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

2020格聂C线

格聂C线总体强度不大,但雨季的行走着实的不算容易,此次徒步也是我户外有史来最为复杂和纠结的一次行走。
    格聂的资料在网上很多,不再此多唠叨了,此神山与岗仁波齐、阿尼玛卿一样属马。轨迹在网上也很多,只是行走中感觉路迹多且乱,队伍一不小心就会走散。
    疫情使得今年自四月以来出行计划一次又一次的搁浅,直到6月才开始了格聂C线的讨论计划,最终于7月20日组队成功并得以实施。
    去往理塘的路程遥远,一直打算如果走这条线就不止一条,最好能连续行走两条线,最理想的是格聂C线后再走洛克,但现实是残酷的,年龄的增长体能的下降,加之洛克反穿也会有藏民拦路收钱,而洛克线上有藏民收营地费早就另我对此线纠结已久,另外在格木村有信号时收到亲人消息,所以结束C线后便无心再有其他想法,此生可能最终要放弃洛克线。
先附上视频地址,贴子中的图片从视频中截取。
腾讯视频可以用了。

[media=x,500,375][/media]

优酷的显示不了了,有照片吗
  • 太白折戟 不好意思,第一次用图片,操作还不熟练,要慢慢截屏,看来这贴子发完需要些时日了 2020-8-11 16:19

7月23日于理塘包车(网上寻价600元,商务车800元)至新冷古寺,途中经过格聂之眼,照骗照骗,格聂之眼水近干涸,景象实在令众人失望。不过很快便平复了失望之心,美景并不只有格聂之眼,只是因为对此处期望太高才会有失望。
    中午时分在新冷古寺前草原上扎营,然而居然会有喇嘛前来收费,张口50元一顶帐篷,真不知修行的是什么?信仰又是什么?用谎言迷惑教众,手里拿着屠刀,嘴里念着仁慈善良的会是佛教教义吗?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决定迁营,在探得河对面的营地后进行了搬迁,然而由于考虑不周,未在去往老冷古寺的三名队员留在住宿处的装备上留言。导致索啦不知其装备已被我们搬至新营地,判断为我们将其装备进行拆分而拨营开始了徒步,三人两套装备于下午五时左右进山追赶我们。没有装备的情况下进山又在下雨,失温、缺水少食差点发生危险。而这一天晚上我与队伍商量,准备放弃行走,于原地停留,如果队伍第二天在进山后能碰上索啦,则索啦返回,我可在原地等到,或索啦不返回与其他人拼装备继续前行,我则在原地停留三天后返回理塘,如果碰不上索啦,则可能前队三人已经继续前行,那么我同样在原地等待三天再返回理塘。
      以下先介绍队员:

令人失望的格聂之眼,新冷古寺前扎营,之后有喇嘛来收费50元一顶帐篷,但没有拍下其嘴脸 13.jpg

zhb001 发表于 2020-8-11 15:46 优酷的显示不了了,有照片吗

• zhb001 你方便的话传到腾讯视频上,论坛现在只支持腾讯视频的直接帖子里播放 2020-8-11 16:20
太白折戟 发表于 2020-8-11 16:19 不好意思,第一次用图片,操作还不熟练,要慢慢截屏,看来这贴子发完需要些时日了 ...

• 太白折戟 唉,腾讯不支持大的视频文件,我的视频都要2G3G,前年的龙眼要7个G,只有优酷才可以 2020-8-11 16:35

第二天,也就是7月24日早上,当我召集队伍打算开个会讨论一下如何应对该事件时隐约听到远处有呼唤,发现索啦回来了。受苦的索啦很是委曲,平复心情后,队伍开拨。
    第一天(以后以此时间计算)的徒步上午还算顺利,天气也给力,起步便已在4000米之上,线路起伏不剧烈,草原盛开着各种野花,景色相当美,武功山的草䓒与此处相似,只是格聂主峰一直在云中不肯示容。
    中午时分索啦按轨迹向右上拨升,而队伍却在低处左下横切,我不得已也向上拨升追赶索啦,但体能实在不如索啦,始终追赶不上,而轨迹却也出现偏离,直至现在也不得其解,使用的是同一条轨迹,当我爬升至山脊发现已超出轨迹右侧,应该向左时,索啦却在更远的右侧至少300米远。时间在14:00-15:00间天空落雨,降雨前没有做好准备,瞬间被打湿,匆忙行走摔了几跤,不知是哪一次将小蓝子手机丢失,狼狈不堪中身体发冷,失温的症照已出现,开始下降时想在途中寻找到队友,但没有发现,之后感觉越来越不好,便全力急速下降,狂降近500米至沟底一牧民棚,但门上锁,无奈在外面快速扎营,换好干衣服后很是沮丧,装上炉头一边烤火一边考虑是否要下辙。
    近4点时雨基本停下,考虑到与队友小蓝子一起出来的,下辙也要一起走,于是决定今天必需要赶上队伍,备好头灯雨衣,做好走夜路的准备。没想到出发不久,刚上完一个坡便发现了在山腰间有帐篷,那就是队伍所在。爬升到队伍营地后也很是疲惫,队伍说他们看到我下降了,唤我无果,当时我寻队不着,已开始急速下降,所以也没有发现队伍。
    与队伍会合后心情很是纠结,问队伍有没有看到索啦,几人说索啦大约离我们有半小时的路程,看到她在更高的坡上,遂放下心来,要组队张武术上去陪着。

