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

Yellowknife,窗外的极光

疫情啥时候是个头哇!天气已转暖,居家依旧,回想似乎就在昨日,却渐渐远去的这个冬天的旅程,感到无比的珍惜!

结束班夫公园的自驾,回到卡尔加里,飞黄刀需要乘坐新奇的双螺旋桨飞机,还在国内的时候,刚开始还有点担心这种小飞机的安全性,可是这段行程机型没得选(都是这种螺旋桨的),所以后来干脆不去想了。
     这种螺旋桨的飞机飞得相对较低,从机窗望去下面是一片冰冻的大地。近3个小时的航程,望见地面上出现一排排的矮房,——黄刀Yellowknife,我们终于来了。

刚下飞机,室外零下20℃多度,可能因为风不大的缘故,也并没有长时间待在户外,体感似乎并没有想象中的冷。我们小跑着进入早就耳闻中的小小候机厅,迎接我们的是黄刀机场唯一的行李传送带和 北极 标志: 北极 熊。
Yellowknife,窗外的极光
神奇,一切从天大的意外开始

这次旅行总是有意外,班夫带给我们惊喜,才到黄刀又突然遭遇意外,不过却是天大的麻烦,来的太快有点猝不及防。
  来 加拿大 前,我提前在网上预订了黄刀民宿:大奴湖上的船屋,据说船屋能直接看见极光,免去报团追光的诸多不便,而且关键是民宿能自己做饭,这个也是我们选择旅行方式重要考虑的一个因素。
  从机场打上车,这边的出租车司机好像都是 非洲 黑人小哥,对于为什么这边 非洲 人比较多一直挺疑惑。因为我们到早了(担心延误,来之前我和房东约的时间是当地下午时间4点,结果我们飞机没到3点就落地了),房东这个时候不在家,所以我们就先去超市采购。
  我们在超市采购完大约4点到达了船屋,老婆和出租车司机下车去联系房东,这时候麻烦来了,房东一见我们带有小孩,就坚决不让我们入住,理由是她说在 Airbnb 平台上说明了不允许小孩入住的(这个我还真没注意到,也怪自己英 文水 平不行,后来我又上网站看了一下中文翻译写的是:不适合2-12岁小孩入住。不适合应该不是禁止吧?哎)!房东因为我们违约,还坚持不退房款(我定了3晚房),当时那种被拒绝地绝望,特别还是在极地的冰天雪地里,我们对黄刀热情的期待刹那间冰冻并碎裂,天啊,怎么会这样!当时我坐在车里头脑里嗡——的一下出现空白,有种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无助,然后感觉气血上涌,干架的想法都有了,完了!黄刀要搞砸了对不起母女俩了。后来听老婆说,连 非洲 小哥都对房东急了,还略带威胁的口气问房东:你是不是当真不让客人入住?没看出来 非洲 小哥挺有义气的,当然他们英文对话里是不是这个意思不得而知。
  房东态度坚决,老婆沟通无果返回车里,我想反正这样了开始在网上找就近的酒店。突然间事情再次反转,我看见房东好像接了谁的电话后过来告知我们可以入住了,——就这么简单的告知可以入住了!我的内心瞬间爆发狂喜,难道 非洲 小哥威胁起作用了,不过后来我们也没搞清楚也没去问房东怎么就可以入住了,反正事情反转再反转小心脏有点受不了啊。
  就这样神奇的,我们最终住进了期待已久的大奴湖船屋。看着房东一样一样的讲解屋里的各种设备和设施,足足用了40多分钟时间,原来房东是担心小孩操作不当损坏船屋里的设备,弄的我们入住的这3天一直小心翼翼,生怕用坏了什么当真赔偿不起啊,开玩笑的,我是觉得房东有点小气和小题大做了,不过最后一切顺利。
  不管怎么说,入住这件事 非洲 小哥确实帮了很大的忙。期间还有一个事,前文说我们3点就到黄刀了,所以我们先去了超市,不过不能拖着2个大箱子逛超市吧, 非洲 小哥主动说可以把行李放在他车上,让我们放心逛,到4点了再过来接我们,我当时愣了愣,后来想想没有其他办法就同意了,后来我们的行李也真的没事,在这里,为在黄刀生活的广大 非洲 朋友点个赞。
Yellowknife,窗外的极光

有惊无险的入住大奴湖上的船屋,虽然室内温度不算太高,设施普通,不过却是未来3天里我们温暖的家,能吃着家乡的饭菜,喝点小酒,隔着窗户欣赏神奇的 北极 光,晚上伴随时不时传来湖面冰层下崩裂的声音入眠,这是多么神奇而美好的画面啊。

神奇,从一面窗打开

房东离开前,专门指着东面的一扇窗说:从这里,就能看见极光!
  小朋友隔着窗户搜寻极光,哈哈。
Yellowknife,窗外的极光

我们在黄刀的3晚都看见了极光,不过整体来说极光指数KP值不高(2-3左右),加上云层的影响,并没有遇见理想中的大爆发,前2晚肉眼模糊可见,灰蒙蒙的条状物,很难分辨颜色,第三晚虽然指数也不高,但是云层少,明显可见头顶的天空舞动着绿色的极光。因为长曝光的缘故,相机能更好的感知极光。
  住船屋的优势就是很自由,从屋里发现极光了再出门,而且不用顾虑时间可以自由发挥,不足的方面可能毕竟和城区离得还不太远,或多或少受到城里灯光的影响。虽然第一天的入住发生了意外,但整体来说我们住的挺满意的。

黄刀的2个白天我们报了2个项目:极地车探险和冰上捕鱼。客观来说,由于当地的一些限制以及冬季气候原因,报团项目客户参与度不够,性价比不算高,不过能体验极地特有的风情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