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

非洲之南.沙漠之舟 感受彩虹国度南非的狂野,尽享迪拜的纸(一)

开普敦 机场- 开普敦 市中心约28公里

长途航班是比较辛苦的,全程 阿联酋 航空还算好,机上娱乐项目较多,餐饮每程提供2次,但是座位不是很宽,一夜没睡好。。。 阿联酋 航空的团队机票无法选择座位无法升舱,所以基本我们这四程都是坐在了中间部分

发表于 2020-4-29 09:36 显示全部帖子
红酒免费提供,瓶子很小,超级Q,不过比较难喝

空姐会发送餐牌,一般每程一次正餐,一次早餐或者零食

晚餐

早餐
餐饮都以 阿联酋 风味为主

迪拜国际机场
历经8个多小时的飞行,终于到达 迪拜 ,转机时间比较长,可以在 迪拜 机场逛3个小时, 阿联酋 航空还发了一张餐饮券,可以到券上的餐厅免费领取食物。。不过飞机吃了两顿已经吃不下了。餐券上写着可以免费领餐的餐厅名字,后面的A、B、C代表区域,餐食不可选,固定的

路过一家餐厅

迪拜国际机场
随便看看 迪拜 的免税店,不算便宜

路过一家MM豆店

继续飞往 开普敦 ,又是两顿餐,感觉这一天都在吃。。。

第二顿早餐

午餐

又经过9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到达 开普敦 ,将近20小时的飞行人已经快散架了,从来没坐飞机这么累过。
开普敦 的机场看起来比 迪拜 安静许多,提取行李后,团友都要求换点兰特,正好出机场后就有兑换柜台,每家基本都换了100USD的兰特,兑换需要护照和在 南非 的地址(填酒店就行了),因为有手续费的缘故,几个人合起来一起换会更划算,不过手续费也没多少钱。换汇参考前面攻略。
出海关,会有当地黑人官员抽查你的行李,多倾向于手里拿着袋子的人,不是为了索贿,而是想看看你的袋子里有没有吃的,他们会借口扣下来当做午晚餐。。两个人同行如果一个人被扣下来,另外一个装没看见直接出关在外面等就行了,不然本来没打算扣你,你一出于关心和好奇回头看,他们直接也把你扣了。
不巧的是,我和小伙伴就被海关扣了,例行把我们袋子里的东西翻了个遍,当时手里拿的袋子是在 迪拜 免税店买的香水和化妆品,没来得及放行李箱里,因此被例行检查了,海关正好是个女的,好奇我们的化妆品,基本每个都拆开看了,晕啊~还问了一堆问题,最后看没有食物放我们走了。。。

开普敦 机场

机场到市中心的路上

从机场出来是下午5点30,半个小时车程就到达市中心了,导游先带我们去了市区的中餐馆吃饭,然后再回酒店。。

在市区中餐厅拍的 开普敦 街景

中餐厅附近的学校。今天是周六,街上没什么人,平时晚上5-6点关门的店铺,周末基本不营业的。饭后在饭厅旁边的便利店买了大瓶矿泉水,15兰特,而一般餐厅售卖15兰特/听的可口可乐也不算贵了。
好了。。今天回酒店早要充分休息下,倒下时差

图片中显示距离以以下下文字为准
开普敦 市区-豪特湾28公里
豪特湾-西蒙镇44公里
西蒙镇-企鹅滩2公里
企鹅滩-好望角23公里
好望角-sea point 76公里
sea point-酒店5公里

开普敦
我们在 开普敦 三天的大巴车, 南非 的车况都是这样滴

早餐后,出发前往豪特湾,预订的是9点30的船出发去海豹岛,从酒店过去大概45分钟,当天阴天,风浪特别大,还下起了小雨,在售票处买了一次性雨衣,10兰特,雨衣他那没有多少,先到先得
海豹岛Duiker island
南非 海豹岛是一座位于豪特湾(Hout Bay)上的小岛,因岛上为数众多的海豹与海鸥而闻名。
海豹岛位于豪特湾(Hout Bay),因岛上为数众多的海豹和海鸥闻名。搭乘有部分舱底为透明玻璃底的船,参观难得一见的真实的海豹的水底生活。前往海豹岛观看海豹、海鸥与其他海鸟的生态活动,是一次难得的经历。夏天前往的话,可能味道会比较重,可以考虑带一条纱巾或一个口罩。
电话:(27-21)7904859
交通:豪特湾码头乘船出海
门票:45兰特

豪特湾(Hout Bay)
码头是个渔港码头,距 开普敦 约20分钟车程。
这里曾经是 南非 最早的渔市场,渔船、游艇桅杆如林,成群的海鸥穿梭其间,湛蓝的天幕上团团云朵覆盖着青山,如梦如幻。
地址:Hout Bay,Cape town
交通:乘坐108路公交车到Fish Market或109路公交车到Princess West站下车,或者旅游巴士蓝线直接到达
Warren Marine: www.circelaunches.co.za (我们坐的是这家船公司的船)、电话0217901040,邮箱circe@softcraft.co.za
门票:成人:10兰特;儿童半价

