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

菲律宾深蓝狂欢记:宿务 +薄荷+锡岛+oslob+杜马+自由潜考证两周

发表于 2020-6-18 14:03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20-6-18 14:04 显示全部帖子
Day8:岸潜探索海底世界,深山追日落
一早去了微信朋友推荐的浮潜点,就在coco酒店隔壁,都说coco门口那片海滩是最适合浮潜的,珊瑚很多,还能看到各种各样的小鱼,但是要住在coco的客人才能免费下去玩,或者就从隔壁的小路进去,购票50p/人,我们还租了面镜100p/个,脚蹼50p/双,不限时间玩。
谷歌搜索地址《TUBOO MARINE SANCTUARY》或者coco度假村就可以到达啦!
认准下面这个招牌哈!!

看到别人都在岸边把脚蹼面镜穿戴好,整个人平躺,一下子就游出去了,感觉超酷!我跟源哥都是自由潜新手,而且第一次岸潜,保险起见穿了救生衣,生命在大海面前渺小的可怜,超出能力范围的事情就要量力而为哈哈。

第一次下去我们说好一起游向海里,不要离太远,做个潜伴相互有个照应哈哈。游出去大概100多米就能看到珊瑚群了,看到小鱼儿在眼前游来游去瞬间心情就轻松下来,没那么恐慌呼吸也能正常运转了

看到一坨超大蓝色的不明物体,就在一个大珊瑚中间躲着,有个大嘴巴在动,但是完全看不到眼睛在哪里,像蚌肉一样但是发着蓝光,我跟源哥看了很久,后来第二次潜专门去找它,在海洋里找一个生物,无疑为大海捞针,可惜了

发表于 2020-6-18 14:05 显示全部帖子

上岸后我跟源哥超兴奋,很喜欢海底世界带来的感觉,迫不及待想第二次下去,这次带着gopro准备拍照,又回去刚才那片珊瑚群了,源哥真是得意到忘形,有了狗之后光顾着拍照 我一边往前游一边倒回去找他,因为海浪起伏很大,有几次回头根本看不到他人,游着他又出现在我上头 还好有在帮我拍照哈哈哈!一上岸就来日常问句:问我他是不是最棒的,给我拍这么多好看的照片……嗯唔……!!!你永远是最棒的!!!

看到了很多种尼莫海星还有板鱼,超级超级大!感觉得有一米了,我跟源哥超级激动还追着它跑,后来发圈才知道板鱼是唯一会主动攻击人类的鱼  噗嗤知 道真 相的我流下悔恨的泪水,了解大海生物又是一门学习,感觉活到老学到老是真理,千万不要放弃啊朋友们!!!!哈哈哈哈哈哈(就是下图这款)

发表于 2020-6-18 14:06 显示全部帖子

这是俯拍的海胆,比我们头都大!震惊!!

一共下了三次水,最后一次可能不到十分钟,因为饿了游不动哈哈哈,这次浮潜个人觉得是锡岛最惊喜的,很值得来玩,不会游泳的只要穿救生衣戴面镜呼吸管,也能下去玩,实在不放心可以找个会游泳的人带着万无一失嘛,玩水还是有一定有危险性的,一定要做足安全措施!!安全第一安全第一!!!

↑ 看我像不像那大海里的美猴王,恍恍惚惚恍恍惚惚好把自己逗笑了

中午在酒店附近就餐,意外发现了当地啤酒居然有lomom味的,太好喝了简直福音啊!!!喝起来啊朋友们!就是我手里拿的这一瓶!

tips 不擦防晒没问题但是一定要穿水母服!!!又防寒又防晒,因为我穿的是泳裙,屁屁又大所以下海之后屁屁后腿都是浮在水面上暴晒的,加 上海 水冲刷晒得入汁入味, 成功 又晒出一身人肉比基尼,后面有更惨的,老泪纵横!!!

