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自驾太湖一日游,太湖美,美就美在太湖水

发表于 2020-6-19 13:51 显示全部帖子

太湖自古就是著名的风景游览胜地,“太湖风光美,精华在吴中,”一直生活在苏州,却很少融入她的生活。周末与朋友一起相约太湖一日游。

驱车行驶在前往太湖度假村的路上,打开车窗,呼吸这新鲜的太湖空气,一半烟火,一半诗与远方。

太湖处处皆风景,我们并未进入度假村里面,而是将车停在附近渔民船只的不远处一片风景地,今天一同前往的朋友将会在这里露一手-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远处船只星星点点

这里有以湖为生的渔民,他们以捕鱼为生,春夏秋冬,辗转四季。

我们的大厨东方,找了一家渔船,上去买食材,这里的渔民非常热情,我们的到访,也为他们平静的生活增添了一点乐趣,买到了非常新鲜的太湖三白中的银鱼和白鱼。

说到太湖三白,这里还容我多啰嗦几句,太湖三白是我们“太湖船菜”的招牌食材,味道极为鲜美,极为注重食材的新鲜程度。尤因其出水极易死亡,故而最适合在水边或船上烹制太湖三白。以太湖三白制作菜肴之方法,多为清蒸白灼等,强调保持食材的原味。

看看我们的大厨,拿到新鲜的食材,这傲娇的步伐。

拿到新鲜的食材,开始了我们今天的重头戏-午餐。我们今天的主角出场了,澳睿户外便携厨房,在户外做饭只需一个箱子,统统搞定。

可别小看这个箱子,里面包含近40件高品质的炊具,让你户外做饭,得心应手。

摆出我们的澳睿产品,接下来就开始一展身手了,看这场景,耳边是不是会想起这样的话语“高端的食材,往往只需要最朴素的烹饪方式”,先将鱼身划痕入味,再将葱姜蒜等材料放入腌制静置些许时间。

不多会,白鱼已入锅清蒸,接下来准备另一道银鱼炒蛋的食材。

这远景,画中有美食,人在画中坐,在这样的风景中与老友谈笑风生,真是一大乐事,我们调侃东方,简直是食神在世。

就这样在说说笑笑中,东方把两道菜端上了桌,这最后精华展现的一刻,一定要定格一下。

是不是看的很有食欲,那还等什么,开动!!!

其实生活处处皆美景,就看你愿意用哪一种方式生活,有人喜欢周末宅在家。有人喜欢约上三五好友看风景。澳睿户外便携厨房,让你既能吃到如在家中的美食,又能欣赏到如画的风景,二者可兼得。

在一个美好的周末或者小长假,带上好友,带上家人,亦或是一个人的自驾,驱车前往心里念念已久的目的地......。

“太湖美,美就美在太湖水,... ... 水上有白帆,水边芦苇青... ... ”站在太湖边,耳熟能详的歌词一遍遍在脑海中萦绕。雾气中的太湖远景看不清,近处的水景却是美不胜收。

发表于 2021-3-6 09:22 显示全部帖子
大厨推荐一下太湖的游玩路线吧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发表于 2021-8-3 14:22 显示全部帖子
厉害,就是没看出来是不是软文哈哈
发表于 2021-8-4 16:33 显示全部帖子
环太湖公路上很漂亮,而且当地的美食也很有特色,太湖三白很鲜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