-2-19 11:39 显示全部帖子
里约热内卢 -第二天

第一次了解 里约热内卢 贫民窟是从一部电影《上帝之城》中,“若你逃亡,野兽会抓住你;若你停留,野兽会吃掉你”,在我印象中, 里约热内卢 贫民窟就是充斥着毒品、黑帮、火拼的“上帝之城”

昨天晚上托朋友找到了一家负责贫民窟一日游的旅行社,原本计划去上帝之城真正的贫民窟看一看,但是因为政府限制和安全因素不得不方式,转而选择了里约最大贫民窟——favela da rocinha,官方数据里面住了7万人,但实际 上里 面至少住了20万人,虽说favela不是很安全,很多毒贩出没而且经常会有枪杀,一般找个靠谱的向导不会出什么问题的。有些白人为了体验生活甚至会搬到favela住上几个月。

最早的那座山上遍布着一种叫favela的植物,所以大家普遍称这种山腰上的贫民窟为favela,最后favela更是成了 巴西 所有贫民窟的代言词。

贫民窟位于 科巴 卡巴纳海滩上方,这次的向导是从小长大的贫民窟本地人,同行的还有一位黑人小哥和几位 德国 小哥。

向导人很健谈,他告诉我们,其实 巴西 政府一直都想清理这些贫民窟,可奈何 巴西 土地是私有制,政府无权让贫民窟的居民离开。而且 巴西 政府也没有足够的资金去购买这些贫民窟的土地,于是这些贫民窟就成为 巴西 城市的顽疾。而且贫民窟内民匪难分,甚至可以说民匪一体。有些贫民窟内的老百姓看上去老实巴交,但说不定他转身就掏出一把枪把你给抢了,有鉴于此,警察想在鱼龙混杂的地方抓人就更难了。
不过现在政府也慢慢和贫民窟合作起来,我们向旅行社交的一部分费用会被回馈给当地居民改善生活。

照片里密密麻麻的全都是贫民窟,一直蔓延到最远处海边的高楼才完结。贫民窟的边界是一条大马路,马路两边贫富差距巨大,生活条件天壤之别。图片正中央房顶上的大蓝箱子是蓄水池,这是因为贫民窟里水电供应不足,很多小孩子平常没事干就在房顶上放风筝。

随处可见的弹孔

发表于 2020-2-19 11:39 显示全部帖子
贫民窟里乱的像迷宫一样,但是胡同还是有自己的名字,寄信员只能通过每个街道的居民全名的第一个字母的排序,来完成工作。

在这里竟然有着上帝之城中男主角rocket的涂鸦

大约3个小时的浏览很快就结束了,途中经过一些特殊的地方,仍然可以看到一些人拿着枪和对讲机在贫民窟走来走去,但是不允许拍照。也许没有电影里描写的那么时刻充斥着犯罪和暴力,但是也绝对不是一个理想的生活之地,贫民窟里卫生条件十分恶劣,垃圾遍地都是。

告别向导后,我们来到 里约热内卢 的象征之一-糖面包山,此山因为长得像 巴西 面包而得名。

因为计划在山顶观看日落,所以我们就在旁边的海滩休息了一会。

糖面包山分为俩段,如果想去最高的山头只能乘缆车前往或者攀岩,这里是市区最受欢迎的攀岩点,但是去第一个山头,在山的南面有一条徒步路线可以前往,在山上整个 里约热内卢 净收眼底,与耶稣像遥遥相对,还可以遇到可爱的绒猴,山上有餐厅,咖啡厅和纪念品售卖点,如果你想要拍摄里约的夜景,那这里就是摄影师的不二之选。

发表于 2020-2-19 11:40 显示全部帖子

里约热内卢 -第三天

今天是在 巴西 的第35天,也是 里约热内卢 的最后一天,因为华人告诉我们夜里治安较差,所以也没能好好体验里约的夜生活,也算是一个小小的遗憾。因为购买了晚上前往 圣保罗 的大巴票,一大早,我们就坐车来到了作为“新七大奇迹”的里约基督山的耶稣像,到达耶稣像游客服务中心,有三种方式可以前往耶稣像底部
1.徒步上山 2.乘坐小火车 3.骑自行车