开普敦
一路阴雨天气,可是看到了彩虹

豪特湾阴雨连绵

秀一下买的一次性雨衣

晴天一定是个美丽的港口

海豹岛
海上风力强劲,因此都在船舱里呆着了,不让去甲板,即使在船舱里也十分摇摆呀

到达海豹岛,黑压压的一片~

海豹岛
海豹岛是不能上去的,在周边转了一圈,船员允许去甲板拍照。海豹岛周边海域感觉不太干净

豪特湾
豪特湾仍然可以看到为数不多的海豹。返回豪特湾后,发现有人在喂海豹,海豹岁数看着不小,喂鱼人时不时用嘴和海豹亲密接触,好和谐的场面,我们也尝试用手喂了下,给了渔民40兰特小费

看到海豹下潜,我想起观鲸看的不就是鲸鱼甩尾下潜的那一刻吗

豪特湾
45分钟游览完海豹岛后,10点30分我们就去西蒙镇用午餐,从豪特湾到西蒙镇大概45分钟车程,团队游基本安排的都是中餐,怕吃不习惯,但是相对国内旅游团的团餐好太多啦
西蒙镇Simon's Town
除了能够在西蒙镇欣赏到憨态可掬的企鹅,这里也是 南非 海军的摇篮和主要基地,能够看到 南非 军舰。小镇风景如画,漂亮的码头停泊着白色的游轮。可以在小镇的餐厅或者咖啡厅坐坐。著名的宝石加工公司Scratch Patch在小镇的Dido Valley Rd开设有加工厂和商店,其中漂亮又便宜的打磨宝石Tumble-Polished gemstone是非常受欢迎的
费用:免费
到达交通:福尔斯湾海滨公路向好望角方向行驶20公里。或者在 开普敦 火车站乘坐到Simon'sTown的火车到终点下车

西蒙镇
位于西蒙镇的一家 亚洲 餐厅,名字叫sushi,其实也有中餐,不过网上查不到资料,多接待旅游团

今天中午的午餐有龙虾,这个也是行程里承诺的,不过 南非 海域由于位于大西洋和 印度 洋交汇,大西洋海水较冷,所以龙虾是不会长成澳洲大龙虾那么大个的,不过这种蒸的做法很好吃,即保鲜又加入了 中国 风味

本来是切成两半的龙虾,吃完为了拍照留念,我把它恢复完整了

西蒙镇
餐后我们去旁边的超市采购了一番,买了些零食和饮料花了58.7兰特,这里的物价就是10年前的 中国

喜欢的可乐瓶,很有世界杯的感觉

发表于 2020-4-29 09:38 显示全部帖子
西蒙镇
这个是团友买的,他们买了3瓶葡萄酒和一些零食才花了50多人民币

这个不知道是不是鸽子

阴沉的西蒙小镇

12点半出发去企鹅滩,西蒙镇距离企鹅滩不远,15分钟就到了,在企鹅滩由于时间 富裕 ,所以玩了1个多小时,但是海风真的很猛烈,不过第一次看到野生的企鹅心情还是比较激动的,5月去 新西兰 没去 但尼丁 错过了黄眼企鹅,这回算是补上了,不过这的企鹅叫斑嘴环企鹅。。

企鹅滩Boulders Penguin Colony
开普敦 东海 岸的西蒙镇,有个被称为“巨砾公园”的小海湾,这里是 南非 企鹅的家园,成群的企鹅在海水中冲浪、戏水、觅食或是在沙滩上享受阳光。
1982年,当地渔民在这里发现了最初的两对企鹅,在当地居民自发的保护下,经过20多年的繁衍,现在企鹅的数量已经超过了3000只。
一方面,“漂砾”海湾附近丰富的海产品——沙丁鱼和凤尾鱼给企鹅提供了充足的营养,另一方面,当地政府和动物保护组织的大力保护使 南非 企鹅得以大量增加。目前企鹅滩已成为游客来到 开普敦 必游的目的地之一。
地址:1 Kleintuin Road,Simon's Town
电话:(27-21)7862329
网址: http://www.sanparks.org/
交通:自驾沿M4公路行驶,从 开普敦 出发约需35分钟车程。
门票:
2015年10月31日前,12岁以上60兰特/天,2-11岁儿童30兰特/天;(只接受现金)
2015年11月1日-2016年10月31日: 南非 开发共同体(SADC)成员国以外的外籍游客12岁以上65兰特/天,2-11岁儿童35兰特/天;
开放时间:
十二月至一月:7:00-19:30,二月、三月、十月、十一月:8:00-18:30,四月至九月:8:00-17:00

企鹅滩
通往企鹅滩的小路上,灌木丛生,一路可以看到很多超大型芦荟还有很多不知名的花花草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