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

sasa在奥地利——Before sunrise 维也纳的浪漫(三)

发表于 2020-5-20 09:21 显示全部帖子

“我写攻略的时候才发现原来美景宫和美泉宫不是一个地方”

“下次再去吧”“下一次,我要坐着在金色大厅听音乐会,不要再站着了。下一次,我要去完所有的博物馆。下一次,我要……”

“下一次,我还要去一趟哈尔斯塔特”

关于交通:

从哈尔斯塔特Hallstatt BahnhofAttnang-Puchheim Bahnhof一个小时左右的REX,从Attnang-Puchheim Bahnhof转车到Wien Hbf 2个小时左右,注意到达和离开的火车站,维也纳有几个火车站。

市内交通:维也纳并不大,住在市中心去很多景点都可以步行到达,去火车站或者远一点的地方用Uber打车也很方便。

关于酒店:

酒店的地理位置非常好,早餐也很丰富,典型的欧式风格,缺点就是房间有点小,陈设不是特别新,纪梵希粉色瓷砖铺贴的卫生间倒是蛮大,不过如果是套房的话应该好很多,总的来说位置优越,买完东西中途回来放下再出门逛也很方便。

发表于 2020-5-20 09:22 显示全部帖子

关于餐厅:

没有特别的餐厅推荐,基本都是随便吃的,本打算去的一家网红餐厅那天去的时候关门,就随便找了一家日本料理店,酒店旁边的陈家面馆味道很不错,麻辣牛肉面比国内很多店的味道都好。

关于购物:

维也纳还是很适合购物的地方,相比布拉格和布达佩斯,这里的品牌和种类都比较齐全,退税是13%左右,离市区的退税点也都非常近。

TIPS:

1. 之前听朋友说维也纳两三天就够了,其实发现时间并不够,我们还改了去布达佩斯的时间,我在维也纳一共住了三晚,如果时间充足可以慢慢玩,买一张博物馆通票可以逛很久。

2. 建议住在市中心的地方,如果要去金色大厅看演奏会,建议提前买票,我们本来下午路过的时候就应该预定,晚上去连站票都没有了,而且我们第二天就要走了,站票只需要7欧,找黄牛买的20欧两张,而且还是因为要开场了,坐票根据位置40200欧不等。全程是不允许使用手机和相机的,大家都安静的欣赏音乐,很多老爷爷老奶奶手挽着手来看音乐会,可以说真的是非常浪漫了。对音乐和歌剧感兴趣的话,如果有时间还可以去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离金色大厅不远。

发表于 2020-5-20 09:22 显示全部帖子

旅途中坐一坐,纪念那些时光带来的因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