作为户外爱好者的我们毫无疑问的选择了徒步上山的方式,工作人员给我们指了一条小路后,我们就开始了久违的爬山,山上小路十分好走,到达耶稣像底部只花费了大约20分钟的时间,途中可以俯瞰整个Copacabana海滩,到达顶部已经是人山人海。

发表于 2020-2-19 11:40 显示全部帖子
基督像张开双臂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是 巴西 人民热情接纳和宽阔胸怀的象征,整个雕像就仿佛是一个巨大的白色十字架守护着 里约热内卢 。夜晚在灯光的照射下,在里约市内的几乎任何一点角落都可以看到。基督像确实不大,但有些震撼是不需要借助庞大的叙事来完成的。

科帕科班纳海滩是 里约热内卢 东面的一片延伸4.5公里的海滩,里约人的休闲生活就围绕着这两个(和伊帕内玛海滩)世界上最著名的海滩展开,可以说这里是 巴西 大杂烩文化的精华

相比碧海如波,云卷云舒的美景,更难能可贵的是这片海滩的开放,你可以看到贫民窟小孩在沙滩上炫耀他们的球技,在沙滩上尽情歌唱的流浪歌手,在人群中叫卖商品的小贩。脚底下踩着柔软的沙滩,好似神仙生活,但是copacabana的海浪会比较大,亲眼看到几米的巨浪把在沙滩上休闲的人淋了个落汤鸡。

参观完这个海滩,也该给这次里约之行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了,今天晚上我们就会乘坐大巴回到这次旅程的起点也是终点。

发表于 2020-2-19 11:41 显示全部帖子
巴西结束篇-圣保罗
写到这里,竟有些无从下手,这篇游记又让我重温了整个 巴西 行程,更多的希望把一些旅行中有帮助有意义的事分享给大家,至于旅行中的不愉快以及一些生活中的琐事虽然也是其中比较独特的调味剂就不一一赘述了。

圣保罗巴西 乃至南美最大的城市,也正如国内的一些繁华大都市一样,整个城市略显机械,反而少一些灵动,气候也是要比里约冷的多。由于 圣保罗 市内并没有什么景点,一直对教堂不感冒的我也只能选择去大教堂看一看。

圣保罗 大教堂始建于1913年,直到1954年才建成,并作为庆祝建市四百周年的活动对外开放。它的前身是殖民时代的大教堂,整个工程由马克西米利亚诺建筑师设计建造。在艺术特点上,它融合了哥特式和文艺复兴时期的风格。教堂的地下墓室安放着包括原印第安酋长在内的名人的灵柩。每扇玻璃窗上都反映着圣经里不同的宗教主题。里面还有多达一万个声管的 意大利 管风琴以及包含65个小钟的大套钟。教堂前面的广场从16世纪开始,就一直是每次盛大宗教游行的出发点,正中央的‘零起点”是测量 圣保罗 和其他城市距离的起点。

圣保罗 的大街上随处可见的骑警。

38天的 巴西 之旅转瞬即逝,又到了回归现实的时候,旅行本就不是为了逃避生活的苟且,更是为了认识旅行本身,看着自己的大包小包,希望能一直能陪自己走下去

做一个世界的水手,游遍每一个港口。

发表于 2020-2-19 13:13 显示全部帖子
w853255650 发表于 2020-2-19 11:26 子弹蚁手套制作完成后,最后一个步骤就是在手上涂上这种类似石灰的粉末,然后喝了当地一种草药做成的汤, [col ...

痛苦也是一种体验
发表于 2020-2-19 23:42 显示全部帖子
w853255650 发表于 2020-2-19 11:17 出发时间/2019-06-17[color=#58585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