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

当童话的钟声敲响 那是来自梦中的婚礼—圣托里尼篇

发表于 2020-8-4 11:3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心扉 于 2020-8-4 11:51 编辑

多年以后,当我的孩子长大了跟我说:麻麻,我想去看世界。我可以从容不迫地说:孩子,你所经历的我都经历过,人生不只诗和远方,唯有脚踏实地,不忘初心,才能获得真正的幸福。

大概每个女生心里都有个蓝白色的梦,叫圣托里尼吧。这个希腊最著名的蜜月岛,所有的小房子都是纯白色的,中间点缀着湛蓝色的圆顶,宛如一场史诗童话,悬立在蓝宝石般的爱琴海边,这样的地方无怪乎能为一个美女发起木马之战。来岛上的都是一对对情侣,拍婚纱照的新人也很多,处处洋溢着浪漫的气息。甚至在飞机上,前座一对老先生老奶奶,当他们看到飞机舱外美丽的日出时,都要依偎着彼此亲吻。所以,一个人千万别来,否则真的很容易被虐。

希腊以众多海岛著称,热门的如《太阳的后裔》取景地扎金索斯、凯法利尼亚等都很美貌,但圣托里尼的意义和其他海岛还是有本质区别,而且各岛之间没有直达航班,都需要先飞回雅典,再从雅典飞往其他岛,导致时间上很难连续。综合考量下,我们在希腊的时间主要呆在圣托里尼,又努力刷到了从日内瓦直飞圣托里尼的白菜价机票,省去雅典中转的麻烦。

欢迎关注公众号:心扉的世界

发表于 2020-8-4 11:37 显示全部帖子

一、唯美的白房子与传说中的蓝顶教堂

飞机还在圣岛上方盘旋的时候,只觉得满眼都是土土的黄色巨石,看不到一丝生机,震撼又荒凉。下飞机后一路穿越半个岛,依旧是破旧和荒凉,果然圣托里尼只有费拉小镇沿悬崖步道到伊亚日落景观一带好看,其他地方不敢恭维,所以圣岛的两天我们基本在东边沿海活动,西边的几个景点均放弃。好在到了酒店后,终于有了蜜月的感觉。

发表于 2020-8-4 11:38 显示全部帖子

希腊的物价在欧洲属于较低水平,但圣托里尼是特例,尤其房价贵的离谱,比瑞士高多了,想要住到位置好景观好的海景房,一般都是3000起(旺季或者假期更贵),奢华一些的甚至比马尔代夫还贵,性价比真不如东南亚海岛,但奈何它又是独一无二的,所以能早定尽量早定,能淡季来尽量淡季来。岛上的住宿一般集中在三处:最经济的方式是住在费拉小镇,这里是商业中心,交通便利,住宿有较多选择,但只是普通酒店不靠海且人流嘈杂。最土豪的是直接住在西北角的伊亚小镇,直接打开房间看日落看海景,但住宿也是最贵的。第三种方式是住在费拉和伊亚中间的易莫洛林,这里矗立着很多悬崖酒店,酒店大都是靠海的海景房,人少安静,价位也适中,性价比最高,缺点就是交通略有不便。

我们选择住在安静的易莫洛林,并幸运地订到一家只要1000多块钱的悬崖酒店。整个酒店由岸边的洞穴改造,视野极佳,颜值超高,私密性很强,服务也很好。岛上道路狭窄、坡度大,不好开车,我们去费拉步行,去伊亚则搭乘公交车。

发表于 2020-8-4 11:39 显示全部帖子

在酒店稍事休息后,我们就往费拉小镇方向去寻找传说中登上《国家地理》杂志封面的蓝顶教堂。沿着海边的悬崖步道一路走走停停,路上都是密密麻麻的白房子,从上到下,一层一层。蓝顶的白房子其实挺多的,只是拍照的角度不好找,很多网红照片都是在特定酒店或隐蔽的角度照的,需要耐心细细地找,最有名的firostefani蓝顶我按导航只找到一次,后面几次就迷路了。不得不说,圣托里尼的背景和白色的婚纱是最搭的,其他颜色总觉得太过鲜艳。

发表于 2020-8-4 11:43 显示全部帖子
  第二天又穿着婚纱穿越半个岛到伊亚小镇找蓝顶,费了老半天劲,暴走在近乎36度的高温天气里,人多又挤,真是又热又累。女生对于圣岛的白房子和蓝顶教堂的执迷,是杨先生这种直男所不能理解的,相比之下,他更愿意在酒店泳池欢快地游泳。在多次受挫后,我终于放下了对蓝顶的执念,没有等到伊亚日落就回酒店了。事实证明,这绝对是一个明智的选择,看朋友的照片日落时分人超级多,连个落脚的地都没有,而且等车排队要很久,不如呆在酒店周边美美地拍照。

二、号称全球最美日落与吹死人不偿命的八级大风        尽管有独一无二的蓝顶白房子,与人声鼎沸的白天相比,给我印象更深的反而是圣岛的日落。这里号称全球最美日落,绚烂的霞光绽放在海天一线,悬崖边的白色小房子也似镀上了一层金光,华灯初上后点点星光又给了这夜色温柔,既梦幻又唯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