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那片忘忧海│芽庄国庆六日行记

发表于 2020-6-10 13:2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潘达小蜀黍 于 2020-6-10 13:36 编辑

那片忘忧海

【序】
                          你说你最近爱上了旅行,我知道你也只是想逃避
                          逃避现实和过去,逃避一个最不真实的你
                        一个人的路上只是在找寻

发表于 2020-6-10 13:29 显示全部帖子
时隔四年,再次踏上越南的土地。那些记忆历历在目仿佛在昨日,只是恍然间我们却都已不再是少年。
总觉得,这片土地与我们有一种相爱相杀的感觉。整个中南半岛上,这里有着与我们最为相似的面孔,也有着最为相似的文化氛围,尽管在大肆的去汉字行为后,上世纪四十年代开始大街小巷挂满了拉丁字母组成的文字,但是那些古色古香的佛殿上却依旧镌刻着周正的方块字。

相比东盟的其它国家,越南也算是与中国渊源最深的国家了吧?南越从汉朝独立成为占婆国,北越直到明朝时期依旧是我们的交趾地区,直到968年才彻底独立建国,历经近百年的法国殖民后,1945年才成为现如今的越南。
暂且不谈那一场举世闻名的战争,这些中华故地上的面孔和我们如此的相似,总让人会莫名产生一种熟悉且陌生的感觉,这么近又那么遥远。

决定去越南的时候,心里甚至没有以往关于旅行所会有的希冀,只是淡然的感觉,或许是到了该淡然的年纪,又或许是因为已经对生活妥协。

就像,在情人崖的日落时分,眺望前方的大海,我轻轻对欢欢说:就这样了,是吧?

那些关于少年的躁动,关于那个国度的遐想,那些光怪陆离的过往……此刻,我想在这片静静的忘忧海前,将它们沉进海底,就像那些金光闪闪却永陷沉沦的宝藏。

我万分不舍,却又无能为力;我徘徊惆怅许久许久,却又从来不曾考虑转头回去;那座城在天上泛着虹光,我远远望着,然后幻想自己洒脱挥手,转身离去,尽管它扣押了我的那些最想要的梦。

跨海缆车

我未到不惑的年纪,所以就让我这样迷惑着前进吧。

我知道,在芽庄,面前的这片海,它并不能真正地让人忘忧。

但是,就这样了,是吧?

【行程线】

DAY 1-2:成都—(川航3U8073,22:10-01:20,+1D、-1H)—芽庄;芽庄隆山寺(09:45-10:30);芽庄大教堂(10:40-11:20);占婆塔(11:30-12:30);芽庄泥浆浴(13:30-15:40);情人崖(16:10-17:10);宿芽庄(2D)。

DAY 3:竹岛(13:10-15:30);黑岛(16:00-16:30);芽庄—(快艇,10min)—珍珠岛;宿珍珠岛
DAY 4:珍珠岛游乐园;摩天轮+日本馆(09:30-11:00)、植物馆+动物园(11:00-12:00)、城堡区(12:00-13:00)、海豚馆+水族馆(14:00-15:20)、水上世界+4D电影城(15:30-16:30)、游园会演出+游乐园;宿珍珠岛。

DAY 5-6:珍珠岛游乐园;珍珠岛—(跨海缆车,3320m)—芽庄;芽庄夜市;芽庄—(川航3U8074,01:30-05:30,+1D、+1H)—成都。

发表于 2020-6-10 13:30 显示全部帖子

【注意事项】

A 开销:CNY4000+。

B 时差:越南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一小时。

C 汇率:2019年10月芽庄金兰机场汇率1:3200,市区酒店及私人兑换处最高可达1:3500(注意破损的越南盾可能会无法使用),芽庄夜市收取人民币(1:3300),部分商店可微信支付宝支付,珍珠岛上只收取越南盾现金。

D 芽庄消费水平:越南的经济水平相当于我国80年代,不过芽庄物价相对较高,属于越南物价最高的地区之一。虽然当地居民收入不过1500元人民币左右(2019.10),但是芽庄的消费水平近似于我国一线城市。

E 小费:因为近百年的法国殖民统治,越南存在小费习惯。酒店小费10000盾,海关会直接要求缴纳10元人民币小费。

F 夜生活:市区推荐当地特色瓦块烧烤(人均70人民币)、牛油果冰淇淋(30000盾),massage(夜间价格比白天略高,推荐60min的全身按摩,250000盾/人);珍珠岛酒吧(最低消费CNY30),保龄球(CNY40/人/轮)。

G 部分物价:燕窝汤30000盾,广爽(越南手工冰淇淋)10000盾/支,燕窝水10000盾/罐,椰子冻30000盾(50000盾可购买两只),甘蔗汁(鲜榨)7000盾/杯。

H 景区门票及注意事项:(1)芽庄大教堂:开放时间AM08-11,PM02-04。(2)占婆塔:门票22000盾,开放时间AM06-PM06。(3)泥浆浴开放时间AM09-PM06,1000000盾/人,孩童150000盾/人。(4)情人崖开放时间AM06-PM10,门票20000盾/人。(5)竹岛潜水300人民币(含拍照,深潜不需要潜水证)。

I 注意事项:隆山寺大殿及占婆塔天依女神庙进入需着长裤及带袖上衣,占婆塔旁有免费僧袍可使用。芽庄伴手礼可选购腰果、咖啡等,在芽庄夜市购买价格最低,不过品质无保证;除新鲜水果、肉制品外,夜市的鱼翅、燕窝等食品禁止带入国内,购买时需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