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之城下,是那魅力四射的人妖(66天毕业东南亚行之曼谷&

发表于 2020-3-12 13:4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麻小薯 于 2020-3-12 13:43 编辑

那一年 | 流浪在东南亚的毕业旅行
写在前面的话:
此版是 泰国 —— 曼谷 & 芭提雅
由于在 泰国 浪了一个多月,无法将漫长的故事整成一篇,于我,任何走过的一隅都能单独成文。
敬请期待 泰国 篇其他部分和 老挝
想咨询的,可以加我微信:124996670
或者关注我的公众号:90后流浪馆(travellers90),记录更多90后的流浪故事~
朱拉隆功大学

10000元路费
N个路上认识的朋友
……

全程陆路,索贿,摔车,狂欢,手机黑屏,丢行李,宋干,艳遇……
从2015.3.5没赶上出发的飞机,到2015.5.9一路不舍回到魔都赶毕业论文的答辩
有太多的关键字来形容这次疯狂的流浪

大行程: 广西 —— 越南 —— 柬埔寨 —— 泰国 —— 老挝 —— 云南

请一口气念完以下行程,保证神清气爽倍儿棒!
南宁 - 凭祥 - 河内 - 顺化 - 岘港 - 会安 - 芽庄 - 大叻 - 美奈 -西贡- 金边 - 暹粒 - 波贝 口岸- 曼谷 - 芭提雅 - 涛岛 - 帕岸岛 - 苏梅岛 - 甲米 -兰塔岛- 大城 - 清迈 - 拜县 - 清莱 - 美斯乐 - 乌隆他尼 - 廊开 - 万象 - 万荣 - 琅勃拉邦 -磨憨口岸- 昆明

2015.3.25 对 泰国 的第一印象 始于许久不见的高架现代建筑和一阵瓢泼大雨下的堵城 曼谷
[p=28, null, left]2015.3.27 泰国 芭提雅 渔人码头 前一晚还沉浸在人妖秀狂欢中 第二天 天刚露出鱼肚白便循着日出回归宁静

发表于 2020-3-12 13:43 显示全部帖子
About VISA
泰国 :三种方法
1. 淘宝签238RMB,两个月停留期,姐没挤上免签的好日子……
2. 持离境机票落地签15天停留期。
3. 没有机票没有签证的直接看这一段, 柬埔寨 当地有很多旅行社或青旅可以办理假机票,过境时走落地签 通道 ,虽说是假机票但请务必记得上面的目的地和时间,不然签证官问起来你答不出来就只能呵呵了。

发表于 2020-3-12 13:44 显示全部帖子
About Money Exchange
泰国
此行用钱最多的国家,由于我出门大部分带的是美金,所以用美金换泰铢,如果只来 泰国 一个国家,某些时候用软妹币兑反而划算。
曼谷 有个著名的“地下钱庄”——SUPERRICH,BigC旁,汇率很高,软妹币有时达到1:5.2,美金1:32.53,但是这里有两家SUPERICH,汇率稍有不同,其实只要多跑几步来回比较下就能省点钱呢。

前后换了两次,共440刀换14291Bath。为了潜水为了代购,前后4次ATM取钱,按实时汇率吐泰铢,每次手续费50Bath,一共取了35000Bath。再来两张就能组成一道彩虹==

About Transportation
泰国
公交车: 泰国 只有 曼谷 才有公交体系, 曼谷 又俗称堵城,它的堵甩 北京 一二三环几条马路,公交会把人逼疯。

左右两边都堵出翔了好嘛,而且要找到站牌需要你有很好的眼力,因为它总是那么不显眼……

BTS是 曼谷 的地铁,很贵很贵很贵,3公里6RMB。即便这样我在 曼谷 的交通工具还是以公交车为主,一来没钱打的,二来体验一下才能知道什么叫真正的堵!

