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安妮宝贝笔下的蔷薇岛屿——越南岘港

发表于 2020-7-21 13:46 显示全部帖子

大叔和阿姨们早早从客栈抱团去了下龙湾,我一个人睡到自然醒后,百无聊懒的吃过早饭,中午去看了大教堂后,我一个人徒步到火车站,到达了火车站后,结果被告知200多元一个座位的火车票前往中部城市岘港。

我觉得太贵,于是乎我打了一个摩托车前往附近的汽车站,买了一张sleeping bus后,一晚上的时间,我于凌晨的时分到达了岘港汽车站,我和越南女孩分别,他的家人骑着摩托车来接她,我不得已打了一个的士前往蚂蜂窝上的岘港第一的景点美汐沙滩。

大约在梅西沙滩附近走了很久,觉得s海滩也不是很漂亮啦,因为一宿在汽车上没睡好觉,于是乎马上在 booking上预定了一家客栈,收取50元人民币,要知道越南盾是3300:1的汇率,结果住的地方离海滩很远,差不多几公里,我必要徒步过去,我拿着即将没电的手机走过去,结果很尴尬的是快走到的时候手机没电了。

发表于 2020-7-21 13:46 显示全部帖子

于是乎我走进一家便利店,没想到便利店的女孩子居然会说英文,我向他寻求帮助,帮我打电话找到那家店,他真的很热情,帮我联系了那家店的老板,于是乎老板开摩托车来了把握带走,带到店铺中,我立马办理入住后,发现是一个太空舱形式的青旅,我马上睡去,要知道在那边有的时候是需要抵押护照的,我把自己的护照抵押给他作为押金。

睡到中午的时分,我在附近寻了点吃食,不外乎越南粉之类的东西,然后徒步走过去玩,看到大街上当地人在卖法棍吃,我好奇地走过去,一般当地人要加相当于1.5元,结果,我走过去她要我3元,越南大妈看我尾随在越南人后面只好收取我本地价格,我吃了一根法棍,觉得也不甚好吃,有徒步走去梅西沙滩。没想到大叔和阿姨们,他们从下龙湾游玩后坐火车来到了岘港,岘港也是他们的最后的终点,他们决定从岘港完后回河内,回国了。

晚上,我们相聚后,大叔和阿姨们提出要去玩附近的景点玩,之后,我们在海滩玩了玩,又打车去一起购物,他们买了点越南沉香和红木,然后那一对度蜜月的夫妻买了点越南香水。晚上我们去了一家很豪华的地方吃晚餐,都是当地的特色菜。结果因为我给大叔们做了翻译,他们却请我吃饭。那时候我真的很不好意思,直到我回国后大叔们还和我保持了很良好的联系。

第二天,我从客栈退房后,与一个人背着包前往沙滩附近寻找大叔们,一开始我们提前往几辆摩托车前往会安古镇,但是大叔们有的好久没有骑摩托车了,况且那时候我还不会骑摩托车。就决定打车前往会安古镇。

发表于 2020-7-21 13:46 显示全部帖子

会安古镇离沙滩不是很远,将近半个小时的车程就到达了,起初我们像逃票进去,结果被守门的人看了出来。于是只得乖乖买票进入。

大叔和我在会安古城的几个会馆看了看,里面的福建会馆,潮州会馆,广东会馆林立,大多数都是当初民国时期逃难而来的中国人最厚定居于此。

直到我们在潮州会馆遇到了一个会说中文的人,他告知我们他们是潮汕人的后代,现在都定居于此,儿子们有的去了美国,他们日日售后于此,守侯着他们父辈留下来的遗产,会馆大都是四合院形式的,甚至一位大叔看到了于右任的书法,他们其中有两位是报社的编辑和摄影师,也算是文化工作者,那位编辑大叔久久停滞不前。

我们在那边买了冰镇椰子水吃,之后在越南盾的20元标志的地方拍了拍照,里面很多人拍婚纱照,而且很多人穿着当地的特色服装,如果要是晚上来会有花灯看,甚是漂亮,拍得也更美丽。

发表于 2020-7-21 13:46 显示全部帖子

我们走累了,大约两个小时后,我们走出古镇,然后打车返回岘港。

回酒店拿行李,在附近的特产店买了点越南咖啡,越南咖啡也是真的好,之后我们一同去了汽车站,我为大叔阿姨们翻译买了会岘港的票,之后我们合影握手后,我目送他们上车离开后,我才买了一张去往芽庄的汽车票离开岘港。

环球旅行自由主义者,特蕾莎修女的忠实追随者。旅行文学推广者行者小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