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泰深入—清迈,清莱,素可泰,沙美岛,PAI

班瓦拉博德酒店
清莱 ,晚安~~

这里提供早餐,比较太简单…吃不太习惯…

戴这个帅么?在 清莱 的交通工具是摩托车。

一早出发去 黑庙黑庙白庙 都在 清莱 ,不过却是两个方向, 白庙 代表生命, 黑庙 代表死亡。个人觉得 黑庙白庙 好看。环境也很休闲。

黑庙 的卫生间大家要去试试,半透明的,用起来还需要点勇气,好在游客不多。。。

清莱
去超市问路,门口看到的可爱小摩托~~~后来证实果然是萌妹子。

清莱
猫妈妈看到我过去就叼着小猫就走到房子后面去了,前面那只就是猫妈妈。

黑庙
我们到了 黑庙 ~~~

黑庙
泰国 寺庙多,但在泰北 清莱 有两间不是寺庙的寺庙,这就是著名的的 黑庙白庙黑庙 代表地狱, 白庙 代表天堂。 黑庙 不是庙,它的创造者是 泰国 著名艺术家:Thawan Duchanee,他的画作在当地相当著名,价值不菲;但他并不就此停步,在清菜自资修建了一个巨型的花园式博物馆,由多座原木结构的泰式庙宇大殿组成。博物馆主题是地狱及死亡。他穷毕生精力搜集了大量难以想象的关于死亡、地狱的展品,包括数千年前的兽骨,原始民族的猎杀工具,各式各样的古代工具、古董和标本等,用现代装置艺术的手法,把展品融合成一件一件的艺术品。例如用水牛角构成的巨型座椅;古代木船上的魔鬼浮雕;吊在半空的风干动物皮造成的风铃装置等;巨型的庙堂式展厅中央高十多米,从大门及两旁泰式木窗渗入的阳光,只能把这漆黑的大堂一角照亮,余下空虚一片的黑暗,给你留下一片无间地狱的联想。这博物馆公开对外开放,不收门票自由参观,所有的建筑物、展品、装置艺术等都以黑色为基调,所以大家都叫这地方为” 黑庙 ”。

黑庙
园子里的小马正悠闲的吃草~不怕人呢,不过我怕它,没敢太近。

黑庙
到处都能看到小壁虎~~爬行速度很快呦~~
黑庙 里到处都有动物的骨头做的装饰品。

卫生间里的装饰物,话说 黑庙 都是动物**做摆设,这个会不会也是标本?看着好不舒服。。。那么多腿。。

黑庙
感觉这个手充满了神秘的力量~~掌中莲花~~~

独木筏~~

黑庙
木雕的大门,很高很大~左右图案不同,能工巧匠~

黑庙
蛇皮非常长!一直到后面亮光的位置!
房子的结构,很多梁~~上吊的时候可以看哪个大梁顺眼。(●°u°●)​ 」

黑庙
我挺喜欢这张的(((o(*゚▽゚*)o)))

桌子上都是小蛇皮
骨凳子我都不敢碰~

黑庙
这有一张床,代表卧室吧。。

鹿角凳~~~

黑庙
景点有一个特产店,生殖器崇拜的小东西很多~~我就是一走一路过,这个男孩子买来给兄弟们肯定很有纪念意义

男人和女人~~

清莱
车上的帅哥们~~~

清莱
路边很多水果摊,赶上 清莱 的菠萝丰收吧~?

白庙
白庙 的创造者也是 泰国 著名艺术家:Chalermchai Kositpipat,他是 黑庙 的创造者Thawan Duchanee的好友,得到好友的启发和鼓励,Chalermchai Kositpipat 也自资修建一个博物馆,主题是天堂。 白庙 是这位艺术家送给国王和诗吉丽皇后的礼物,建 白庙 还有另两重意义,一是宣扬人们要弃恶从善,另一是发展旅游业。 白庙 殿内的壁画,融合了很多现代大师的绘画作品。所有的建筑物、展品都以白色及镜子为基调,太阳光照射下一片银白色,所以大家叫这地方为” 白庙 ”。 白庙 的主建筑是一座泰式庙宇大殿,整间庙宇都是白色建筑,手工贴上像镜子般会反射的 马赛 克在上面, 当阳 光照射时,整间会闪闪发亮;进门处的楼梯由两条银光闪闪的巨龙守卫着,两旁的水池畔伸出无数现代雕塑般的人手,抓向天空,像征人生无穷的欲望,两旁的佛像、罗汉、金刚等造型威猛,但一片银白的色调却有异于一般。大殿内设有真正的佛堂供游人膜拜,和其它庙宇一样,进庙大家虽要脱鞋,女士不能穿短裙。
去前看游记感觉老美了,特别向往,去了之后感觉确实也美,不过天热那就叫暴晒啊,连棵树都没有,人也很多。当时 白庙 也没有修完,就面上这个甚是辉煌

清莱
白庙 就这么看了看就走了。下午时间不能错过,正好看到不远处有瀑布,其实也不近,摩托车开过去爬山下山,回来 白庙 已经闭馆了。

由于去 白庙 的时间被节省出来了,看到地标上在不远处,有一个瀑布,于是临时决定去瀑布潇洒一圈。

去瀑布的路上,喝杯饮料休息下。路上店家很少,大多都是居民,越是深处连便利店都没有了。

一路上蓝天白云,惬意的不得了!

