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这就是南澳大利亚,美食美酒享不停

发表于 2020-5-17 11:51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空气贝儿 于 2020-5-17 11:51 编辑

格雷尔海滩
我们住的 斯坦福 格兰德 阿德莱德 酒店(Stamford Grand Adelaide)就在格雷尔海滩旁边。
早晨起来就能看到蔚蓝的大海,心情十分治愈。

在大厅吃早餐,看着窗外晨练的人们,阳光洒在草坪上露出斑驳光影,也忍不住也想要到海边去走一走。

海滨小城格雷尔距离 阿德莱德 市区只有10公里,这里是南澳大陆首批 英国 移民的定居之地,也是 阿德莱德 最受欢迎的海滩。

如果是夏季,在沙滩上晒晒太阳,在水下游游泳,一定很棒。据说这个位置看日落超级美,只可惜这几天回来的都很晚,完美的错过。

[p=28, null, left]杰蒂路沿街有着各种商店和许多小资的咖啡馆, 阿德莱德 电车的终点站也是在这里,选个海边的餐厅用餐看风景,偷得浮生一日闲。

索夫特羊驼牧场
为了不辜负在南 澳大利亚 的每一天,一大早我们就开启了今天的行程。
第一站是位于麦拿伦谷和泽 维斯 海角之间的山谷索夫特羊驼牧场(Softfoot Alpaca Farm)。

从市区过来大概有1小时车程,建议自驾或者包车前往。牧场之大,一眼望去眼睛所见之处全是他们的地盘,只想说农场主太豪了。

索夫特羊驼农场极其重视 中国 游客,农场设有中文翻译和导游全程陪伴,当天遇到一群 中国 游客也在这里玩。
牧场提供一个小时,两个小时和全天的行程可以选择,可以近距离的和可爱的羊驼互动。

我们四个人选择了乘坐越野吉普车游览农场,老板亲自给我们开车介绍。

车子穿越在崎岖的沙石、山坡、溪流之间,真的是非常刺激的体验。

发表于 2020-5-17 11:52 显示全部帖子
偶尔能看到树林间有野生袋鼠蹦来蹦去,或是奔跑在辽阔的草场上。

野生袋鼠一般还是会与人保持一定的距离,可它们也是好奇宝宝,跳几下又时不时回头来与你对视一眼,极为可爱。

我们的师傅也就是索夫特羊驼农场的主人Gary先生,他和夫人Sandy女士在一生中一直对动物有着无尽的热忱和倾尽伟大的爱。他们的爱情故事也是十分的浪漫,Gary为了Sandy有创作的灵感,人工挖了一个人工湖和一条河。

20年前他们开始了一份对羊驼出口,羊驼毛加工和羊驼品种繁殖的事业,以及在农场开展伟大的保护濒临灭绝珍稀动物和稀有动物的保护和繁殖的慈善事业。

如今农场里的羊驼数量很多,这些羊驼样子都非常可爱,据他介绍这里的很多羊驼都在羊驼选美比赛中取得过傲人的成绩。

说到这里,他骄傲的向我们展示羊驼的绒毛,我忍不住也去摸了摸,真的超柔软。

发表于 2020-5-17 11:52 显示全部帖子
在农场里不仅可以欣赏到辽阔的野外景色,还可以在嫩绿的草场上亲自给可爱的羊驼群喂食。

看到山下有一大群羊驼,想说和它们亲密接触的机会终于来了。

Gary给我牵了一头超萌的羊驼拍照,都说和羊驼合照有风险,他的唾液会时不时喷向你的脸上,心里最开始还有些担忧。

让人欣喜的是这些羊驼不旦样子可爱,拍照有镜头感,而且都不喷口水,哈哈哈。

和它拍了十几张照片,它一动不动的,和小伙伴们说这一定是经过专业训练的道具羊驼。
走的时候羊驼站起身来,还一副依依不舍的样子,简直萌化了老夫的少女心。

在农场里还有一个考拉的救助站,他们将受伤的考拉饲养在这里,当他们身体恢复了再送回野外。

遇见一只考拉妈妈带着它的小考拉卧在树上。Gary说大多数时候考拉都在睡觉,我们真的是运气爆棚。
考拉妈妈抱着小考拉,样子真的是太可爱。

发表于 2020-5-17 11:52 显示全部帖子
看完考拉和羊驼,我们回到了办公室,中午农场为大家准备了BBQ午餐。据说以前人少的时候可以自己烤,如今游客太多,都是为大家提前烤好的。
作为 四川 人这样的烧烤显得略微清淡,不过澳洲的食材是真的好,羊肉的肉质非常的细腻,还是忍不住吃了好几块。

