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

尖庄村--滴水岩寺--红旗渠生态园徒步

仲秋季节本来是户外活动的好时机,可是这几天一直秋雨连绵,山里的路可能不好走,安全起见,本周选择了一条拔高不多的路线,从任村镇尖庄村上山,经过滴水岩寺后一路向南,最后从天一谷下山到红旗渠生态园。距离长了一点,但是拔高只有 六百多米,下山的路大部分是大路,安全系数高。我最后一次走尖庄村还是四年前,那次是从刘家梯下山的,比这次的路程要近一些。

本次徒步的运动轨迹和主要数据。累计拔高和下降好像不太准确,应该没那么多,但是手机记录的就是这样,不知道怎么回事。

尖庄村--滴水岩寺--红旗渠生态园徒步

从尖庄村北面的小路开始上山。

上山途中第一次小攀岩。不太高,但是需要手脚并用。

尖庄村--滴水岩寺--红旗渠生态园徒步

从山腰俯瞰大峡谷。南林高速像一条巨龙蜿蜒穿行在群山之中,峡谷向左穿过高速是太行平湖,向右是马家岩。

绝壁下的滴水岩寺。寺庙很小,修建在绝壁悬崖下的凹槽里,地势十分险要。

寺庙无人看守,只有一个太阳能驱动的播放器在不停地播放着音乐。崖底的泉眼处还有泉水,据说这泉水有延年益寿,养颜美容的功效。

尖庄村--滴水岩寺--红旗渠生态园徒步

寺庙旁立有一块石碑,上面是吴定题写的“游滴水岩二首”。吴定是安阳武官村人氏,
明万历二年科举殿试高中进士,初任南乐县令,官至都察御史、大理寺卿。看来这小小的寺庙,已经有四五百年的历史了。
  • 淮河源 或许在此读过书,或者在此许过愿,功成名后就来此故地重游,还愿敬神。 2020-3-20 19:33
尖庄村--滴水岩寺--红旗渠生态园徒步

转过一个山坳,从对面看滴水岩寺,更显得乘高居险,气势不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