发表于 2020-3-12 13:45 显示全部帖子
双条车:其实 泰国 真正的公交应该是双条车, 皮卡 后车厢改造后面对面放两排长凳。 芭提雅 的交通工具除了Taxi就是双条,而且 芭提雅 的双条是我坐过最棒的,只要了解游戏规则,10铢随意坐,还提供直达接送服务。

甲米 坐过最挤的双条,塞满了20多个大人小孩,我和一老外还饶有兴致窝在里面数人头,双条原来也跟阿三火车一样可以外挂……

About Accommodation
曼谷 :不算很便宜,有家 中国 人开的Panda House,很多 中国 背包客都知道,因为一些原因没住上。我在 曼谷 呆了四天也就住了两晚,第一晚找的还是一家 中国 人开的guest house,50rmb一晚,想要联系方式可以私信微信。第二晚是一对小情侣请我住的三人间,泼水节那天他们睡上午,晚上走了就留给我睡……所以没有参照性,Pass。
芭提雅 :没有guest house,不是酒店就是度假别墅,就算是guest house也没有床位,所以一定要凑满两个人来,平摊下来40~80rmb一人。如果选择中部 芭提雅 海滩的住宿,标间最低160rmb,北部海滩和中天海滩还算便宜点。第一晚半夜一点walk-in,prima house,46rmb;第二晚及之后是booking上找的中天海滩附近一家 美国 老爷爷开的guest house,拼下来一人40rmb。

About Internet/Sim Card
泰国
一定要进餐厅消费才给wifi密码,而且都是登陆密码,有时间限制,十分恶心。 泰国 一般用两种卡,Happy Tourist或Truemove,我用的是299猪的Happy卡,7天无限流量+100猪话费,虽说无限但也是1.5G流量, 7天内根本用不完,除非没事看个电影下个电视剧。插入手机后,发个短信设置一下网络就可以用了,悲催的我卡放进去还是无服务只能到dtac营业厅解决。

发表于 2020-3-12 13:46 显示全部帖子
About Meal
吃的很杂,因为就像在 泰国 生活一样不会每天大鱼大肉,以炒饭为主,有段时间整个就是鸡肉炒饭、猪肉炒饭、蔬菜炒饭吃到吐的节奏,也没尝试传统的冬阴功汤。
1) 711的鸡肉炒饭,来 泰国 的第一顿,被大雨挡在711店里,就顺势把晚饭解决了……25铢然而当时刚到 泰国 没有泰铢,还是问同行的小伙伴借的。

2) 曼谷 BigC旁有家超好吃的路边摊,有各种各样的双拼面双拼饭,很多当地人来吃。只要到暹罗广场附近,就会去这家路边摊吃。
丸子面40铢,猪脚饭50铢。

3)中天海滩边有一家人气火爆的路边大排档,下午一两点过去还有很多人,基本都是来玩的 泰国 人。不能每顿都吃炒饭啊,所以如果有人拼吃,那就可以放开来吃点荤的,一顿有烤鸡、牛肉汤、肉末辣椒、1.5升的可乐、泰式米饭加上鼎鼎 大名 却异常难以下咽的木瓜 沙拉 ,3个人拼下来才24rmb一人,这价格在国内连盘烤鸡都找不到,也算是在 泰国 小奢了一顿。木瓜 沙拉 也是大坑,爱的人非常爱,厌的人非常严,而我们都属于后者。

发表于 2020-3-12 13:46 显示全部帖子

4) 泰国 有名的芒果糯米饭,在 泰国 兜了一圈,发现这又一鼎鼎 大名 的食物竟在 芭提雅 满是 中国 人的水上市场才呈现欣欣向荣的景象,三步就一个芒果糯米饭,五步就有菠萝蜜糯米饭,而且样子那叫一个做的好看,均价都是50铢,出了这里就很难再看到芒果糯米饭,逼得后面自己买个芒果买个糯米饭搅和在一起吃。

芭堤雅四方水上市场

5) 曼谷 乍都乍周末市场的椰子冰激凌,含玉米粒、糯米饭、一个冰激凌球、和椰子壳留有的椰香和椰汁,35铢一个,料足又解暑,而且满足了我这糯米控的胃。

6)来 曼谷 一定要吃DQ啊,平时在国内舍不得吃,在 曼谷 简直白菜价放开来吃,目前只在 曼谷清迈 还有 老挝 的首都 万象 见到DQ的店,而 老挝 的DQ价格和国内持平,所以千万不能错过 泰国 的白菜价,回国后我就没再碰过DQ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