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你知道吗?人类可以创造银河!“神雕侠旅”泰国天灯节初体验和清迈、清莱、拜县自驾

发表于 2020-5-8 11:29 显示全部帖子
话说回来,120公里单程3个多小时,762个弯盘旋缠绕,目的地 拜县 ,其实就是一个小镇,为什么那么多旅行者还要千辛万苦慕名而来呢?

“在小木屋里睡到自然醒,踩着凉拖骑着摩托,以30码的节奏悠闲地寻觅随处可见的小清 新建 筑风景或网红景点,吹着冬暖夏凉的风,小日子就是这么舒心惬意!”

或许当人们厌倦了高楼大厦人潮涌动,这壁垒般山峦里藏着的田园风光,大概就是让大家彻底放松的静谧乐园吧!

软萌的拜县小清新
拜县 没有那么多庙,各种各样设计有趣的网红建筑,绿意盎然的植被,四季如春的气候。
直男眼里的派县太小清新了,小强甚至拒绝和可爱的草莓屋合影!你就是来秀车技的吗?
可是有什么关系呢,我喜欢就好吖!

拜县 二战桥】
抵达 拜县 第一个景点是Memorial Bridge 二战纪念桥,一座百米钢架结构的大桥。

桥体本身很有沧桑感,五年前和今天几乎没差,油漆褪色后更有质感了。
这座桥究竟是 日本 人修的,还是 泰国 政府自己修的,众说纷纭;但游客们更关心如何在桥上拍出好看的照片。

(2014年我和小强第一次来这里)
发表于 2020-5-8 11:30 显示全部帖子

关于拍照角度和动作,你问他就没错了!
这位 泰国 版“海盗船长”从我们第一次见他,已经在这桥上蹲守了五年!

大哥了不得,首先自己撸妆(还挺像的)然后自己研究摄影(越来越会拍)。
早期利用相机的自拍模式,十秒钟,他总能卡到最好的表情和位置。
如今大叔胖了,设备新了,桥上最佳拍摄机位依旧有他的身影,成为名副其实的桥主。

拜县 大峡谷】
继续向前开,接下来这个景点,被大家一直好评了。
它野生,没栈道没扶手;它危险,最窄只能通过一个人;它壮阔,悬崖峭壁下就是原始热带雨林,它就是 拜县 大峡谷。

赶在日落前抵达,顺着山脊深入原始森林,在崖边坐满欧美面孔,一瓶啤酒,三五好友,大家都很喜欢这种野生又刺激的地方。

选上一个绝佳的角度,加入世界友人观日落的大型活动,顺便练习一下口语,超棒了!
发表于 2020-5-8 11:30 显示全部帖子

这里是日落最佳观赏点,当夕阳的余晖洒在树顶,悬崖和裂开的岩缝里,温暖的橙光笼罩下,就是一天中最迷人的时刻!
就这样靠在你身边,看一场完美的日落。

小贴士:
1.峡谷道路危险,鞋要穿对,拍照切勿危险动作,小朋友和老人最好不要太过深入。
2.注意防晒和蚊虫叮咬。
3.雨天碎石子路湿滑,建议大家就别硬上了。

拜县 夜未眠】
拜县 的夜市虽然没有 清迈 周末夜市那么热闹,逛起来一样蛮有意思!

各种纪念品的价格比 清迈 便宜不少,讲价的空间也很高。

这里稀奇古怪的“另类”也挺多的,相比摩肩接踵的 清迈 ,我更喜欢小而精致的 拜县 夜市。

小贴士:
1.夜市的营业时间从6点开始到11点结束, 拜县 的居民都是养生属性,夜间动物可以回 清迈 再出没了。
2.夜间开车请慢行,这里的小动物特别多,行车时请多加留意哟!

泰国 偶像剧里的场景都在这里了!】
回首五年前第一次来 拜县 ,猛然发现小清新网红店的鼻祖原来在这里!
五年后我大 成都 也修满了各种各样有趣的房子,而这里的景点依旧如昨,仿佛永不衰老的少女。

【黄色小屋】
这栋黄色的小房子,它似乎永远留在电影《爱在 拜县 》中。
五年不见,依旧各种角度拍都无死角。

小屋周围的植被如今长势旺盛,远方的稻田绿意盎然,羡慕 泰国 的好气候,少女和鲜花永远盛放!

大树 秋千】
暴雨前和艳阳里的 大树 秋千各有各的感觉!
但这高耸入云的树,坚挺了这么多年,时光仿佛在就静止在那里了!

(2014年的 大树 秋千)

(2019年的 大树 秋千多了一个你)

【草莓屋】
老阿姨还是童心未泯地和小朋友一起“骑草莓”,草莓园里各种雕塑、花车、甚至地板依然能引发强烈的少女心。

鲜艳的草莓和扩建的后院,原来老板一直有精心照料这里呢!

发表于 2020-5-8 11:31 显示全部帖子
拜县 很小,顺路一直逛还有【树屋】、【粉色房子】、【大象饲养基地】等景点,若是时间充裕大家还可以在特色木屋酒店小住两天,彻底放松身心。

冬季是 拜县 最适合旅行的时节,雨水变少,温度适宜,是过暖冬的好地方!

