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

当童话的钟声敲响 那是来自梦中的婚礼—圣托里尼篇

发表于 2020-8-4 11:44 显示全部帖子

酒店的位置就很好,不用费心去找角度拍日落。正好是中秋节,晚饭后,我们从悬崖步道散步回来,躺在酒店的躺椅上赏月,时光仿佛凝住般,没有纷纷扰扰。

唯一不爽的大概就是圣岛的超级大风了。正赶上台风前夕,早晚高达7、8级大风,不仅数次把我的三脚架吹倒了,有一次连头纱都被吹跑,最后杯具地连航班、船次都取消了。本来计划坐轮渡回雅典,顺便体验下海上日落,但天气越来越恶劣,旅行社告知接下来几天可能都出不了岛。情急之下,杨先生在起飞前一小时刷到了一趟飞往塞萨洛尼基的机票,这个城市之前都没有听说过,也不知道在哪,但出不了岛也就回不了国,我们当机立断迅速赶往机场,赶上了出岛的最后一班飞机。走的太匆忙,居然把瑞士买的好吃的巧克力遗忘在酒店冰箱里,遗憾的很。
三、希腊的日常海边生活
         塞萨洛尼基是希腊第二大城市,落地后已是深夜,打车住到海边的一户民宿。离开了圣岛,物价又回归到正常水平,吃住都很便宜。第二天,在沙滩阳伞下悠闲地吹海风吃薯条喝饮料,惬意而美好。这里不是景点没有游客,老板甚至不会说英语,但这才是希腊民众的日常生活,当地人友好而随性,热心地帮我们叫车,价格很公道。下午乘坐高铁回雅典,火车很新很干净,工作人员也很热情指路。

发表于 2020-8-4 11:44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20-8-4 11:49 显示全部帖子

然而到达雅典市中心火车站,一下车我们就被惊到了,街上不仅破破烂烂,中国五六十年代的缩影,而且很多难民带着不怀好意的眼神围观我们,全身起鸡皮疙瘩。战战兢兢在一家难吃的印度餐馆扒拉完两口饭,逃也似地奔到Piraeus港口入住订好的酒店。好在港口这边老外较多,比较干净洋气,终于消除了不舒服的感觉。

因为对市区的不好印象,第二天原定的卫城游也放弃了,反正雅典卫城只剩下断壁残垣了,就网上看看照片吧。我们干脆在港口这一带闲逛,看看球赛,吃吃牛排汉堡,正赶上一座教堂在做周日弥撒,我们混在里面参加了整场仪式,虽然听不懂唱什么但对于陌生人善意的祝福还是挺感动的。夜幕降临,乘坐机场大巴赶往机场,自此心愿达成,记忆中又多了一份瑰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