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6062

主题

以色列

心中的信仰 以色列国家步道一千公里重装徒步记

查看:79317 | 回复:259
发表于 2020-3-5 22:08 显示全部帖子
smartcai 发表于 2020-03-05 15:05 超赞,佩服勇气和毅力!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坐等
发自8264小程序
发表于 2020-3-6 10:26 显示全部帖子
关于我的光头,在徒步海南到达接近琼中的一个小村时,我坐在路边休息,然后村里过来一个老头绕着我转了一圈,最后来了一句问我是不是逃犯?为此我解释了好一会,本来我不想解释的,但看他认真的态度我怕他真的报警,后面就麻烦了!

所以这里我事先声明一下,因为作为一名十几年的徒步爱好者,又是第一次走这种超长徒步路线,我虽然不是超轻装备爱好者,但是借鉴其他各位前辈和大神们的超长徒步经验,我也是本着能轻一两就轻一两的态度,所以从出发开始我就把我的头发全剃了!不但头发剃了,腋毛、X毛也都一并剃了!剃完之后顿时感觉身轻如燕,从此爱上这种感觉!
20180909_175610.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20180910_200320.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发表于 2020-3-6 14:10 显示全部帖子
世界之美,美在脚下.世界之大,大在于心.
发表于 2020-3-6 14:12 显示全部帖子
超赞,有勇气。
发表于 2020-3-6 18:38 显示全部帖子
犹太人除了安息日周五周六什么都不开门专门休息,其他犹太节日更是有过之无不及。事先查询LP,知道要赶上犹太新年,为此我已经计划好了新年之前一定要准备一点食物在包里,但是没想到的是他们居然也和咱们一样,就是比日历提前放假,这个一下子让我措手不及! 20180910_171347.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20180911_093352.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20180911_120003.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加上深处以色列内陆,气候越加酷热难耐,上午11点左右我不得不放弃中午赶到海法的计划,被迫在一个因为放假而空空如也的加油站大棚下面休息。偶有过路车辆来自助加油,估计都也以为我是一个流浪汉。直到一个车队到来,几个中老年人估计是长途驾驶下来活动筋骨才开始主动和我聊天。一聊不要紧,原来他们队伍里居然有两个人也都走过这条国家步道。顿时有了知音的感觉,询问了我的窘境之后,他们从车上拿下了矿泉水,饼干,水果还连声抱歉水不够冰,食物准备不多等等。我则是连声道谢!
临别,一个年轻帅哥悄悄告诉我,刚才送我东西的是他们军队里的将军,今天是便装休假,所谓官越大越平易近人可能就是这个样子吧。

20180911_143834.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20180911_165024.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发表于 2020-3-6 19:46 显示全部帖子
坐等更新。
发表于 2020-3-7 10:34 显示全部帖子
进入以色列理工大学之前需要爬一个大坡,中间休息,只见晚霞夕照,光彩夺目忍不住想要拍张装逼照。四顾之下恰好迎面走来一个帅哥,遂掏出手机请求他帮忙拍照。谁知那哥们先是摇摇头然后又用手指了指自己的嘴巴。我当时心想这种举手之劳的事情你就是哑巴也不影响你给我拍照啊!那哥们估计看出了我的疑惑,然后用手指着我的手表,似乎是示意我看看手表。我虽说智商不高,不过那一刻还是恍然大悟,原来那一天进入日落之后,犹太人就开始正式进入新年节日,在节日期间里,他们的教义是规定不允许触碰手机,电子产品甚至电气快关包括煤气灶开关都不能触碰。而且更虔诚的人还会禁言禁声!这个我在后面的两个月里又遇到多次,若非亲眼所见我是真的不敢相信一个人可以虔诚到这种程度。临别,我连声道歉并祝他新年快乐,那哥们估计知道我这个外地人不但明白了他的苦衷而且居然还知道他们的节日,对我报以微笑飘然而去。
20180911_184336.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20180911_193118.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20180911_201340.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20180912_164542.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发表于 2020-3-7 11:2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liguang8848 于 2020-3-7 11:34 编辑

出去旅行,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去当地的大学参观一直都是我的爱好之一。原因有三,一可以蹭大学的食堂,便宜还好吃。二,大学里有很多年轻漂亮妹子。三,参见二!
以色列理工虽然是理工学校,仍旧没能阻挡我参观的热情。海法休整的一天里,我全部泡在了理工大学校园。蹭了食堂,蹭了免费WIFI,看了一个社团舞蹈排练,虽然已经放假,校园里的学生仍旧熙熙攘攘,朝气蓬勃。
20180912_084744.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20180912_121900.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20180912_214614.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20180912_214748.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吃完中饭时遇到一个头发胡须全白的老教授模样的老头,他看我背着一个大包,应该猜出我是外地人,然后面带微笑的和我聊了几句,临别告诉我那个建筑是犹太教堂,可以参观。犹太教堂可能因为摩西十诫第二条就规定不得树立偶像的原因,所以犹太教堂不仅外观平淡无奇,内部更是空空荡荡,毫无欧洲那些天主教教堂那种不惜血本也要标新立异务必追求神圣庄严。
到了下午时候在一个教学楼里闲逛,又遇到那个白头发白胡子的老教授,老教授看到我先是哈哈大笑,然后郑重告诉我,如果今天我要是遇到他三次,那我就得请他吃冰淇淋,这是犹太人的传统!
你要是妹子,别说冰淇淋,就是请你吃满汉全席我也愿意!
校园流窜了整整一天,虽然一个妹子都没遇到,不过却偶然结识北京前来留学的容博,微信朋友圈里从此又多了一位物理学博士可以拿来炫耀,顿时觉得自己的学识也跟着见涨,毕竟古人说近朱者也赤嘛!
20180912_171544.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20180912_171636.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发表于 2020-3-7 11:39 显示全部帖子

天气大好,睡到日上三竿太阳晒屁股
20180912_073009.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20180912_070419.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发表于 2020-3-7 12:05 显示全部帖子
校园里的小型农贸市场和干果摊,以色列本地的小番茄和小黄瓜是我的最爱,每次见到都会买几斤,既当水果又当路餐还能消暑解渴。最重要的是,番茄黄瓜是在整个以色列所能买到的最便宜的水果兼蔬菜。其次就是土豆了!
20180912_094953.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20180912_094946.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20180912_095152.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20180912_095200.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