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Thai 国~ 让吾蜕变为背包客的始发之城

发表于 2020-3-19 10:21 显示全部帖子
这不是一篇游记,仅是一次随笔
2018年1月,到了这一刻也将预示着2017年度即已经逝去。而对于我这个梦成成为TRAVELER的老男孩来说,2018是我踏出去的第三个自然年,但我仍不觉得自己已经实现了梦想,反之仍离开梦想非常遥远。
吾梦想的萌生是诞生在一场特俗的经历,从而唤醒了我内心的灵魂,妄想成为——Traveler。

这真的不是一篇游记,也不是一篇对2017年的总结。在间间断断的旅途中,我一直都没停下头来回顾启发我蜕变的始发之行,然而一直都没把空缺的模块重新收纳进去我的岁月足迹里,同样也是为了不让自己忘记如此珍贵的记忆及兑现自我的承诺,以图文的方式记录住曾经每一刻点点滴滴的往昔片段。

游记写多了,干货的攻略路线写多了,或许过于逻辑化,使其变得乏味。同时也因为 泰国 的游记无论是干货还是感情抒发等作品都是相当的成熟;既如此我采用一遍随心所写的随笔来总结自己的旅途生涯首次踏入异国他乡的经历回顾。倘若现今再不回味,那记忆将从模糊画面转至永久清空;更由于那时的自己并没有认清楚心里面最真实的一面,一度觉得旅行也就那么一回事,没有用过多镜头记录众多的片段,也没有阅读作为背包客的生存指南LP,更没有用心思去研究整个行程的安排,最终导向这只能勉强成为一篇属于给自我阅读、给自我保存记忆的随笔。
十分庆幸,Thai国~注定仅仅是个起点,不但佛能静人心,更是佛欲迷人生,或许正因为这灯红酒绿的红尘元素会触使我终究把 泰国 作为 东南亚 旅途的终点,故将来仍会再呈现出属于Thai的游记文章。

行程单:机票、门票、住宿
Day1: GZ-BKK(廊曼机场)
Day2: 曼谷
湄南河、大皇宫、玉佛寺、旋转餐厅、旧国会大厦、金东尼show
Day3: 曼谷
四面佛、 曼谷 - 芭提雅 (大巴)
芭提雅
四方水上市场/四合镇水乡
Day4: 芭提雅
月亮岛、东方公主号、风月步行街
Day5: 芭提雅
云石公园、珍 佛山芭提雅 大象村、 泰国 热带水果园
芭提雅 - 曼谷 (大巴)
Day6: 曼谷
毒蛇研究中心、KingPower、BKK(素汪那普)-GZ
广州
曼古园

附上一些酒店的图,thai国当地所谓五星酒店,对于第一次踏出境外土地的我惊人觉得四星原来真的相当我们国家里面的 三星 级别。
还有别样能看到景色的露台。

发表于 2020-3-19 10:21 显示全部帖子

曼谷篇
当时真的只是去以去纯玩的心态,连相机什么都嫌重,几乎裸奔出去的,一个背包足矣。所以压根没去记录很多细节,甚至一些景点的元素都没记录下来,所以只能将这些残余的信息强硬组成一篇随笔。
湄南河:
湄南河是 曼谷 最有名的一条河流,湄南河流经整个 泰国 ,可以说是 泰国 的母亲河,在 泰国 人民的心目中,地位非常的多,湄南河的水质不是很好,看起来有点浑浊。
但想要了解这座城市水道的交通工具,首当其冲则是长尾船。而如果想要体验河流与运河之旅,必选从湄南河-郑王寺这一段来作为体验。
船有两种,公交船和游船,根据前方旗帜颜色区分,不同时段票价也不一样,对游客来说公交船就够了基本用来摆渡和摆脱堵车用。
当然,游览湄南河也成了来 曼谷 旅行的观光客中,必行的一站元素。

湄南河
当时浏览的时候,郑王寺仍在修葺的过程中。

走在 曼谷 的街头上,会看到交通非常的拥堵,在市区无论什么时候都仍会出现这样子的状况。
Taxi、TukTuk布满大街小巷。
但其实曾经的 曼谷 ,是被誉为“东方 威尼斯 ”,当时一众 泰国 人也一度认为自己就是水上的领主。比起采用Taxi、TukTuk进行城市的访问,我更为倾向去采用水上巴士的方式去窥探这里迷人的过去、感受一回 曼谷 曾经的往昔,见证家庭、寺庙、商行的原始水上人家的习俗。

发表于 2020-3-19 10:22 显示全部帖子
大皇宫&玉佛寺:
同一遍土地上,拥有着属于 泰国 首都 曼谷 的两大标志性建筑。
一是昔日 泰国 君王的故居——大皇宫;另外一个则是从 曼谷 成为首都第一年就开始供奉神明的百年佛寺——玉佛寺。
现金这两座雄伟的建筑物,已经成为 曼谷 中出名、每日川流不息被访问的观光圣地,也是虔诚佛教信徒及众多 泰国 本土的居民的朝拜圣地。

大皇宫:现今的大皇宫,仅保留了各处前厅对外开放。其余更多用左国王举行特定的庆典仪式。通常门票包含实宫公园的费用,公园里面包括了Vimanmek Teak Mansion和杜喜宫两大宫殿可供参观。

玉佛寺
大皇宫

发表于 2020-3-19 10:22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20-3-19 10:24 显示全部帖子
玉佛:是这座寺庙的灵魂,纵然它在很多非佛教信徒里面是那么的无趣,只是静静地坐在装饰华丽的圣坛上纹丝不动。

探索 曼谷 显赫的宗教、王权遗迹线路推荐:
1、需要花上几个小时(建议半天的时间进行细细品尝参观)
2、从玉 佛山 东侧开始
3、玉佛寺顺序:《拉玛坚》壁画(murals of the Ramakian)→夜叉大门(yak-sha)→加冕大厅(ordination hall)→玉佛→三座主要佛塔的尖顶→金娜丽(kinaree)→哈努曼(Hanuman)→Chakri Mahaprasat
4、卧佛寺顺序:卧佛→珍珠母镶嵌图案→巨大石像→皇家佛塔→佛像画廊→Phra Ubosot→Phra Buddha Deva Patmakorn→按摩馆
5、切记着装:禁止短裤、无袖衣服、吊带上衣、短裙、紧身七分裤等。可以借用沙龙裹起来。进入主殿圣坛需要脱鞋。

玉佛寺

发表于 2020-3-19 10:24 显示全部帖子

曼谷 零食之道
相信在国内 大城 市生活的你我都对7-11不陌生,不过就算 广州香港 的7仔都是没有 曼谷 的丰盛。
相信我,在 曼谷 的7-11,你会找到你想吃喝的一切。

发表于 2020-3-19 10:25 显示全部帖子

曼谷

本帖最后由 Lifel_Traveler 于 2020-3-19 10:25 编辑

芭提雅篇
[p=28, null, left]芭提雅 城市的交通跟 曼谷 对比起来,从tuktuk变成了敞篷双条车也被当地人称为“泰铢公共汽车”, 主要在海滨路和 芭提雅 二路道上来回转悠。这种车后车厢里装两排椅子坐人,是市内主要的交通工具,运行方式介于公共汽车和出租车之间。

芭提雅
[p=28, null, left]双条车主要行驶路线。

[p=28, null, left]大象村:
芭堤雅大象村是一个非盈利性质的大象庇护所。这里14:30会有大象表演,展示训练技巧。另外,还有一小时和三个半小时的骑大象活动。
大象表演每人650铢,一小时骑大象活动1200铢,骑大象套餐则为2000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