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

2020冰雪奇缘,贝加尔湖

发表于 2020-6-30 14:23 显示全部帖子
萨满岩是拍摄日落的最佳地点,在这里欣赏日落确实很美,但也实在是太太太......冷了。以至于鞋里面都结冰了,连相机上都因为呼出来的水汽,而结了一层薄冰 。两部相机m240一直提示低电量,时不时关机,好在m10p还比较坚挺,一切正常,果然有个“pro”的名号是比较厉害一些。

高耸在湖边的萨满岩确实比较陡峭。(如果一不小心真滚下去,后果真的不堪设想。分分钟真马上向阎王报到。)在我看来萨满柱既是一个祝福,也是一个提醒。不要乐极生悲,注意安全。
萨满柱,祝福每一个来看美景的人们吧!每一个都要平平安安!
小胖纸每次都唠叨,我是他拍照路上最大的障碍 。每次他要出去拍照,我总担心他,每次都千叮万嘱一定要注意安全。有时候他总是太拼 担心他会忘了。

萨满岩侧面突出的一块岩石,趁着太阳还没落下去,在这里拍照非常不错,太阳的光线刚好可以照在人物身上,把人物在蓝色的背景里分离开,冷暖对比的感觉非常不错。

另外我必须介绍一下,上图的华姐,她是一个特能坚持的人,每周5次坚持跳 普拉 提,健身训练。据说锻炼能培养一个人的坚持和素养。而积极乐观的她总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要风花雪月、环游世界、看尽世界、丰富自我、取悦自己......我也不得不甘拜下风。  所以我默默决定跟她混了 (有好的身体和体能才能更好地出去浪里的浪,所以小伙伴忙归忙,记得要不忘锻炼哦)

发表于 2020-6-30 14:24 显示全部帖子
除了在萨满岩上观赏日落之外,还可以下到湖面上去,特别是太阳即将要完全落下的时候,在湖面上拍照非常漂亮。

运气实在不错,日落时分天气非常好,黄昏的最后一点光线,洒在柔软的雪上。这一刻在湖面上漫步,就好像走在粉色的世界里一样。

日落之后走在湖面上,有一种由脚凉到入心的感觉 。拍出来的照片,也和当时的感受一样,蓝得沁人心肺。
出发前特意咨询一下朋友,原因他去年去了 贝加尔湖 啊,并且穿了CAT的工装鞋。刚好我跟胖纸都是CAT粉,又不想再购置装备。(家里面的鞋,实在太多。另外主要原因不想花钱)
他默默地回答“可以!”
真的是有他可以。这人年轻,血气好。
但......我跟小胖纸的脚趾头给冻僵了!直接冻麻,什么零下30度以下的保暖袜,绝对就是忽悠,根本就不管用。瞬间觉得我跟美人鱼有一共痛点,走的每一步有如踩着一把刀尖上。
第二天实行脚板贴暖宝宝。结果......魔界的法力实在太强。暖宝宝也只有在暖的空间下才是暖宝宝。因为只有在暖的时候才发热,冷的时候绝对不会发热

发表于 2020-6-30 14:24 显示全部帖子

阳西 下。迷人的余晖把整个 贝加尔湖 晕染成一片柔和的紫色,彷如一块翡冷翠,并且是一块深浅过渡,恰到好处的紫色翡冷翠。难道这不就是 贝加尔湖 上的仙境?

DAY-1北岛——万里冰封的奇幻魔界
有人说:“因为严寒,更容易让人感到温暖的存在。我们需要有颗感恩的心。”
对的。寒冬下西伯利亚的风雪,门外内门外,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
贝加尔湖 的冬天是人类生存环境最恶劣之一。 贝加尔湖 这一带是古代被流放的地方。很难想象在苏武是怎样在这个寒苦之地牧羊。突然脑海里面闪过一个问题:暖暖的家不好好待着,我又为什么跑来这个寒苦之地呢?
答案瞬间就知道了:我要来见证大自然鬼斧神工下的万里冰封是怎样的一个奇幻世界。

万里冰封的 贝加尔湖 是一个奇幻的魔界。虽然我已经回到温暖的家中,但我依然对这一幕幕的美景表示叹为观止。并且怀疑它是否真的存在人间。
赶紧往下看

发表于 2020-6-30 14:25 显示全部帖子
冰瀑布——鬼斧神工1
冰瀑布的形成是由于大浪打在石头上,因为气温太低结成冰,又或者石头上的雪融掉流下来的水结冰而形成的.在湖中一块块巨大的石头上,挂满了各式各样的冰瀑。非常壮观震撼。