黛伦堡酒庄
午餐后我们来到了黛伦堡酒庄 d'Arenberg Wines。
黛伦堡酒庄是于1912年成立的家族酒庄,目前是由第四代传人Chester Osborn管理运营,提供由25个不同葡萄品种酿造的超过60种不同葡萄酒。
于2017年完工的黛伦堡魔方,其五层楼高的建筑给人带来一种视觉上的错觉,如同一座魔方漂浮于葡萄园之上。它的外观十分独特,仿如手工折纸艺术一般交错。

魔方里面的构成也是十分的有趣,像是穿梭在一场艺术展中,各种涂鸦和器具,即创新又搞怪,很有艺术气息。

步入其中,在每一层楼都能欣赏到麦拿伦谷高低起伏的绵延山丘和葡萄园。

和之前去的酒庄不同,在黛伦堡魔方可以亲自调配葡萄酒,还可以将其带回家与亲朋好友分享。
专业人士带的带领下,理解和感受不同葡萄酒的口味、口感,通过调配呈现平衡、饱满、丰富、趣味和细腻。然后用三款单品葡萄酒调配出专属的葡萄酒。

发表于 2020-5-17 11:53 显示全部帖子
这个项目非常的有趣,三款单品葡萄酒的口感不一,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分配三款酒的比例。

经过初次实验之后,就可以调配750ml的大瓶葡萄酒了,将混合好的葡萄酒倒入酒瓶中,然后交给工作人员密封。

工作人员会提供黛伦堡酒庄的专属标签,各自取名然后贴上标签就可以啦。

每个人的配方都是独一无二,虽然不知道味道具体怎样,但作为自己调配的第一瓶葡萄酒,回去一定要约了好朋友喝完。

发表于 2020-5-17 11:53 显示全部帖子
魔方的一楼有着许多艺术装饰品,大胆而搞怪。

透过这些装饰能感受到这座酒庄的老板浓厚的艺术细胞。
把自己的蜡像放在厕所旁边也是神奇,友情提醒,一定要进一楼的厕所看看,会有惊喜哦~

出口处有着老板收藏的许多艺术画作,在我看来这是所充满活力的酒庄,不但可以品酒,还像是逛了一个特别的艺术展。

克莱兰德野生动物公园
从黛伦堡酒庄酒庄出来会路过 阿德莱德 山,这里距离 阿德莱德 只有30分钟车程。一路上丛林、葡萄园和果园交相辉映,景色十分迷人。
我们的下一站是克莱兰德野生动物公园 (Cleland Wildlife Park)。

克莱兰德野生动物公园远近闻名。在这里最特别的体验便是可以亲手抱一抱可爱的考拉, 南澳大利亚州澳大利亚 境内屈指可数可以亲手抱考拉的州。

好在赶在了考拉下班之前到达,抱考拉需要穿上他们特别准备的服装。
这只考拉看着小个,抱着确全身是肉,拍照的时候它还很敬业的去看镜头,透过照片,我看到了自己老母亲般慈爱的目光。

这里是驯服的袋鼠、沙袋鼠、鸸鹋、考拉、鹈鹕、澳洲野狗、鹦鹉和爬行动物的天堂。
漫步在原野丛林中,和可爱的动物们近距离接触,感受回归自然的快乐和惊喜。

这里的袋鼠品种很多,这种小个的袋鼠看着就像老鼠一样,也是惊呆了我。

发表于 2020-5-17 11:5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空气贝儿 于 2020-5-17 11:53 编辑

买了专门的袋鼠食物,它就会跟着你走,吃东西的时候它会立起身来,把两只前爪放在手上,模样十分可爱。

看到一只大袋鼠,悠闲地坐在大柳树下,这姿势也是无敌了,本年度最佳“袋鼠瘫”非它莫属。

日落时分,阳光斜洒在草地上,画面温暖极了。

这只袋鼠显然被我手中的食物吸引住了,走过来一个劲的吃着,让同行的小伙伴赶快给我按上几张。

在阳光的衬托下,和袋鼠的合照显得毫无违和感,现在看来也是超级温暖。
和鹿不同,他们不会为了食物大肆争抢,而且十分的亲人。

[p=28, null, left]这只袋鼠被我们喂的很饱,像是沉浸在自我的喜悦中不能自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