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像一个LOCAL,享受澳洲的日与夜

发表于 2020-7-13 11:03 显示全部帖子

继续往前走就来到了 布里斯班 市政厅,这座具有 意大利 文艺复兴风格的棱柱型塔式建筑建于1930年,向导告诉我们钟楼上的大钟每隔15分钟就要敲响一次,是为了提醒澳洲人,要珍惜时间,不要虚度光阴。
如果有足够的时间,你可以先从外围感受这个市政厅古老的气息,然后再搭免费电梯登至78米的内部瞭望台,俯瞰市政厅边上的 乔治 国王广场和 布里斯班 如棋盘般纵横的街道。

告别这座文艺复兴风格的塔楼,我们继续走在艺术的道路上,CBD一些不起眼的大厦底下竟也藏着一些现代艺术大师的作品。

比如 日本 波点女王草间弥生的这幅作品《眼睛》就像是无数的城市见证者,目睹着眼前发生的一切。

我们的向导用她的眼睛带领我们看的了一个完全不一样的 布里斯班 ,一个更文艺,更细节化的 布里斯班

发表于 2020-7-13 11:03 显示全部帖子
那些藏在钢铁森林里的艺术品被我们一个个的发掘出来,向导再用她的视角为我们一一讲解,融入了一个 布里斯班 本地人的看法和故事,这样的旅程也显得更有层次,更加厚重。

在行程的最后,要向大家介绍一位 布里斯班 最为特别的艺术家,他是一个神秘人,没有人知道他是谁,长什么样子,叫什么名字,他像一位城市的隐者,带着忍者的面具,夜晚在 布里斯班 的每一个角落布置着这样的蓝色小动物,有时候是在数十米高的大楼中间,有时候是在某个隐蔽的墙角,城市里到处都流传着他的传说,却没人能够找到他。

他为 布里斯班 书写着故事,最终也成为了 布里斯班 的故事。

在龙柏拥抱考拉
每一个第一次来澳洲的游客,打卡清单上必然会有的两个项目一定是喂袋鼠和抱考拉,那 布里斯班 河畔的龙柏考拉保护区(Lone Pine Koala Sanctuary)就是 昆士兰 州最好的去处了。
这是全 澳大利亚 历史最悠久,也是全球最大的考拉保护区,拥有130多只考拉。而 昆士兰 州也是唯一允许抱考拉的州,在这里您就可以怀抱考拉,并与它亲密合照。
⭐️前往龙柏的公共交通:在 布里斯班 市区乘坐430、445路巴士前往,全程约为13公里,30分钟即可到达。
⭐️抱考拉预订方法:在主页搜索“龙柏考拉保护区”就能找到抱考拉和门票套餐。

龙柏考拉保护区成立于1927年, 是澳洲第一个设立的考拉保护区,并且被吉 尼斯 世界纪录认可的全世界最大的考拉保护区,有着超过85年的经验和130只考拉,如果你想抱考拉,来这里就对了。

澳大利亚 本土动物及鸟类很多,其中最讨人喜欢的当然就是可爱的树袋熊—考拉,它们总是伸着胖胖的前臂抱住树干,吃着桉树叶,好奇地注视着游人,引得大家不停拍照。

几乎每一棵桉树上都能找到一个考拉的身影了,在龙柏,几乎遇到的每一只考拉都是醒着的,这就非常让人惊讶了,要知道考拉一天有18个小时都在睡觉,只有几个小时是用来活动和进食的,后来我猜测是因为龙柏的考拉数量比较多,大家的睡觉时间错开,轮流上岗。

发表于 2020-7-13 11:03 显示全部帖子
午后的阳光婆娑的洒下来,照在考拉宝宝的脸上,实在是太萌了。

抱考拉的时间每个人大约一分钟,这胖嘟嘟的小可爱没想到还挺重的,懒洋洋的趴在身上,一动也不动,摄影师在一旁拍照,一般三个动作,抱完之后会赠送一张打印的照片,如果需要电子版的话,需要另外购买。

龙柏的第二处精华就是袋鼠区了,这里居住着 澳大利亚 的四种袋鼠,鸸鹋和一些水鸟,在这里,可以花2澳币购买袋鼠爱吃的小饼干就能和它们打成一片。

发表于 2020-7-13 11:04 显示全部帖子
喂食它们的时候,可以看到袋鼠有一条比大腿还要粗大的尾巴,这条“多功能”的尾巴其作用非常大,在休息时它可以支撑于地与双下肢共同起到平衡身体的作用,在跳跃过程中用尾巴进行平衡,当它们缓慢走动时,尾巴则还可作为第五条腿。

说了尾巴,我们再来说牙齿,袋鼠虽名为鼠,但并不像老鼠那样有不断长出来的锐利门牙。它们跟其他草食动物一样,以臼齿来咀嚼。所以我们喂它们的时候非常安全,不用担心被咬到。
在野外生活中,草类食物对臼齿的损害很大,所以很多草食性动物的臼齿脱落后,都可以马上再长出来。不幸的是,袋鼠的臼齿无法再生,虽然它们左右各有两对臼齿,但平常只使用最前面的一对,等第一对臼齿耗损自动脱落后,第二对臼齿再向前移,取代第一对,如果等到第二对臼齿也消耗光了,就不会再长了,所以一般健康的袋鼠都是因为不能进食而饿死的!