【不论什么交通工具,老司机的愉悦来自内心】
五年前到 拜县 ,我和小强骑着小摩托,在艳阳里暴晒,在大雨中湿身。
回想起来那一路囧态百出,也是一场奇妙的旅行。

就在我们躲雨的时候,发现这个最适合摩托车的小镇,就连小盆友,都拥有属于自己的“超跑”!

那时候就暗自下决心将来一定要在天气好时再来一次。

五年后开着车,忽然发现,其实自驾逛 拜县 也蛮享受的!
比摩托平稳,不 会晒 太阳淋雨,可以坐在车里吹着空调享受沿途风景。

地方没有变,只是换了一种旅行方式,乐趣不减,欢乐依旧!

—————— 4 ——————
泰北玫瑰——清迈
清迈 是我们旅行过的城市中,比较喜欢的地方了,虽然它是 泰国 第二 大城 市、泰北的经济中心,但 清迈 的城市环境一点都没有大都市的疏离感。

古城内遗迹众多,名胜遍布,新区里安静淡雅,成片的林荫带来优美的环境和凉爽的气候,每走几步就有一家咖啡厅或餐厅,这是一座可以慢下来静静放松,静静感受的城市。

塔佩门
回到 清迈 的日子是不用看表的,因为早起除咯去寺庙,其他事儿也干不了,这里的小店开的晚,老板大概也是自然醒吧!

小强先开车,带我绕古城墙溜达一圈。

清迈泰国 的地位,从塔佩门可见一斑。
清迈 古城建于1296年,由曼格瑞统治期间建成,据说当年城墙有两米高,围合出一座正方形的城池,历史的车轮不停歇,经历风雨沧桑的城墙,如今只留下部分遗迹,不过没关系,谁叫它美的如此好看呢!

八点不到,塔佩门广场上白鸽飞舞,经过的行人都不由自主的将目光聚集在那;红墙搭配蓝天,阳光洒落在朱红色的砖瓦上,树荫投影出斑驳的影子。

几乎无人的广场太适合拍照了,带上脚架摄影师从各种角度开始捕捉它的美好!
我和小强利用树的影子开启自拍模式。

有一个神奇的现象, 清迈 政府出台政策说不允许喂鸽子,于是饲料售卖被禁止了。
当地人又自己用饲料把鸽子“圈养”起来,利用赶鸽拍照进行收费,要价高还要抢地盘。
如果政府不愿意鸽子出现,应该妥善将这些野生的鸽子迁移,或者禁止当地人利用这些鸽子进行商业活动。
全世界有很多地方都有野生的鸽子, 比如 巴黎 圣母院广场、 尼泊尔 杜巴广场、 土耳其 伊斯坦布尔 等等,它们确实很美,大家也都很喜欢。
野生的鸽子确实可能携带病菌,不过身体健康的人,只要不食用或接触鸽子或它们的排泄物,一般不会出现感染等情况。
当然如果你确实很担心,建议远离这些鸽群,如果只想拍照,可以早一点在赶鸽人到来前拍摄,不去助长不良商业行为的发生。

塔佩门作为 清迈 城市的招牌,希望今后“圈鸽”的状况能够得到改善!

小贴士:
1.塔佩门广场上午是顺光,下午是逆光。
2.清晨去广场游客很少,没有赶鸽人,是最适合拍照的时段。
3.拍摄白鸽的秘诀是管理好表情包,打开相机或手机的连拍模式,一次可以拍很多张哟,总能选到合适的照片。

发表于 2020-5-8 11:32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一蕊Aries 于 2020-5-8 11:32 编辑

契迪龙寺
清迈 除了鸽子,数量最多的应属寺庙了。
你知道吗?这不大的城市里,分布着大大小小三百多间寺庙呢!可以说在古城里散步,转角就能拐进寺庙里。
而且这里没有一摸一样的寺庙,它们或历经沧桑,或金光闪闪,或材质色彩独特,每座庙都有着自己独一无二的韵味,不愧为人间佛国!

第一座寺庙去哪里呢?论辈分的话,契迪龙寺当之无愧坐上第一把交椅。

契迪龙寺是 清迈 规模最 大名 气最响的一座寺庙,有着强烈的古泰王朝时期兰纳风格。

倏然屹立眼前,这个红砖砌成的四方形佛塔到现在依然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残缺的塔尖、长满青苔的雕塑,岁月的侵蚀和地震的损毁让它显得苍老,但不妨碍我们想象六百年前这座佛塔恢弘的景象,透过它,对先人的智慧和建筑能力感到无限崇敬!

[p=28, null, left]如今契迪龙寺四周,围绕着大大小 小金 碧辉煌的庙宇,它在参天的古树和鲜花里,将人类的文明不断延续!

[p=28, null, left]契迪龙寺游客较多,大家可以一早去哟!运气好还能遇见佛堂里小和尚们上课呢!

发表于 2020-5-8 11:32 显示全部帖子
帕辛寺
帕辛寺也是古城内规模最大的寺庙之一,与契迪龙寺地位相似,由孟莱王初建于1345年,用于供奉其父亲的骨灰。

寺院里最壮观的是一座高约20米的金色佛塔,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寺内东西南北有4座佛殿,每座殿内都供有一尊金身大佛,墙上壁画栩栩如生,还有很多工艺精湛的木雕,全都是上乘的佛教艺术品!

甚至蜡像都做出了真人的质感!
我和小强说有大师坐在佛堂里,知 道真 相后,对自己的眼神产生了深深的怀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