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

住在这里后,我再也不想去鼓浪屿了!

前言

外地游客来厦门,鼓浪屿是必须要去了。但是说实话,那张开往鼓浪屿的船票,真的不好买!若是赶上旅游旺季,提前几天预订也未必能抢到票。其实看鼓浪屿,不一定非要进岛,你也可以在鼓浪屿对岸的厦门本岛找一处制高点,俯瞰鼓浪屿,效果更加震憾!

图1 俯瞰鼓浪屿

比如楼高300米的双子塔,还有鸿山公园,以及鹭江道沿线那些高耸的写字楼,都有不错的视角。但是要说角度最好,还能住得舒服的地方,当属厦门海港英迪格酒店了。

图2 厦门海港英迪格酒店

八年前,当时全国第二家英迪格酒店落户厦门,便引起了业内的强烈关注,和广大住店客人的热捧。厦门海港英迪格酒店位于有着厦门“外滩”之称的鹭江道和平码头旁,对望就是鼓浪屿,站在客房里的全景落地玻璃,便可将鼓浪屿美景和鹭江上的游船尽收眼底,还欣赏到厦门绝美的日落,可以说是厦门视野最佳,景观最美的酒店之一了!

图3 超级无敌的全景客房

图4 温馨舒适的客房

图5 绝美的日落

如果说,八年前我对这家酒店的印象,是她的优越地理位置和视野景观。但八年过去了,当我再一次光临海港英迪格酒店,却在酒店的大堂、电梯、餐厅、走廊和客房里,随处可见有着浓郁厦门文化地标和生活气息的元素:厦门的老地图、厦门的地标景观雕塑、厦门元素的绘画作品、厦门的特色小吃,以及专门为来厦门旅游的客人量身定制的“本土线路”等等,发现她已经把厦门本土特色的邻里文化很巧妙地融入进来。这一次,英迪格酒店再次让我惊艳不已!

图6 酒店大堂的“盼归”雕像

图7 酒店餐厅的厦门地标景观浮雕

图8 客房里的厦门元素彩绘墙

图9 “成功”文化在酒店里随处可见

图10 酒店所获得的各种荣誉奖杯

现在做什么都要求“定制”,才能与众不同、彰显个性、吸引眼球。就比如旅游,以前大家喜欢跟团,因为省心、省钱,可是玩一圈下来,发现这种流水线的旅游体验,吃着最差的团餐,进了最坑的购物店,住进毫无特色的酒店,参观那些到处都是人挤人的景区,还要面对着各种推销的冷漠导游,关键是钱还没少花!

定制旅行便可以有效避免这些烦恼。近年来,厦门海港英迪格酒店也根据住店客人的需求,整合出几条颇具厦门本土特色的小众旅游体验项目。

图11 对望鼓浪屿

图12 个性化的淋浴空间

图13 无敌观景露台

厦门海港英迪格酒店附近就是厦门的老城区了,来厦游客必打卡的几处著名景点——中山路、大同路、沙坡尾、厦大、鸿山公园等,距离酒店都不远,步行几分钟便可抵达。而厦门最传统的各种古早味,就藏匿在这片传统的骑楼建筑群之中。还有声名远扬的第八海鲜市场,是许多小资客最喜欢逛的地方了。

海鲜市场趴趴走

去厦门著名的第八海鲜市场趴趴走,采购海鲜,体验当地人的生活。便是英迪格酒店推出的一条让人称赞的定制体验线路。

图14 海鲜市场趴趴走

大家来到“海上花园”厦门旅游,一般都是去美美的旅游景点,或者寻找厦门的美食,而很少去逛一逛真正藏满美食的菜市场。有人说,如果去一个城市只能到一个地方,那就选择城市的菜市场,因为在菜市场就可以阅尽城市百态,也能尝遍城中最齐全的各种新鲜香艳。

图15 八市

“八市”是对厦门第八菜市场的简称,声名远扬,据记载,这里早在民国十年就设立的菜市场,可谓历史悠久。八市位于鼓浪屿对面,离中山路也非常近,八市之大跨越了开禾路、开元路和大同路。八市里的海鲜特别多,别说非沿海地区看的目瞪口呆,就连我们沿海的都一脸惊奇,很多很多没见过的海鲜,和八市一比,我们那儿的海鲜市场都没资格称海鲜市场了。

图16 琳琅满目的海鲜

很多人担心去海鲜市场,不熟悉市场行情而被商贩忽悠被宰客。但在英迪格就不存在啦!因为有英迪格酒店的总厨来带队的,他每天都要亲自来八市,采购最新鲜的海鲜,已经对这里了如指掌,而且也清楚哪家的海鲜最好,哪家的海鲜最便宜,哪家的海鲜品种最多,哪家的海鲜最容易缺斤少两,而且还可以给客人介绍八市的历史沿革,推荐周边的景点和美食,俨然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厦门通了,所以大家根本不用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