清莱
天蓝蓝的~~这个景色,超级度假的感觉。

清莱
上山路,有一些弯弯,大家要多加小心~

清莱
路过了一个白色的小石桥,距离瀑布的登山口就不远了。

抵达坤功瀑布!

清莱
请忽略我这个渺小的人类吧~~啊…………………………

清莱
这应该是下雨打雷天很多高处的竹子被劈断刮下来造成的吧!竹子断开的横截面尖尖的。。。一路上看到好几处感觉有点害怕。

清莱
路上遇到了大帅哥!!!为什么感觉自己那天特别丑!!太不般配了 为了这个大帅哥露个脸,我也得把合影发出来~~
他在河里拍流水被发现之后,去岸边找他的鞋子。。。大家可以看下,他鞋里面的袜子上面都是蚂蚁。。。。密集恐惧症的小朋友们不要看啦!!!

发表于 2020-7-16 09:21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秦灵儿 于 2020-7-16 09:21 编辑

清莱
回住店的时候路过了一个大的贩量超市!买了好多糖和巧克力。
他家的东西不错哦!!大家可以去试试~~吃不惯泰菜的话正好也可以去吃吃!

他家的柠檬红茶也很棒~~大热天喝一杯很是酷爽~~还可以续杯。。。 不知道现在可以不可以了。
清莱
这个莲花超市推出了收集的活动~~这次行程中又多了另一个征程~~遗憾的是,最后也没有集全~~(o_o)
7-11也有集花标的图案,几乎每个超市都有,有的时候看是外国人就不给了。想着看着活动海报,有的话就问一下就给你了。

临走前又来合影~HOHO··
清莱汽车站
[p=28, null, left]搭车去 素可泰 啦~~

发表于 2020-7-16 09:22 显示全部帖子
素可泰~~
DAY1
租了自行车之后就蹬出去吃饭买零食,感觉惬意的很。
订了去 曼谷 夜巴士的车票。

DAY2
景点间很近,逛了一遍,照了照片。
等车的时候做了一个马杀鸡。。。这是第一次也是目前为止在 泰国 唯一一次让我没舒服的马杀鸡!不过我还是给了小费。
晚上的狂风暴雨啊~~~~清爽的很。

贴士:
1. 素可泰 不大,景点和住店很近,所以在住店租了自行车。
2.在去景点的路上,有各种水果小吃的路边摊和很多用餐的小店。(我们吃的是那家看起来有点特色并且感觉相对于干净的店,味道不错。)
3.景点里可以租车。

泰泰素可泰假日公园
来到了我们的住店。都是 独立的小房子 ,感觉很不错~这里还提供租车服务。两个轮子的我只能骑自行车,为了体验蹬车的感觉,我租了一辆自行车,并且对此感觉非常满意。

环境不错~~值得来住!住店餐厅很大!住店的室外环境也是不错的!

出门吃饭~~店家养的小猫咪,看人家活着的招财猫!!!

素可泰
去超市买点喝的~~超市门口躺着一只小狗,人很多,但是它安安静静的,大家都从他身边绕开走,没有人打搅它。

泰泰素可泰假日公园
回去的时候已经黑天了~~夜晚园子里的灯光扑朔迷离~~

发表于 2020-7-16 09:22 显示全部帖子
走一个睡觉~~~

第二天早起来在住店的地方拍了几张照片,园子里又干净又漂亮。

自己化妆,准备拍照啦~~我是真心不太会化妆。。凑活看吧!

这是住店的老板~~温文尔雅,感觉特别特别温柔,他说要拍几张照片留为纪念,他拍的还挺不错呢,临走的时候要了他给我拍的照片。

这张是老板拍的~~~

素可泰 租的是自行车,我骑着自行车就到了景点,一路上甚是不方便,不过为了表现女人的一面我忍了~~~

景点里注意的是,这里不让拍照,想拍的话必须跟景点提出申请,就是交些钱,派一个人陪同拍照。

我在傻等着办理手续的时候,好多游客给我拍照。。。。。瞬间难为情的很。。。

今天阴天。。。天都不蓝了。。拍出的照片效果也很一般。。。

素可泰
素可泰 位居 曼谷 以北440公里的地区,不但是 泰国 国的第一个首都,也是泰文化的摇篮, 泰国 的文字、艺术、文化与法规,很多都是由 素可泰 时代开始创立的。 素可泰 是昔日泰族称强时期的首都,自1257年到1436年这段期间,在历史上称为" 素可泰 王朝",之后再经历了所谓的" 大城 王朝"、" 吞武里 王朝",然后至目前的"拉达那哥辛王朝",因此在历史的演变过程中,这儿扮演着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同时也遗留着昔日的佛寺和宫殿灿烂的光华,在丰采中散发着一股古朴的气氛!

超级喜欢这种被岁月洗刷出的历史感,神秘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