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

纳米比亚|在沙漠与海交界的地方,奏一首梦中的狂想曲

环游非洲40天,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纳米比亚

这一段边露营边游猎,又跳伞又逐海豹的日子,注定要成为我人生故事中浓墨重彩的一篇。

行前小功课
查了相当多的攻略,最终选择了跟纳米比亚的当地团露营卡车游。因为:

1.非洲的路况很差,极其颠簸,租车自驾感觉非常危险,毕竟卡车都颠到飞起了!

2.单枪匹马地自由行会比较危险,跟着当地靠谱向导,安全系数倍增!他们会熟悉哪里安全、哪里的水不可以饮用之类的,帮你避开很多坑,十分专业。

3.露营会便!宜!很!多!其实去非洲旅游一点儿都不便宜,真正便宜的local宾馆我们也不敢住哇~露营会在专门的露营地,有向导有巡逻,有配套生活设施,安全又新鲜!

4.去游猎看动物,还是需要专门的safari车,能过坎儿又够高,把顶棚打开视野无敌。所以Anyway直接坐卡车又自带全套露营装备、又能safari, 真的很方便!

5.直接邮件联系当地团,能在那里与世界各地的驴友们汇合,这样的交流真的是求之不得!我们参加的是Wild Dog,老牌旅游公司,十二人卡车团,专业向导➕厨师。详情可以在露营的内容中详细了解~

猎豹自然保护区|能撸的豹子最可爱
【1】保护区(reserve)不是动物园(zoo)

第一天,我们安营扎寨后,就迫不及待地上了safari敞篷车。

分享到:

safari,原是狩猎远征的意思。而如今在非洲,追寻野生动物的旅行项目都被称之为safari。

上了敞篷车,好像真的是要去游猎一般,好不兴奋!

拿到地图,才知道我们的营地就在Okonjima自然保护区里面。原来,人类就是在一片大大的野生动物保护区里为自己开辟出了一片小小的住所而已~

分享到:
敞篷车把我们带到了一间office,向导为我们仔细讲解了野生动物保护的现状,还参观了保护区内能够见到的物种标本。

很久以前,勤劳勇敢的非洲黑叔叔们一看到想吃牛啊羊啊的猛兽,就举起枪“砰砰”打死,以至于食物链顶端的野生居然变得越来越珍稀。

分享到:

如今,保护区的动物专家们会首先在豹子、狮子等猛兽出没过的地方设置“陷阱”,当它们再次路过同样的地方,会被短暂地困住。然后保护区的工作人员会为它们打上麻醉,戴上追踪器,如果发现有受伤还会提供医疗救护。最后根据追踪器所显示的位置,保护区会提前通知当地牧民提前把牛啊羊啊的赶进棚,也不要伤害狮子等野生动物。

为了追踪野生动物,人类也是操碎了心。追踪器一代又一代地更新:电池续航能力要强、不能伤害动物、控制重量不要给动物太多负担等等……

分享到:

向导甚至为我们展示了小狮子胚胎的标本。当牧民们打死了一只饥饿的怀孕母狮子之后,小狮子也就没法儿幸存了。

【2】花豹(leopard)不是猎豹(cheetah)

离开office,敞篷车把我们带到了一个大铁门前。铁门看上去一层套一层,戒备森严。

向导下车说:我进去看一看里面安不安全,如果五分钟后我还没出来的话……恐怕凶多吉少!我们贴心地表示:没事没事,你不出来,我们就派下一个人进去看看安不安全~

不一会儿,另一辆车也到了。他们的向导也说:I will go and check, and I will be back. 这时也不知是谁补了一句:or not… 全车爆笑!他一定也是醉了,一脸吃惊又无奈,只能含着泪回应:thank you!

走进这个神秘的领地,我们就再也笑不出来了。当眼前的小窗户打开的那一刻,所有人都目不转睛——

一只Leopard!这是花豹,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金钱豹。

分享到:

它在树干上上窜下跳,直到被投喂了一大块肉,才趴在树上用心享用。

整个观众席安安静静,只能听见相机的咔咔声,和时不时的惊叹声“哇哦”…

分享到:

leopard的眼睛能摄人心魂,让人觉得很难与它对视,传说中的用眼神杀死你。360度无死角地一副霸道总裁气质。

等霸道总裁吃完饭,还有身材娇小的秘书来清理餐桌呢~

再次回到保护区的草原,我们见到了Cheetah,猎豹。

分享到:

纳米比亚之前,我在网上见到了别人与豹子悠闲散步的合影,于是心心念念地想遛豹子。来了纳米比亚,才搞清楚那些能遛能撸的,都是猎豹。

与花豹不同,猎豹从不上树,喜欢草丛。身上不是金钱斑纹,而是黑色斑点,长着一副小哭脸,脸颊上有两条黑色的泪痕似的图案。

猎豹其实很温顺,这也就是为什么去看花豹还要确认再三,而看猎豹只要乘着敞篷车随便开就好了。

我们听到了猎豹呼唤同伴的叫声。它就蹲在那里,“吱吱吱”地叫,简直就是一只大猫咪!感觉这个看起来威风凛凛的物种,一张嘴就破功哇。其中一只贴着我们的敞篷车走过,嗓子里还发出了猫咪被撸到舒服时候的“呼噜呼噜”声!真是让人不撸都难!

分享到:

很多人都期待着来非洲遛猎豹、撸猎豹。但是在纳米比亚,只有哈纳斯保育区才有cheetah walk的项目,需要邮件提前预约才行。

纳米比亚小小的遗憾是,我们做出了很多努力,最终也没赶得及去哈纳斯撸猎豹。再来非洲,我要去撸猎豹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