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

sasa在奥地利——仙境般的哈尔斯塔特(三)

发表于 2020-5-19 13:12 显示全部帖子

我带着泛红微醺的脸雀跃漫步在小镇里,尽管到处铺满厚厚积雪却一点也不冷,冬日的哈尔斯塔特黑得很早,星星点点的灯光妆点天青色傍晚,人群早已散去,安静冷清的街上只剩三三两两,我们又回到明信片的观景点,远处的船舶缓缓驶向小镇码头,带着期许和等待,梦境和故乡。

醒来时,窗外飞霜凝雪,青烟袅绕,群山倒影,人间仙境,仿若还未苏醒的婴儿,雪白纯洁温柔可人,不忍去打扰这份宁静,我推开窗户,一阵寒气迎面吹来,我接住飘落的雪花,棱角分明晶莹剔透,我一直不喜欢冬天,却爱上了冬日的哈尔斯塔特。

当船缓慢驶离小镇,回头看彩色的小房屋渐行渐远,它们笼罩在云雾中,好似你曾去过一场不真实的梦境.

哈尔斯塔特攻略:

到达方式:

从CK小镇坐shuttle bus大概4个小时左右,会到CK的酒店接你,在哈尔停车场下车,再步行到酒店,一路风景非常美,2600CZK/人。上CKSHUTTLE预定或者找某宝代订。

从萨尔茨堡出发的话,坐150公交车到巴德伊舍Bad Ischl Bahnhof站,车程1个半小时,再从巴德伊舍火车站坐30分钟火车前往哈尔斯塔特Hallstatt Bahnhof,然后在火车站坐船到小镇。

• dogforwar 可以直接走路过去不用坐船 绕着湖边走 不是很远 不过都看自己喜好 2020-12-1 12:42

离开方式:

如果是回到萨尔茨堡和前往的方式一样,若是公共交通去维也纳同样需要坐船回到Hallstatt Bahnhof,火车站,几乎开船时间和火车出发时间都是刚好对接的,不需要提前太久,因为火车站就是一个只有一个自助售票机的小房间,Hallstatt BahnhofAttnang-Puchheim Bahnhof一个小时左右的REX,从Attnang-Puchheim Bahnhof转车到Wien Hbf 2个小时左右RJ.因为我们当时前一班火车晚点了,所以又改签了晚一个小时到维也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