zhb001 发表于 2020-8-11 16:20 你方便的话传到腾讯视频上,论坛现在只支持腾讯视频的直接帖子里播放 ...

第二天雨断断续续一直下,雾汽也很大,队伍迟迟不拨营,终于雨小些后三名赶时间队友先行拨营,依依惜别,而我与队友四人决定下辙。就在等待天气中左侧山坡出现了索啦,当时并不相信那是索啦,一直以为索啦是在正前方的山坡上与张武术一起扎营,但是索啦在坡上等待我们许久,见我们没有拨营的意思,可能意识到要下辙了,下坡与我们会合,苦口婆心相劝,又把我们行走的心攒动起来,遂决定继续,于是队伍共九人又再次背起行囊前进。
    历经了不少的事,队伍的磨合也进入了正轨,之后的行走开始顺畅,这一天的行走依旧是草原、花海,在下午不到4点便到达了预计的岛岛河谷,很美的一条山谷,我们不想赶路,而且雨季的山野大多时候都会在下午4、5点左右就开始下雨,于是决定就此扎营,扎营后寻找过河点,上下游找了很久,水流湍急过膝,俗语说得好“欺山莫欺水”,下辙之心又开始在我心头萌动。
    安顿不久又有四人队伍追赶上来,远远的听到有人喊我网名,心想是否耳朵有问题,怎么新来的队伍有人认识,到近处一说美女是逍遥,顿时呆住,18年反穿龙眼的队友消遥,没错,真的是,心情很是激动,美女看来也很激动,冲上前来给了一个大大的拥抱,能在这荒野之中偶遇曾经的队友真的是太意外、太开心了,再看帅哥,说我是一牧啊,天哪,怎么会是你们两个,仔细一看还有一个飞飞,18年龙眼穿越回成都后一起吃的饭,再一个是新朋友小猪。
    激动的心情平复后一细叙,原来他们就是和我们先行的三人队相约他念他翁的队友,计划要赶上他们相会,但冷静一下后突然想起过河的事,告之我们寻找过河点未果,劝他们今天先不要走了,就在此安营扎寨。

第三天,早上没有下雨,收拾装备后寻找过河点,一直往下游走了200多米,终于找到一处浅滩,四人先行过河,水不过膝,于是放下心来,我们的队伍也可安全过河,四人队要赶时间,于是不让他们等我们队,就此别过。
    过河后穿过一片沼泽地,再一段爬升大约近300米,天气给力,在坡上凉晒帐篷、休整、拍照,看着岛岛河谷蜿蜒的流水,绿绿的草地,那能看得出过河与沼泽的凶险,距离产生美,在大自然中也是如此。雪山此时也露出尊容,帅哥美女拍照无数,还脱了。
    下午在热梯河谷过河前队伍又走岔成两队,过河前遥遥相望,互相都在担心对方走错,其实上下游都有过河点,水流不急并且温度也稍稍高了些。我们在下游先过河,遇上一支商业队,好家伙,人家有摩托车每天运送装备至营地,每天早晚餐伺候好,帐篷搭好收好,只需要按时行走便可,土豪啊,行走三天花费5980,真是有钱能使鬼推磨。
    队友们受累几天看到有摩托车,眼都亮了,价格是送人100,驼包100,动了心思,后来商量第四天都把包用摩托车送到格木村,人轻装翻垭口,队伍里只有大民一个人坚持重装翻垭口,初心不变。
    到达营地后支好帐篷不久又是暴雨光顾,打得帐篷让人担心会被撕碎,但夜里天空放晴,美女大喊出来看星星、看银河,这里又是两条清晰的银河,清晰度堪比14年在二峰大本营时所见。