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

邂逅英伦,情陷英国古典文明与田园牧歌(上)

10天英伦的行程,满满当当,洋洋洒洒万字,却依然不够我表达,碍于篇幅,很多攻略性的细节无法一一体现,如果有疑问想咨询我关于 英国 行程的细节,欢迎私信。

英国 ,一个对人类文明贡献最大的国家之一,高贵的古建筑,让人尖叫的音乐,艺术和创意在这里碰撞出火花。

我们戏称它为“腐国”,因为 英国 的传统、文化、艺术和影视剧,仿佛天生就带着这股子说不 清道 不明的气质——从骨子里透出的腐幽默,含蓄又张狂。
议会大厦

英国湖区

大本钟
圣保罗大教堂
在这大不列颠岛上,从古至今每天都在发生着各种美妙的事:
令人迷醉的贝克汉姆和戴安娜王妃从这里诞生;
欢乐无限的女王八卦充斥于街头;
高昂的物价和从来没准过的天气预报需要外来者的习惯;
礼貌但冷漠的绅士,说着让人耳朵出血的英音;
为了优雅至死,他们从不穿秋裤,以及那永远吃不完的土豆;
即便如此,这里孕育出了令全世界都为之疯狂的角色;
哈利波特、詹姆士邦德,还有那个从贝克街221号走出的神探夏 洛克
魔幻与古典,从来就存在于这个国家的一角一落。
大英 帝国进化到 大英 腐国, 英国 ,留下太多地方值得我们去探索。

白金汉宫

大英博物馆

科茨沃尔德
温德米尔湖
牛津
从疯狂的 伦敦 穿梭到宏伟的 温莎 古堡,从古老的 牛津 移步至怡人的湖区,最后在浪漫的Cotswolds度过一段正统的英式田园生活。在这个繁忙的世界中心,你可以充实得酣畅淋漓,也能悠然得闲云野鹤。 英国 ,给了你一个足够幻想的空间,让你去疯,让你去醉。

伦敦塔桥
福尔摩斯博物馆
格洛斯特大教堂

英国湖区

启程英国|开启英伦探索之旅
清晨五点,在 天津 机场睡了一宿的我已掩饰不住激动的心情早早醒来,期待着四个多小时后即将前往 伦敦 的航班。那段时间,我担心着飞机晚点等各种各样会阻挠我出发的忧虑,直到临飞那刻依然像在做梦。

此次搭乘的是 天津 航空的空客332机型,转机 重庆北京 时间9:35起飞, 伦敦 时间20:30落地。事先手贱查过国内往返 伦敦 的机票价格,没有个六七千还是去附近转转吧。然而 天津 - 重庆 - 伦敦 是天航新开的航线,因此价格特别便宜,往返单机票价才400,加上税费,总共才4000不到。
表示提前一个月的机票价

九点准时登机,作为今年SKYTRAX全球第92名以及过去四个月来全国最准点的航空公司,起飞的点掐的刚刚好。座位宽敞舒适,从 天津重庆 有一顿飞机餐,从 重庆伦敦 有三顿,饮料自取,基本不会饿肚子。

长时间飞行,我也没闲着,所有的 伦敦 攻略都是在飞机上靠着一本LP做完,此次行程时长原因,只留给 伦敦 两天半的时间。可翻看LP后才知根本不够,国会大厦的辩论、莎士比亚剧院的露天演出、 泰晤士 河的船游、福尔摩斯的贝克街211号、 白金汉 宫的换岗仪式、 伦敦 塔桥的开关闸…… 伦敦 有太多的体验令我着迷。

15个小时的飞行,提早1小时落地 伦敦 盖特威克机场,惊讶于 伦敦 晚上七点半的天空还敞亮着,从廊桥望向 英国 的大农村,那一刻的心情比去到以往的 东南亚 国家更为兴奋。顺利入境,拿到行李,乘坐Southern Train,半小时抵达Victoria车站,车厢里都很安静,不禁联想到 日本 的车厢。最初认为15.4镑从机场到市中心的车票太坑人,直到几天后接受 英国 物价的洗礼后,彻底麻木了。

在Victoria车站办完Oyster Card,在公交车上看 伦敦 流光溢彩的夜色,一晃而过却又金碧辉煌的哈罗德百货,这下终于确信我来到了 英国 。抵达位于肯辛顿的青旅安顿完毕,一场邂逅英伦的冒险即将开始。

Britain I’m coming!

伦敦|翻开魔幻之城厚重的一页
“你若是厌倦了 伦敦 ,那就是厌倦了人生。”对于 伦敦 的形容,我们时常会听到这句话。这里有古老的街道和精致的建筑,有四通八达的地铁和奔流不息的 泰晤士 河,还有满大街迈着方步的鸽子和商店里随地乱爬的宝宝。这里是 伦敦 ,一个走在文明前沿的都市,初访者幻想着像披头士那样晃过艾比路的斑马线,穿越国王十字街的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在贝克街向福尔摩斯致意,访查令十字街84号代海莲·汉芙献上一吻……有时恨不得让自己迷失在这座城市中,沉醉于它的虚构与真实中,不愿醒来。

威斯敏斯特教堂

伦敦 有太多尝鲜之处,而我向 伦敦 打的第一声招呼竟然是骑自行车。一出青旅就有租巴克莱自行车的地方,纠结半天后决定今天一天的交通交给自行车。 英国 人骑自行车普遍像马路杀手,速度快过汽车,也难怪为什么街道上都没有摩托车,更何况 英国 人在山地自行车的奥运赛场上也是一枝独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