发表于 2020-6-18 14:07 显示全部帖子
让我们来看看被热带烤熟版的源哥,哈哈哈哈笑到不能自拔
get不到笑点的建议右侧点击❤——旅行主角——❤
哈恍恍惚惚恍恍惚惚好或或或或或或或或或或或哈哈哈哈哈
记录他每天的脱皮变成我的爱好了哈哈

发表于 2020-6-18 14:07 显示全部帖子
傍晚睡醒想去别人推荐的 《观景台cantabon cave》看日落,看攻略说的是在山顶教堂附近,道路两侧有不少小型彩色圣母雕塑,在三个巨大的十字架伫立的地方就是登顶之处。凭靠这些信在谷歌搜了cantabon cave的定位就冲过去了,从san juan海滩骑摩托车过去大概半个小时左右,一路乘风踏浪灰头土脸到了山顶,问了当地人指引的路开到一个超级恐怖的路,密密麻麻的树林把整条路遮得密不透风,像开进了黑夜般瞬间阴冷无光,当时正好是我在开车,整个面部被冲过来的蚊子一顿暴揍,心里也有点慌慌的,如果是一个景点那道路不应该这么恐怖吧,我跟源哥说要不掉头吧往回走算了,不知道再往前开再遇到什么事,而且这一段在地图上是没有路线的,源哥倒是觉得很刺激鼓励我往前开,说有他在有啥好怕的,再开一段就有路了,想想也是来都来了没看到岂不是有点遗憾。

最后冲破阴暗看到日落,决定放弃去山顶了就在路上拍拍照片,还好沿途的日落风景绝佳,不妄来这一趟。

发表于 2020-6-18 14:08 显示全部帖子

回程去了趟锡岛的码头,原想从锡岛直接去oslob看鲸鲨的,但每天只有傍晚五点一班船直达oslob,而且是在锡岛的larena码头才有,打破原本的计划决定先去 杜马盖地 ,锡岛岛杜马的船票每天有五班, 时间如下: 6:00am,8:30am,10:50am,1:30pm,3:50pm,杜马岛锡岛的船票:7:20am,9:40am,12:20pm,2:40pm,5:00pm,ocean jet商务舱380p,普通舱250p,船程一个半小时左右。

晚餐光临了锡岛码头附近的连锁小蜜蜂jolibee,一如既往的只为填饱肚子

哈哈哈哈哈哈戴上草帽加安全帽瞬间破功

发表于 2020-6-18 14:09 显示全部帖子
day9:牛奶湖拍大片+杜马盖地抓海星吃海胆

在超市买的鱼罐头,可能是做pasta用的。感觉无法下咽送给旅店的猫猫狗狗次了

据说paliton海滩也适合浮潜,抱着好奇一早就去看了看,可能来太早了没有小店开门租不到脚蹼面镜和救生衣,源哥在岸边晒太阳我决定下去探探,没有救生衣傍身游出去几百米都是海草没看到任何小鱼,有点失望。可能我们游的地方不对,但听说这一片很多漂亮的珊瑚,推荐你们去看看哈!我坚信一百个人就会有一百种感受

在沙滩上有个外国小哥热衷于挖沙找螃蟹,挖出来好多只夸夸就往海里游了也没抓到一只,哈哈看得我们跟着一惊一乍的嗷嗷叫 男人的快乐源泉就是这样吧哈哈哈哈!建议跟男朋友去海岛的附送塑料小土铲一枚,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发表于 2020-6-18 14:10 显示全部帖子
浮潜不成决定回去坎布加海瀑布挑战树藤跳水,因为前天不舒服没有跳有点遗憾,骑摩托车过去路边小黑和上回的导游一下就认出我们俩,小黑这次学聪明了直接跟我们要10p的停车费哈哈哈。

上次源哥在瀑布最下一层跳水的,据说比较刺激,我想体验但拒绝刺激哈哈果断选了上游最高那层瀑布,因为这一个跳水点是最浅的,目测也就五六米吧,交了50p开始玩,第一次荡出去给我吓嗷嗷的,虽然不深但是心里很恐惧,出去又抓着绳子回来了三四次都没跳 成功 ,小黑每次把我推出去都会喊jump jump,最后我跟他说不要推太大力才悻悻跳下的,源哥全程在旁边默默嘲笑- -!hm我已经努力了啊哈哈哈哈,跳下后踩不到底,不会游泳的建议穿上救生衣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