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

斯里兰卡,难忘你的大眼睛(自由行,体验当地交通)

发表于 2020-5-7 09:23 显示全部帖子

再回到小屋,想着马上就要离开了,非常的不舍
他们家的小女儿,非常可爱,很喜欢画画
前一天晚上和他一起画画,小姑娘超级惹人喜爱
我也想要座这样的房子,门口满是鲜花

早餐后,女主人给我们叫了突突车送去火车站
坐上了我最期待的“绿野仙踪”段火车
由于是快车,拍照拿相机不稳,这趟火车的人很多,都是上车找位置,我们没有找到座位于是干脆挂在火车门口,不用拍照,静静的欣赏风景
和男朋友在 斯里兰卡 体验了一次挂火车
他超级兴奋的

火车到达艾拉时下起了暴雨
我们原本计划在艾拉住一晚,第二天早上坐公车去美瑞沙,暴雨把原有的计划打乱了
由于住宿也没有提前预定,大雨下根本没办法去找住宿
火车站遇到几个女孩子包了一辆面包车,好心的让我们同他们拼了一段车
路上发现,我居然被蚂蟥咬了,还好发现的早,想想都觉得恶心,既然有蚂蟥···········
汽车到达美瑞沙差不多晚上8点了,随便找了一个海边的酒店住下
之前看的酒店都满房,这家酒店的住宿条件很差,这里就不推荐了

D7--美瑞沙--加勒
我们在美瑞沙只是短暂的停留了一晚,第二天,男朋友在猫头鹰上找了一家当地排名第一的 印度 煎饼
我们沿着导航去这里解决的早餐问题
美瑞沙有公交车到 加勒 ,价格很便宜
我们在酒店门口,搭上公车去 加勒
这段路很长的一段都是沿海公路,景色超级美,感冒好了,看着这一段的风景,忍不住发朋友圈,这是我坐过的最美的沿海巴士

公车在 加勒 古堡外面的汽车站停靠
下车后,看着高围墙的方向就是古城了
加勒 找好了住宿已经快到中午
之前在网上订 加勒 的房间,提前了两个星期,很多评价高的房间都没有了
还好运气较好,找到了古堡内的住宿
已到中午午饭时间
在评价较高的 lucky fort 餐厅,可以体验一下当地的咖喱餐
其实就是每样咖喱菜一小碟
卖相很差,味道还过得去

加勒 城堡是16世纪由 葡萄牙 人建造的。
公元十八世纪 英国 人入侵之前, 加勒 城堡一度辉煌,发展到了它的顶盛时期。它是 欧洲 人在 南亚 及东南地区建筑防卫要塞的典型代表, 成功 地融合了 欧洲 的建筑艺术和 南亚 的文化传统。
加勒 港口成为 斯里兰卡 最为活跃的港口之一。1505年, 葡萄牙 人开始定居于该岛,1507年,他们在 加勒 建立起交易站,并建造了圣克罗伊的小型城堡。16世纪末, 葡萄牙 人暂时迁到 科伦坡 ,其后不久,又返回到 加勒 老城,在半岛的北端,地峡的一侧,建立了城墙壁垒。
1625年,由于岛屿受到了 荷兰 人的威胁,城堡上又增建了三个壁垒。 荷兰 军队占领了 葡萄牙 人的军事要塞,使其成为强有力的堡垒。此外,他们环绕着岛屿,修筑了城墙,并用一段双层的城墙封锁半岛靠近地峡的一侧。
18世纪, 加勒 老城享受了一段没有任何外来侵害的宁静祥和的时期, 英国法国丹麦 以及 西班牙 等帝国对这座处于 印度 洋边缘的 荷兰 壁垒垂涎已久。
1796年,在 英国 的统治之下, 加勒 老城最初的行政地位维持不变,随后,于1802年受到了 法国 亚眠城的摧残,半岛沦落成为 英国 的殖民地,这种地位一直延续到1948年。

午饭过后,在这座历史文化复杂的古城内闲逛。
沿着海边,有很多本地人在这里游玩,感觉这里也像是他们本地人的一个景点
一边是历史中有所残缺的建筑,一边是 印度 洋有着温度的海水
海坝上的人来人往,却都是过客
这座历史古城,有着独特的味道
几个城市下来,我最喜欢的也是 加勒

一个耍蛇人,带着他的蛇,吹着笛子,很多人驻地观看,很有意思
抓到了各种表情的人们

发表于 2020-5-7 09:23 显示全部帖子

遇到几个姑娘,我拿起相机给他们拍照,他们晓得好开心
没有办法,这个国度太热情

发表于 2020-5-7 09:24 显示全部帖子

加勒 估计也是 斯里兰卡 本地人爱去的一个景点。当地的游客也很多。
一个公车载了一群人过来,看着我拿着相机在拍他们,他们很兴奋
一个家长带着他的小孩,跟我合影,其他家长和小朋友都跑过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