贝加尔湖 ,我们远隔千里来看你,实在好不容易。特别在2020年,男女老少都忙着抢购口罩的春节。我们是土生土长的南方人, 广州 的冬天基本都在20度以上,所以对雪总是有一种特别的期待。(此处应该有乌鸦,呀呀呀地飞过,并且省略三千字)

零下17 - 零下30多度,本地人都冻的要死要活的,还有啥期盼的
看雪的这个兴奋的点子,估计只有南方人才懂 。等于前两年, 广州 第一次下雪,全城的老百姓都在兴奋,并且部分堆出10cm的雪人在拍照,各种刷圈。
不过,室内暖洋洋,室外寒风凛凛。如果长期生活在这样情况下,估计赶都懒出门。每天都想跟我的床封印在一起,每天出门前都在各种的思想斗争着。

很多小伙伴问我冷不冷,说真的,冷是必须的, 贝加尔湖 的万里冰封也不是浪得虚名。必须冷!  老天爷那么喜欢看热闹,万一不小心说了不冷。它想试试我们的耐力,呼唤起四面的妖风,那么我就悲催。
必须冷!必须是美丽冻人 不信你可以试试

贝加尔湖 的冬日暖阳洒满了这片仙境之地。可爱的人们都把一块块的冰叠起来,叠冰是当地祈福的一种表达方式。 贝加尔湖 有很多这样的叠冰,代表人们对生活的美好的向往。
老天爷,祈求这疫情早日结束吧!

出发前查了一下 贝加尔湖 的温度,确实让人有点儿胆怯。我们从长期居住在冬天气温都在20度以上,突然来一个-30度。一正一负之间相差50度。

但实际感受之后,觉得也没有想象中的冷(冷不冷关键在于有没有风, 比如 在冰洞、或者有岩石遮挡的时候,还是不太觉得冷的。并且南方孩子第一次看到“冰雪奇缘现场版”一般的场景,确实让人肾上腺素巅升,从而忘记了冰冷是什么感觉)。

除了......偶尔被突如其来的狂风吹飞之外

发表于 2020-6-30 14:26 显示全部帖子
奇幻蓝冰洞——鬼斧神工2
冰洞的形成,是 贝加尔湖 上面一些礁石的夹缝,湖面结冰之后就会形成一些大大小小的洞穴,有些大的可以容纳好几个人,但小的就只能爬着进去,阳光透过小小的洞口,把洞里面映照得非常奇幻。

水捉不住的、无形的、流动的......
水是平静的、温柔的、澎湃的......
大自然施的魔法
把它化作亿万把大小不一、锋利无比、晶莹剔透的水晶尖刀
大自然,我们必须对你有敬畏之心

在冰的魔法世界下,也太美了吧!
此刻震撼和叹为观止在如此的美景下已经显略无力。
人间现实版的冰雪奇缘
唯有亲自走一趟才能领会

我给满分

晶莹剔透的冰蓝

发表于 2020-6-30 14:27 显示全部帖子
浪花冲击——鬼斧神工3
在北岛的某些位置,可以看到岩石上有无数弯曲的冰柱,像生长在岩石上的植物一样。这种奇观,是因为大风把湖水像海浪一样推向岩石,水打在岩石上的一刻被极低的温度直接冻结,看上去就好像时间暂停在那一刻一样。

这是水的另外一种形态
贝加尔湖 上盛放的浪花
盛放期为每年1-3月

这也是绝佳的人像照拍摄背景,在这特别的环境下,随便拍都是大片。而且这种冰浪花的形态,每年都不一样,甚至会出现在不同的岩石上,所以说每次拍摄的照片,都是独一无二的。

发表于 2020-6-30 14:27 显示全部帖子
北岛之旅最后的惊喜——贝加尔湖上的日落
今天在参观完冰浪花之后,虽然时间并不晚,但因为云越来越厚,天气也慢慢冷了下来,我们觉得可能也差不多该乘车回酒店了。
但司机在开了一小段路之后,就示意我们下车参观。这时太阳已经被厚厚的云完全挡住了,我们正奇怪有什么可看的,但下车后立即就被眼前这片由碎冰组成的景色给惊艳到了。

眼前的一片茫茫仙境,冰蓝色的碎冰

仅余的一点阳光,透过剔透的蓝冰,露出里面的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