除了尾巴和牙齿,育儿袋也是袋鼠的一大特征,作为澳洲特有的物种,有袋类动物在澳洲的动物中独占统治地位,这些动物在腹部有一个皮肤皱褶,它们可以把小宝宝放在里面。

截止2019年, 澳大利亚 现有6000万只野生袋鼠,而 澳大利亚 的人口也才2500万,可以说是人均拥有2.5只袋鼠。

发表于 2020-7-13 11:04 显示全部帖子

澳大利亚 的国徽上有两种代表性的动物,一种是袋鼠,而另一种就是鸸鹋了,在袋鼠区也能看到鸸鹋的踪迹,它们自由自在的到处散步,非常温顺,凑上去来个合影它们也完全不介意。

不过澳洲的另一种鸟类食火鸡,脾气就很暴躁了,这种鸟的奔跑速度虽然不如鸵鸟和鸸鹋,但也能以每小时30千米的速度向前飞奔,披荆斩棘,不可阻挡。如果有人或动物触犯了它,它会狠狠反击,甚至将来犯者杀死。

所以,它就被关进了笼子里。

澳大利亚 的国鸟--鸣声似狂笑而得名,在 悉尼 奥运会上还被当作了吉祥物。

布里斯班必住的网红酒店--The Calile Hotel
酒店设计灵感来自50年代 美国 摄影大师Slim Aarons作品中的场景,粉红色装潢内饰、混凝土造的拱门、两侧种满棕榈树的池畔小屋,别具魅力。贯彻新粗野主义建筑美学的酒店,与 昆士兰 亚热带气候风情完美契合,以天然 大理 石饰面、橡木元素装点的客房,还有 日光 躺椅和半圆形的阳台,穿上复古的亚麻长袍,在星空下浅酌一杯内格罗尼鸡尾酒,是人生一大乐事。

一座充满艺术气息的城市必然不会少了让人愉悦的设计酒店, 布里斯班 就有很多选择,而最顶尖,在网上最红的一家当属位于詹姆斯街的The Calile Hotel。
第一眼看过去也许并不会特别亮眼,但它就属于超级耐看型,用设计细节来抓住你的挑剔的眼光,让你无法抗拒。
酒店大堂的墙上有一句话:“伟大的酒店所书写的故事不仅仅是为夜晚提供床铺,它们还提供了惊喜时刻,意想不到的冒险,相遇和相识的难忘时刻。”
我们表示格外的赞同,酒店发展到今天,已经不止是一张床铺那么简单了,而是要在二十多个小时内让每一个住客彻底愉悦。

酒店的设计灵感来自 布里斯班 这座城市的阳光,身为阳光之州的首府, 布城 一年四季都是明媚的,所以酒店也大量采用了淡黄、沙质和金色色调来呼应。
所以酒店里就多了些轻柔的亚热带风情,再加上各种弧形线条在内部和外部之间的巧妙作用,为感官盛宴锦上添花。

175个房间,两个屋顶露台,一座钟楼,圆形剧场和泳池空间通过有效共融完美连接起来。

发表于 2020-7-13 11:04 显示全部帖子

不过, 卡利 利(Calile)的游泳池才是酒店的灵魂,那张著名的宣传照也是出自于这里,这是游客在游玩了 布里斯班 这座艺术之都后放松身心的理想场所,泳池边有7个休闲小屋,需要提前预订,有很漂亮的躺床,还可以点一杯泳池边 希腊 餐厅的Hellenika鸡尾酒。

酒店的建筑大多以几何形状为主,看似朴素而粗糙的外墙,却用一些弧线让你感受意想不到的惊喜设计。

接下来我们还是进房间看看,房间内同样有很多弧形设计来与外部呼应,客房配备了软木地板,剑麻垫, 大理 石浴室,沙发床,餐桌,Gownn Alchemist浴室设施和电动遮光百叶窗,整体把舒适性和便利性都照顾到了,能给住客带来比较舒服的住宿体验。

发表于 2020-7-13 11:04 显示全部帖子

其实我并没有那么喜欢卧室的色调,但卫生间却是我中意的,原本并不出彩的墨绿色在设计师的搭配下显得格外醒目,我甚至有一种想回家重装厕所的冲动。

Gownn Alchemist的浴室设施会让人对洗澡充满了期许

一张贴心的卡片和应季的欢迎水果也都给酒店加分不少

有健身习惯的晚上也可以去一下酒店的健身房,刷房卡就可以进入,设施也比较新也比较齐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