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

sasa在俄罗斯——初见圣彼得堡(一)

发表于 2020-5-21 15:24 显示全部帖子

我从酒店步行到冬宫大概10多分钟左右,因为提前在网上买好了门票,根本不需要排队,有中文导览器可以租,但你根本不要指望一天时间可以把里面的展品看完,更不要说听完所有讲解了,博物馆占有整整5座大楼,约270万件艺术品,要走完400间开放的展厅,行程约计22公里之长,如果在每副画作前停留5分钟,大概需要20年时间,当然这样的算法是比较夸张的,但想细看的话至少也需要3天的时间,我顺着导览图,一间展厅一间展厅的走,宫内以各色精致的大理石、孔雀石、石青石、斑石、碧玉镶嵌,金碧辉煌。

从1812俄法战争长廊、宗教长廊到拉斐尔长廊,从皇后客厅、埃及厅、达芬奇厅再到孔雀大厅,无数奢华贵气的长廊和大厅,叹为观止的艺术藏品,可惜其中镇馆之宝的达芬奇《圣母画像》被借出,但孔雀大钟着实让我惊讶了,奢华耀眼的镀金孔雀,每一个动作都栩栩如生,孔雀开屏后金色的一面象征着太阳和白日。银色的一面象征着月亮和黑夜。公鸡的啼叫象征着新的一天的开始,整个运行过程代表着从黑夜到黎明周而复始。

博物馆很多个展厅的窗户都能看到圣彼得堡的河面,白色丝绸褶皱窗帘外依然是金光洒满的景致,它见证着这座建筑里曾经旧王朝的兴旺与没落。

门票:成人套票700卢布/学生(国际学生证有效)儿童免票;语音导览500卢布/台(中文、英文等)
发表于 2020-5-21 15:24 显示全部帖子
喀山大教堂

几乎每天出门都会路过喀山大教堂,圣彼得堡最大的教堂,为了存放俄罗斯东正教圣物《喀山圣母像》而建,但它并不是俄式建筑风格,而是古罗马风格,门口排列着半圆形的94根罗马柱,恢弘大气。入内是不需要门票的,根据教义女性需要需要戴上帽子或者头巾,进入教堂礼拜的人络绎不绝,教徒们在神像前祷告,他们手持蜡烛,亲吻着画像,默默的完成自我的仪式。

俄罗斯人之所以如此信奉喀山圣母是因为历史中她显灵过三次,相传第一次显灵于伊凡雷帝时期的蒙古战争时,圣像显灵蒙古大军不战而逃。第二次显灵于俄法战争,元帅库图佐夫在反攻前到喀山教堂到喀山 圣母前祈祷,圣母托梦给库图佐夫将出现从未有过的寒流,这次寒流使拿破仑的军队冻死过半,全无战斗力不战而逃。(因此库图佐夫也安葬于教堂地下,纪念碑旁还挂着他在俄法战争中从法国军队手中夺得的战利品:攻陷城市的市旗和钥匙)第三次显灵于第二次世界大战,东正教教皇喀山圣母像祈祷,圣母再次托梦给教皇说寒流将第二次出现,这次寒流使德军纳粹冻死过半,据说喀山圣母像在每次显灵后都会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