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

虎山长城、朝鲜新义州二日游

发表于 2020-2-20 20:05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被黑客删除后,由于没留底稿,重新编写重发)
共四部分:
一、鸭绿江边;
二、虎山长城;
三、鸭绿江断桥;
四、先进的朝鲜。

一、鸭绿江边

2012年8月19日乘k7591次快车,早7:00出发,晚7:03直达丹东
      2012年8月20日在金华旅行社、丹东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完出境手续后,乘出租车沿鸭绿江边向虎山长城进发。穿过市区,到达江边后,隔岸的朝鲜国映入眼底。谈到朝鲜司机的话多了起来,他说:朝鲜穷,前几年,朝鲜人吃不饱,逃到中国来,有的被抓住后,用铁丝穿过锁骨拉回朝鲜。我听后大惊,问:你看见的?司机回答:听说的。我说:如果真有其事,太残忍了,如果我在,我会揍那抓人的人。中国的媒体铺天盖地的转发南朝鲜的谣言,一定是吃了南韩的好处费。
      见到长城后,司机说,长城新建了个景区大门口,还没有竣工。我问司机:你见过长城旧址吗?他说:没有旧址,是92年新建的。我说:有旧址。他说:没有旧址。我不跟他争论下去,因为他不懂。见我们不说话,他说:长城有啥看头,70元门票,没意思。我拉你们去码头吧,可以坐船到朝鲜,70元玩两小时。前面还有一步跨。
      过虎山长城,我们没有下车,继续前行。江对岸有一队朝鲜人民军,好像是干活后的休息。再前行就到了一步跨。这里跟朝鲜只隔一条小河沟,一步可以跨过去。我们在这里留影照相。发现小摊贩前有一篮子鸡蛋,司机劝我们买,眉飞色舞的说:朝鲜鸡蛋,绝对绿色食品,朝鲜的食品绝对安全,可以放心吃。
      再前行就到了码头。有几搜小快艇和两只大船

二、虎山长城
      明史上说:万里长城,东起鸭绿,西止嘉峪关。虎山长城座落在鸭绿江畔的长城旧址上。
      离开码头返回虎山长城,出租车原价5元,但是,我们找到司机后,5元拒载。落价10元,才拉我们走。只几分钟便到了虎山长城。长城9号楼的后身是入口,门票60元,学生30元,70岁以上老人免票。过门洞后,在上长城的台阶处有虎山长城简介牌。在明朝成化五年,1469年修建了虎山长城,后,努尔哈赤入侵,把虎山长城全部拆除。现在的长城为1992年重建,长1250米,建筑了敌楼、过街城楼、烽火台、邦台、墙台、马面等十二景。
      我们走上9号台,这里是重建后的长城终点,又是游长城的起点。我们依次走向8、7、6、5、4、3、2、1台。长城的最高点为3号台,海拔145米。上3号台,下3号台,两边均为倒挂。由于新建,虽然陡峭,有惊无险。
      在虎山长城上,我有一个感觉,长城上的城垛用砖,像是从山海关到嘉峪关的倒塌长城处运来的,长城虽属新建,给人以沧桑感。
      1号台为邦台,帮台下面就是长城博物馆,这里才是虎山长城的起点。参观后,我们沿着爱河边走到了9号敌台的正门。

三、鸭绿江断桥
      这是连接中国和朝鲜的铁路大桥,1950年被美国鬼子的飞机炸断。现在已成为旅游景区,向来往行人介绍中国人民志愿军通过这座大桥进军朝鲜,打败美国及其16个联合国杂牌军的事迹。
      毛主席“指挥”美国说:不许越过三八线。美国乖乖的停在三八线以南。
      毛主席在抗美援越时“指挥”美国说:不许越过十七度线。美国乖乖的停在南越,不敢越过17度线。
      中国这个世界大国强国地位就是这样打出来的。

四、先进的朝鲜

好多人说朝鲜吃不饱穿不暖,应该是落后的朝鲜,怎么是先进的朝鲜?
    我国三年自然灾害期间,主要是1960年吃不饱,现在的右派们一说到毛时代就说吃不饱,一说到邓时代就说吃地沟油、喝三聚氢氨。都不是实事求是的。
       在丹东口岸排队等待入境通行证时,孙导游对我们讲解注意事项后说:“朝鲜人的工资低。大约相当300元人民币,但是,他们住房不花钱,看病不花钱,上学不花钱。结婚前,男方申请住房,会免费分给一套七八十平米的房子。”“我很可怜,我买不起住房”“平壤坐地铁只花2分钱,他们没有花钱的地方。”“他们那边没有假货,你们放心买,不像我们丹东,百分之八九十都是假货。”
     当然,在朝鲜,工农兵是国家的主人,没有百万、千万、亿万富翁,没有黑社会,没有拐卖妇女儿童犯罪,没有艾滋病,没有妓女,没有地沟油,没有资本家,更没有奴仆。。。。。像我们毛主席时代那样,他们践行了共产党宣言:消灭了私有制。
    孙导说:“朝鲜不叫美国人、日本人和韩国人入境,因为它们是敌对国家。”我私下想,为什么不叫带手机呢?一定是我们带的手机都是敌对国家美国、日本、南朝鲜产的,所以不叫带。
     朝鲜的大巴来丹东口岸接我们,换上了朝鲜导游朴,到达今日成广场后,朴导指着大街说:你们先看看我们的城市吧。
        街道宽敞,干净,没有广告,只有标语。朝鲜人民的穿戴整齐,不像饥寒交迫的样子。
     第一步,先向金日成铜像献花、鞠躬,后参观金日成、金正日革命事迹展。
     第二步,我们四辆大客200来人进入幼儿园看表演。该园有500名孩子,参加表演的有100多个孩子,年龄5岁。孩子们的表演夺得我们热烈的不断的掌声,可以说,他们的每个节目,都可以上春晚,三个字:太棒了!
     第三步,参观朝鲜历史博物馆。期间,在街头看到成队的学生走过,成队的工人走过,还有漂亮的人民军女军官。有工程车过去,有货车过去,也有几辆小车过去。有筑路工人推土修路。看到两名交警,路口没有红绿灯。
     第四步,到旷野里,看到民居,起了半高层。
     中饭在妙香餐厅吃,道吉菜汤泡饭,有鱼有肉炒菜凉菜,有冰镇啤酒。饭间,朝鲜姑娘们唱了朝中歌曲。
     大家在饭前饭后到商店买了物品。
     剩下的时间,我们到达妇女公园玩耍。返回妙香大院,在朝鲜一侧的鸭绿江畔,眺望我们伟大的祖国-丹东。

发表于 2020-2-20 23:15 显示全部帖子
楼主加油,加上照片,让我们一睹中朝边境的风情
发表于 2020-2-21 09:42 显示全部帖子
支持精彩分享!!!!
发表于 2020-2-21 11:11 显示全部帖子
精彩好帖,楼主辛苦了
发表于 2020-2-21 11:2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寒士居 于 2020-2-21 11:27 编辑

今天找了一上午,没有找到图片,昨天看到了发到微信群里了,今天找不到了,老了。
把微信群里照片存上,再发上来
        虎山

新义州

昨天看见的断桥、鸦绿江边、一步跨、新义州大街学校学生唱歌跳舞,今天找不到了。待找到后再发。
对不起大家了

发表于 2020-2-21 20:06 显示全部帖子
  朝鲜新义州

发表于 2020-2-21 20:30 显示全部帖子
newcybert 发表于 2020-2-20 23:15 楼主加油,加上照片,让我们一睹中朝边境的风情

终于找到了,分享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